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锅炖不下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

气死张新杰

十年霸图,一如既往。

别喊老师别喊太太,叫我锅!

全职/张佳乐/双花/叶修/霸图四小魔仙

cp杂食

主写张佳乐&双花&霸图,偶尔全员一个都不放过。

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配合。

头像感谢俟桑,你永远是我的小天使!!

© 一锅炖不下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叶修二十岁生贺——生日快乐!

-并没有特意写叶修20岁那一天。

-时间设定是叶修退役之后。

-仅供娱乐,不严谨不考据。

-无CP,仅供生贺。

【1】

“电竞之家的五月特别企划?”

虽说最高温度不过27℃,叶修已经打开了空调,放松地坐在电脑前面,一边玩着小号,一边在接电话。“我都退役了,还接受什么特别企划啊。”

“因为是采访退役的大神,所以才叫特别企划呀。我把特别企划的要求发给你。”

苏沐橙站在兴欣俱乐部训练室外的走廊里,弯着眉毛,笑得一脸开心。而与此同时,叶修看到了桌面右下角那个跳动的头像。他点开了头像,接收了苏沐橙发来的文档。“行,我看看。”

“听说你有可能去电竞总局上班?”

“退役了之后总在家里呆着也不是个事儿,而且你不觉得如果去电竞总局上班的话,哥就是换了种方式杀回来吗?”

叶修嘿嘿一笑,从烟盒里面拿出了根烟。

“家里不许抽烟!”

苏沐橙从电话里听到了一个抓狂般的咆哮声,忍不住笑了起来。

她向陈果比了一个ok的手势。陈果眼睛一亮,默不作声地扑上来抱住了苏沐橙。

【2】

“哎,叶秋!把烟还给我!”

叶秋毫不客气地翻了个白眼,指了指墙壁上。叶修一抬头,吓了一跳。“哟呵,你什么时候在我屋里贴了个‘禁止吸烟’的?”

“在你打游戏的时候。”

墙上的禁止吸烟并不是单纯的禁止吸烟标志,而是仿佛视力检测表一般的各个方向、各个大小的“禁止吸烟”。叶修歪着脑袋看了会儿,“你这是想要每天测试一下,预防近视?”

“是让你每天测试一下,预防近视!”

“行行行,我知道了。”

叶修并没有立刻看苏沐橙传来的文档,而是重新把注意力回到了面前的游戏上。游戏里的骑士垂着手站了很久,此刻再一次活动了起来。

“荣耀,真那么好玩儿?”

“好玩啊,玩一辈子都不会腻。”

这个无数次站上荣耀顶峰的年轻人说道,露出了笑容。

【3】

“不过,你就别玩了。”

叶修瞥了眼弟弟,“我看你玩战斗法师,我都觉得丢脸。”

“你……你怎么知道我……”

“下次把账号卡藏藏好。”叶修打了个哈欠,“除了哥,谁还会耐心带你这个手残小白?”

【4】

下午,苏沐橙在训练的休息时间,收到了叶修发回来的文档。

“我来看看!”

陈果喊着,拖着椅子坐在了苏沐橙旁边。苏沐橙笑了笑,打开了文档,标题是“电竞之家五月特殊企划”,里面内容其实就是一些常见的问题。

“快看快看,叶修最想要的是什么!我给他画了五行,标好了序号,五个里面肯定能实现个三四个!到时候我们在他生日的时候,就给他一个大惊喜!”

“嗯……”

苏沐橙看着那一栏下面的回答,“果果,我觉得实现……有点难呢。”

【5】

最后兴欣还是在和微草打常规赛的时候来到了B市,顺带给叶修庆祝生日。由于方锐嘴快,微草也都知道了叶修要生日了;而义斩作为兴欣最可靠的小伙伴,大神的生日自然不会错过。

“……你们是来给我庆祝生日,还是来刷我这个BOSS了?”

叶修看着宴会厅里面乌泱泱的人,有种抽身立刻离开的冲动。但是在他逃跑之前,就被包子给勾住了脖子。“老大!我想死你啦!!”

“哟,包子,怎么把头发换颜色了?”

“我换了个新装备,头发颜色换了,我就跟着也重新染了!”

“……”

叶修看向了苏沐橙。

“研发组给包子换了个装备,不知道为什么戴上之后头发和之前建模的颜色不一样。”

苏沐橙心领神会地解释道。

“水瓶座,就要里外兼修!”

包子得意地说道。

里外兼修?游戏里和游戏外吗?

【6】

菜上过几轮,楼冠宁来给叶修敬酒。

“大神,还是不喝酒?”

楼冠宁看到了叶修手里的果汁,有些意外。叶修愣了一下,摇了摇头。“习惯了。”

“大神,你不会是又想……”

此话一出,原本其乐融融(大概)的宴会厅里面一片宁静,所有人都看着叶修。微草的人一脸警惕,兴欣的人一脸期待。

“我是这么无赖的人吗?”

叶修说道,煞有其事地敲了敲桌子,“都说事不过三,我这都退役两次了。”

“这不还有一次机会吗?”

苏沐橙笑着说道。

至于后来叶修去电竞总局上班,搅得荣耀职业圈又是一阵鸡飞狗跳,那都是后话了。

【7】

叶修对于那个问题的回答,到底是什么?

“如果想要什么,就能有什么的话。”

“我想要回到,15岁那一年的夏天。”

那一年的夏天,阳光正好。

那一年的夏天,两个少年在狭窄的房间里面,用自己最擅长的事情,努力养活自己和家人。

那一年的夏天,是一切的开始。

【8】

“有人还记得,其实今天我也生日吗?”

叶秋如是说道。

【9】

“叶秋,地址发你手机上了,出来吃饭。”

叶修一个电话打给了弟弟,脸上是藏不住的笑容。“我给你找几个职业水平的,带你吃经验怎么样?”

“不用了谢谢!”

叶秋一字一顿地回答道,迅速挂掉了电话。

然后他看了眼地址,下楼出发了。

【10】

两分钟之后,叶修放在桌上的电话响了。

“叶修!!你把家里单号的车开走了,我怎么出门?!”

“打车呗。”

叶修的口气分外悠闲,“等你吃晚饭啊,抓紧的。”

“你是等我吃夜宵吧?!”

【后记】

对于全职,我最惊叹的就是,书里的每一个人都那么鲜活,那么立体,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性格和令人无法忘却的存在感。

全职高手伴随了我整个高中到大学,叶修伴随了我整个高中到大学。我始终记得每天等着虫爹更新全职高手的日子,每天等着看到叶修、看到那一群人的时候。

大概全职已经是一种信仰了吧?

码字方面,我不是萌新,也不是太太,只是一个普通人,一个普通的被感动的人。

我相信在另一个世界,这一群人一定正在为了自己的信仰,坚定不移地前进。

我相信叶修正在度过自己的20岁生日,对于他来说一定这一天一定是令人高兴的一天。

叶修,20岁生日快乐。

全职,再追十年都不会腻。

评论(4)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