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锅炖不下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

气死张新杰

十年霸图,一如既往。

别喊老师别喊太太,叫我锅!

全职/张佳乐/双花/叶修/霸图四小魔仙

cp杂食

主写张佳乐&双花&霸图,偶尔全员一个都不放过。

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配合。

头像感谢俟桑,你永远是我的小天使!!

© 一锅炖不下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叶家双子】叶修二十岁生贺(2)!

-放眼望去全都是作为叶神的叶修

-其实叶修还是作为叶秋哥哥的叶修来着

-无CP,叶家双子互动,叶秋视角

-叶神二十岁生快!!!!

 

【1】

叶秋有个哥哥,叫叶修。

或者叫叶不羞。

正常的剧情应该是他的哥哥有多么优秀,然后弟弟有多么的平庸和没用。

以上仅仅是正常剧情。

“叶秋,你在写什么?”

“离家出走的计划。”

少年抬起头,眼中满是对外面广阔世界的期待,“我就快写完了!”

“哦……离家出走啊,离家出走可没那么容易哦。你看,生活费啊,交通费啊之类的你准备怎么办?”

小叶秋一脸自豪地打开了衣柜。“哥哥你看!我都准备好了!我一定能成功的!”

“哦?不愧是我老弟,很不错哦。”
小叶修说道,煞有其事地点了点头。“加油!不过我看你行李不太够,要不要继续准备点?”

“嗯……”
小叶秋皱着眉头,蹲在衣柜前面开始思考还需要点什么。

 

【2】

暂且不说正常剧情是什么,在叶秋的计划里面,自己应该在某个黄道吉日,按照自己完美的计划,带着自己离家出走的行李出发,去奔向无拘无束的世界。

他已经在自己的日历上画了大大的一个太阳,这代表着这一天是黄道吉日,是最完美的日子,天气、风水都很好,这一天的星座运势也是100分。

然后他发现自己衣柜里面的行李不见了。

然后叶秋听到了父母问他,叶修去哪里了。

然后叶秋就明白了。

——该死的老哥,带着自己的行李离家出走了!!!!

 

【3】

叶秋一直都拒绝接受叶修的说法,什么哥哥为了拯救失足老弟,不惜以身试法。

叶修就一直都是个强盗!永远在自己乖乖听母亲说话的时候抢走自己的点心!小学的时候自己喜欢的女生居然也更加喜欢叶修!

虽然在叶秋被欺负的时候,叶修也会站出来帮他啦。

总之,拿着叶秋“完美”的离家出走计划,叶修成功逃家。而叶秋则被父母不遗余力地盯住了,总有人会关注着他在哪里、他在干什么。这保证了叶秋不会成为第二个离家出走的人。

坐在家庭教师的对面,叶秋一边低头写题目,一边恶狠狠地想着老哥果然是强盗。

 

【4】

叶修和家里断了联系,但是和叶秋偶然还会有些联络。

联络的起因是父母出去度假的时候,叶秋在家呆着,然后抓到了来偷身份证的叶修*1。

看到叶修的一瞬间,叶秋就想扑上去来个真人版拳皇,谁知叶修灵活地避了开来,手里还攥着叶秋的身份证。

“这不是我的身份证吗?”

“咱俩双胞胎,什么你的我的。”

叶修扬了扬身份证,“借你老哥我用一用。”

“什么时候还我!”

“再说吧,走了啊。”

“你——”

 

【5】

后来叶秋费了不少口舌,才解释了为什么自己会莫名其妙丢失了身份证。

他拿出自己当年的离家出走计划本,翻到了新的一页,写上了一句话。

叶修不止是强盗,还是个无赖。

 

【6】

叶秋比家里所有人都先知道,叶修做了电竞的职业选手,而且玩的游戏叫做荣耀。

他玩过几次,水平太差,加上学业繁重,也就放弃了。

偶尔他也会看几次叶修的比赛,每次听到他们说“斗神一叶之秋,叶秋”的时候,都会不满地撅起嘴。

明明是应该是“斗神一叶之秋,叶修”,他才是叶秋好不好。

虽然很少看哥哥的比赛,但是叶秋还是知道了叶修在哪里。

以及他拿了很多冠军。

 

【7】

叶修回家的时候,和家里闹得很不愉快。毕竟15岁离家出走,身无一技之长,而玩游戏在家里人看来就是玩物丧志,摆不上台面。

“老哥他拿了好几个冠军呢……”

叶秋试图为叶修辩解几句,但是面对僵着一张脸的父亲,辩解并没有任何作用。

在家里看来,游戏比赛的冠军,不如不拿。

“没什么大不了的,我离家出走的时候早就做好心理准备了。”

叶修这么说道,熟练地抽着烟。叶秋往后缩了一下,避开了烟圈。“这次回来一个是探一下口风,还有就是办个身份证。那么多年用你的身份证,也应该有自己的身份证了。”

“你会改名吗?”

叶秋忽然开口,隔着烟雾看着叶修。

“改名?让你出名不是挺好的吗!”

叶修哈哈一笑,摆了摆手。“好了,我走了,还要回去训练呢。”

B市的夕阳时刻,有些凉。

 

【8】

“你什么时候会回来?”

“等我打不动比赛的时候吧。”

夕阳下的叶修看上去居然有些伟岸,也有些迷离。叶秋忍不住眯了眯眼,看向这个自己本应该最熟悉的人。

“……赶紧回来,好换我离家出走。”

“说什么瞎话,你就在家里好好待着吧。你啊,除了帮家里做事情,其他什么都不会吧。”

“你不是只会打游戏吗?!”

叶秋瞪大了眼睛,“你这是五十步笑百步!”

“哥这是追逐梦想,你有梦想吗叶秋?离家出走可不算梦想。”

叶修抬手,弄乱了叶秋一丝不苟的头发,成功让叶秋的头发变得和自己一样有些乱糟糟的。“再说,家里有一个离家出走的就够了,你就好好待在家里吧。我早晚会回来的。”

“我才不相信呢。”

叶秋嘟囔着,抬手整理着自己的头发。

 

【9】

说实话,叶秋并不相信叶修居然会主动退役。在他看来,叶修应该是某一天被家里忍无可忍地抓回家重新改造才对。

但是叶修就是主动退役了。这让叶秋忍不住开始联想,叶修是不是也遇到了什么手伤啊之类的。

所以他才会联系叶修,要来了叶修退役之后所在之处的地址。

叶秋所看到的叶修,还是多年前那个回到家里的叶修,对所有家人的反对满不在乎,始终走在自己坚持的道路上的叶修。

家里要他接叶修回家的任务,叶秋很轻易地就放弃了。

他知道,叶修不可能跟他回家的。

 

【10】

就算分隔多年,双胞胎毕竟还是双胞胎。

 

【11】

在那之后,叶秋开始关注叶修的比赛。他分不清什么挑战赛、常规赛或者季后赛,盯着常规赛看了一个赛季,才得到了老哥的嘲笑*10086。

“哥打的是挑战赛,明年才会在常规赛出场,叶秋你是不是傻。”

你才傻,你全家都是傻!

叶秋咬着牙,真想跑过去掐住叶修的脖子,狠狠地摇他的十七八回。

等到叶秋分得清楚自己应该看什么比赛的时候,兴欣战队的常规赛之旅,终于开始了。

 

【12】

叶修宣布退役之后,是叶秋接他回家的。家里对于叶修终于愿意回家表示了认可和欢迎,然后把“让叶修尽快感受到家庭的温暖”这个日常任务交给了叶秋。

温暖?叶修需要温暖吗?

“他需要的是大型排气扇。”

叶秋面无表情地对家长说道,“法律规定,室内禁止吸烟。”

“叶秋!帮我买盒烟!”

刚回家还没开始动手整理床铺的叶修对叶秋喊道。

“……钱给我。”

“双胞胎分什么你的我的,帮我买一盒,之后结。”

叶秋翻了个白眼,想了想叶修刚回来,就咬牙忍了。

在他下楼的时候,他看到客厅里面有客人。

陌生的客人,也不知道是谁。

 

【13】

等叶秋买了烟回来的时候,他才知道电竞总局说动了老头子,让叶修去做荣耀国家队的领队了。

“我床单刚铺好诶?”

叶修一脸难以置信,“我还没有感受到家的温暖哦?”

叶秋把烟塞在了叶修的怀里。“你可以感受一下烟的温暖。”

“……”

 

【14】

“为国争光。”

老头子一脸严肃地在说这四个字的时候,叶秋已经联想到了苦不苦红军长征两万五。

然后他就看到叶修灰溜溜地拖着还没打开的行李箱,再一次出门去了。叶修这次是领队,要先去电竞总局了解一下世界联赛的相关情报。

苏黎世啊……老哥连英语都不会说,更别说去德语区了,多半是抓瞎吧。

叶秋叹了口气,琢磨着有没有五天英语达到什么托福雅思水平的办法。

 

【15】

后来他寄了本英语一百句给了叶修,告诉他要说什么翻书指哪一句就好。

然后叶修告诉他,其实他们有翻译的。

毕竟这群国家队队员的文化水平,都不是特别高。

 

【16】

叶修带队出发的时候,叶秋去送行了。

当时场面完全失控,毕竟一个叶修就够拉仇恨的了,两个叶修就是世界末日了。

因为要出席正规场合,叶修穿着定制的西装,但是他的那副样子穿着西装怎么看都很奇怪。而因为叶秋过会儿有会议要去参加,他也穿了一身西装。两个人明明是同样一张脸,但是站在一起立刻就能让人区分开来。

“老叶你学学人家学学人家,看看这小伙子啊多么有精气神,站在这儿新闻发言人一样。叫什么名字?叶秋啊,好名字,比老叶现在的名字好多了。要不小伙子你带我们去参加世界联赛吧,老叶带着我们我都觉得丢脸啊,是不是啊队长。”

一个年轻人对着他,仿佛不用喘气一样连着说了一长串,并且有继续说下去的趋势。而他口中的队长微微一笑,没有多说什么。

在年轻人继续说什么之前,叶修看了眼手表,一挥手。“好,过安检吧。”

“现在才八点半为什么要那么早过安检啊?再说过安检的话,老叶你的什么打火机啊打火机啊打火机啊都要扔掉,你就这么想扔掉打火机?还有还有……”

叶修把打火机塞给了叶秋,拍了拍他的肩膀。“等哥回来,我希望我的打火机能够变成名牌的。”

叶秋看了看手里这个塑料制的一次性打火机,觉得就算十多年过去了,叶修依旧是个强盗。

 

【17】

最后黄少天还是没能用气泡框阻止大部队过安检。

毕竟姑娘们想要去逛免税店。

很快黄少天都不想说话了。

因为姑娘们逛了一个半小时的免税店。

 

【18】

因为时差原因,叶秋不可能看国家队比赛的直播。

但是每天的晚上,在新闻联播结束之后,老头子都会一脸严肃地打开录播,召集全家人一起看荣耀世界联赛。

……搞得好像他们看得懂一样。

叶秋手里拿着平板,随时准备回答家里长辈提出的千奇百怪的问题,比方说什么叫MVP,什么叫GG,什么叫GL……

他觉得自己仿佛变成了百科全书,仿佛变成了一个类似Siri的存在。

 

【19】

“Siri,给我唱首歌吧。”

“我以为你是个有品位的人。我觉得你还是看荣耀世界联赛比较好。”
叶秋气得想砸平板。

 

【20】

决赛的时候,叶秋红着眼睛看了整场比赛。当中虽然睡着了好几次,但是他还是看到了最后的结果。

看着场馆里升起的国旗,叶秋咧着嘴笑了。

我就知道,老哥肯定能拿冠军。

他打着哈欠,给叶修发了个祝贺的消息,然后安心地去睡了。

拿了个世界冠军作为退役的庆祝,稳赚不赔啊。

那天晚上,叶秋梦到站在荣耀的舞台上,获得了冠军的是自己。

他听到了一个声音说:

荣耀,再玩十年都不会腻。

 

【后记】

嗯……一个下午尽在写文了……只怪自己之前不努力好好写生贺……

之前那篇文写了之后,有小伙伴说喜欢叶家兄弟的互动,其实我也很喜欢啊!双胞胎打打闹闹什么的,不是超好玩的吗!然后就随手写了!

我觉得,叶秋还是很羡慕哥哥的,毕竟他成功离家出走了(并不),而且还做了自己想做的事情。他会不会也梦想着自己真的是那个打了十几年荣耀的“叶秋”,在另一个领域证明自己的价值呢?

跑题了。

叶修生日热热闹闹的,这一天也是叶秋生日啊!不止要祝叶修二十岁生快,也要祝叶秋二十岁生快啊!

不知道怎么收尾,总之,叶神生日快乐!

评论(4)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