一锅炖不下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

气死张新杰

十年霸图,一如既往。

别喊老师别喊太太,叫我锅!

全职/张佳乐/双花/叶修/霸图四小魔仙

cp杂食

主写张佳乐&双花&霸图,偶尔全员一个都不放过。

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配合。

头像感谢俟桑,你永远是我的小天使!!

© 一锅炖不下
Powered by LOFTER

【刮刮乐/8H】【全职/双花/黑遍全联盟】月是故乡明

食用指南:

荣耀天庭系列,纯属放飞自我。在此生贺之际,欢乐一下也是好的。      

--关于(伪)嫦娥张佳乐&暴力肌肉玉兔孙哲平【全职/双花】花好月圆

--关于今天的大眼爸爸也在努力地活着【全职/黑遍全联盟】广目天庭幼儿园

--关于肉在嘴边却没有吃到的孙哲平和那个肉张佳乐【全职/双花】春江花月

--关于这篇文章的上篇【全职/双花/黑遍全联盟】春江水暖 –上-

--关于这篇文章的中篇【全职/黑遍全联盟】春江水暖 –中-

--关于孙哲平终于表白成功【全职/黑遍全联盟】春江水暖 –下-


  

  天庭每年都会评各种先进人物和优秀楷模。

  起初这是个很严肃的事情,但是自从天帝冯宪君管不住天庭开始,评先进的活动就开始越来越诡异了。

  也不是他管不住天庭,实在是几位天王异军突起,每一次讨论年度先进人物的时候各有各的主意和主张。冯宪君又是个热爱开混响的老好人,于是从以前的三好个人五好家庭,变成了幼儿园的表彰会。

  这也就意味着,但凡是个仙,如果想的话,都能争取到一个优秀头衔。与此同时,每年天庭制作奖状奖牌的成本也逐渐增加。

  这令蓝河等后勤人员分外头疼。天庭的收入全靠香火,这些年自然是经济不景气。但天庭这些大佬们脾气一个比一个大,如何解决资金问题,自然都落在了后勤人员的手上。

  不过听说这几年资金情况有所缓和。这一点似乎和多闻天王肖时钦有着极大的关联。

  “大概是卖《荣耀志》吧。”

  广寒宫远离天庭,尽管天庭里面因为评先进的事情吵得不可开交,但完全没有影响到张佳乐的日常生活。他一如既往地从孙哲平手中接过订阅的杂志,喜滋滋地开始看最新的更新。

  往常将杂志给了张佳乐之后,孙哲平都会直接离开,去做自己的事情。但今天一反常态,他站在了一旁,看着张佳乐习惯性地从几页笑话开始看。

  “笑话越来越不好笑了。”

  张佳乐迅速看完今天的笑话,嘟囔了一句。他刚想翻页,看着书册上的阴影,略微眯起了眼。“孙哲平,你在这里站着干什么?鲜花饼做好啦?”

  “你为什么问我鲜花饼做好没有?鲜花饼是你说要做的。”

  “是我说要做的。但是我刚准备捣鲜花馅儿,你就一会儿说刀危险,一会儿说杵危险,我连那个面粉出来,你都说面粉易燃易爆炸。”张佳乐越说越激动,手握拳锤了好几下桌面,“你让我干啥呀!我不就只能看杂志了。你是不是还要说我翻书危险,你来帮我翻书啊?”

  孙哲平沉默了一会儿,最后将张佳乐的脑袋向下按。“继续看你的杂志。”

  “什么嘛。”

  张佳乐不满地嘟囔着,翻到了开头去看第一篇文章。第一篇一反常态,写的不是爱情故事,而是世界第一修理工萧时钦冒险记。看惯了爱情故事,偶尔看一下冒险故事倒也不错,尽管张佳乐并不知道修理工、水管工和黄金矿工究竟是如何无缝兼容的。

  “嗯?嫦娥和月兔的故事重开了?这么快?上一次不是玉兔魂断烤箱,嫦娥悲封广寒宫吗?我以为已经结局了。”

  张佳乐挑起了眉,好奇地迅速开始看嫦娥与月兔新篇。

  上回说道,玉兔魂断烤箱,嫦娥悲封广寒宫。本篇继续剧情,天庭叛军在短暂的嚣张之后,元始天尊以一敌万,一拳一百个小叛军,轻松赢得了胜利。作者写这里的时候显然根本没有动脑子,内容基本和元始天尊出现,叛军原地消失差不多,恨不得字幕来一个十年后。总之叛军被打败了,一切回归正轨,嫦娥也重新打开广寒宫门。如今的历史遗留问题就是烤玉兔该怎么办。

  “可以做成冷吃兔。”

  张佳乐指着书页对孙哲平说道。“我想吃冷——”

  “看你的小说。”

  哦。

  张佳乐委屈巴巴地低下头,继续看小说。

  嫦娥手捧肉香四溢的玉兔,悲痛不已。就在此时,一只黑色的兔子从天而降,对嫦娥说自己是来自未来的玉兔·改,是带着错误答案来寻找嫦娥的。

  偷看到这里,孙哲平的脸色有点诡异。

  玉兔·改表示,嫦娥在不知道该如何拯救玉兔之后,便悲痛地用木材等比例制作了一只玉兔,起名为玉兔二号。玉兔二号原本应该只是一座雕像,但是因为嫦娥是仙,因此玉兔二号在被制造出来之后拥有了自己的生命。玉兔二号给自己起名叫孙学平,以另一只玉兔的身份追求嫦娥。

  “忘了那个他!”玉兔二号按住了嫦娥的双手,“现在我才是玉兔。”

  “嗯?”

  张佳乐有些茫然。“这个剧情是不是不太对。我以为嫦娥就是做了一只……”他比划了一下,“兔子。结果嫦娥做的是等比例的人?这么厉害吗?”

  孙哲平没有回答。

  嫦娥坚决拒绝了玉兔二号的胁迫,然后嫦娥就被玉兔二号囚禁了起来。在被囚禁的期间,嫦娥偷偷做了玉兔·改,让玉兔·改回到过去,警告自己绝对不能重蹈覆辙。

  嫦娥承认自己有过这样的念头,但现在得到了警告,不会这么做了。话音刚落,玉兔·改的身体就开始逐渐变得透明——既然嫦娥不想做玉兔二号,那么也就不会存在玉兔·改了。

  “在消失之前,你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我的名字叫,孙大师。”

  “……嗯?”

  张佳乐更加迷惑。“所以这一篇是为了什么?嫦娥后来就从广寒宫辞职,决定前往远方寻找复活烤玉兔的方法?嗯?”

  “书给我。”

  孙哲平从张佳乐手里抢过了《荣耀志》。“我去一趟肖时钦那里。”

  “为什么啊?”

  “涉嫌诈骗。”

  孙哲平咬牙切齿地说道。

  为了让戴妍琦写一个嫦娥和玉兔的完美结局,孙哲平可给了那个小魔女不少好处。

  

  在张佳乐的追问下,孙哲平最后还是如实交代了。

  张佳乐笑得在床上打滚。“你何必呢?就为了让小戴写一个好故事?你越收买她,那她不是更不愿意听你的么?你找肖时钦也没用,肖时钦要是有用,还会有世界第一修理工兼世界第一水管工兼世界第一黄金矿工吗?”

  “天庭最近在评先进。”

  孙哲平还是紧攥着《荣耀志》不放,完全不想让张佳乐再看一遍玉兔二号的玄幻故事。

  “那和我们有什么关系?”

  “我想评个五好家庭。”

  “家庭?哪来的家庭。”

  张佳乐笑累了,直接躺在床上,看着视野之中上下颠倒的孙哲平。“你的意识是你和我吗?”

  孙哲平深吸了一口气,没有直接回答这个问题。“我先去找一次肖时钦,还有戴妍琦,我要看到她写的下一次的更新。里面必须写嫦娥和月兔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

  突然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孙哲平猛然后退两步,离开了张佳乐的视线。他不想让张佳乐看到自己脸上瞬间浮现出的窘迫。

  张佳乐眨了眨眼。

  “为什么要让她来写?我觉得我们不是已经这样了吗?”他翻了个身,灵活地坐了起来,“而且这和评五好家庭有什么关系,预先做宣传?”

  “不说的话有谁知道?”孙哲平蹙眉,语气之中有些紧张,“广目天王想要以幼儿园为整体,也申请五好家庭。他们还组织了合唱队……”

  “唱《本草纲目》?合唱?”

  “怎么可能。”

  “那是什么。大头儿子小头爸爸?”

  “……你是不是对王杰希有意见。”

  “不,他在花卉的养殖方面非常有经验。”张佳乐极力表示了反对,并努力掩饰自己的近乎崩不住的笑声。“还有呢?广目天庭合唱队以外?”

  “戴妍琦申报优秀宣传部门。太上老君叶修想要优秀制造业企业。方士谦想给天庭医院里面每一个工作人员都申报优秀楷模,包括优秀内科医生,优秀外科医生,优秀儿科医生……”

  孙哲平显然对于本次依旧一团混乱的评优情况做过了认真调研。

  “所以一样要申报五好家庭的就只有王杰希嘛。他们组织了合唱队?”

  张佳乐一拍手,眼睛闪闪发亮。“对了,你去把小远接回来住几天。我就说五好家庭缺了什么,这不缺个孩子么。”

  孙哲平陷入了沉默。

  “还有,让幼儿园里面的孩子都暂时回去住一阵。邱非,宋奇英,卢瀚文,都让他们回家闹一阵。”

  嫦娥张佳乐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合唱队没有人,不就组织不起来了吗?”

  

  广目天王王杰希今天也在打扫广目天庭幼儿园的青石板路。

  “园长,我要回广寒宫一阵。”

  邹远开心地笑着,身边站着玉兔孙哲平。“我先走咯,园长再见。”

  什么?

  广目天王看着孙哲平牵着孩子就走了

  什么情况,怎么忽然就要回广寒宫?

  “园——长——我——先——回——家——啦——”

  随着一阵由远及近,又由近及远的喊声,增长天王喻文州家的倒霉孩子卢瀚文被更倒霉的黄少天飞驰电掣地扛着带走了。

  为什么?就这么一会儿,两个孩子了?

  “听说你这里有流感?我先把邱非接走了。邱非,回家去打游戏了。”

  烟味比人来得更快。广目天王刚闻到熟悉的烟味,邱非就乖乖地跟着太上老君叶修离开了。

  宋奇英则是自己背着小书包,认真和王杰希鞠躬打招呼,然后离开了。

  总之就是也走了。

  广目天王王杰希拿着扫把,怅然若失地看着有些空旷的幼儿园。

  意识到这可能是自己辞职的最好时机。

  决定了,不干了,谁爱带孩子谁带去吧。

  “园长。”

  高英杰拿着教案,快步走了过来。“我来和您确认一下合唱队的事情。小朋友们都回去了,可能没办法排练。”

  “那就不唱合唱了。”

  广目天王王杰希果断地做出了判断,“你和刘小别组队,曲目自选。”

  高英杰站在原地,看着广目天庭幼儿园园长独自一人远去,背影略显萧索。

  他想了一会儿,决定还是先和刘小别讨论园长安排的工作,讨论完了再去找乔一帆。

  工作不易啊。

  

  评选结束,孙哲平如愿以偿在广寒宫门口得到了一张“五好家庭”的小贴纸。

  将贴纸仔细贴好,他重新回到了广寒宫。

  “不对,面粉里面你水加多了。”

  广寒宫的后厨,张佳乐和邹远正在一起做鲜花饼。张佳乐捣馅料,邹远正在试图将面粉和水融合在一起。

  “水加多了怎么办?”

  “再加点面粉。”

  “可是刚才加了面粉,又面粉多了。”

  “那就再加水。”

  邹远快哭了。

  他觉得今天绝对做不完。


【END】


张佳乐生日快乐!

突然发现我还是好喜欢张佳乐啊!!

娱乐一下,娱乐至死!


评论(6)
热度(1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