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锅炖不下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

气死张新杰

十年霸图,一如既往。

别喊老师别喊太太,叫我锅!

全职/张佳乐/双花/叶修/霸图四小魔仙

cp杂食

主写张佳乐&双花&霸图,偶尔全员一个都不放过。

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配合。

头像感谢俟桑,你永远是我的小天使!!

© 一锅炖不下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伞修橙】叶修二十岁生贺(3)!

食用指南:

-时间线是十六岁那年

-苏沐秋+苏沐橙+叶修

-甜不虐!

-其实我快写不动了

 

【1】

叶修咬着冰棍,站在五月的阳光下。

说热不热,说不热……都开始卖冰棍了,还能说不热吗?

路上开过了洒水车,他看了看身上的白衣服,叹了口气往后退了一步。

要不是白衣服,他其实挺想贴着洒水车站,然后凉快一点的。

但是他不想让白衣服都沾上泥点子,这真是难以抉择啊。堪比三大哲学问题……

“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你从哪里来啊,你要往哪里去啊?”

身后的保安大叔问道。

 

【2】

“空调坏了。”

网吧老板陶轩叹了口气,一早便宣布了这个噩耗。“不过反正才五月份,不会多热的。”

苏沐秋沉默了一下,“老板,今天三十度来着,您不知道吗?”

“多少?”

“三十度。”

少年痛心疾首地回答道,“不是十三度,也不是三度,如果可以是三百度的话,我觉得也挺好。”

“世界直接毁灭算了。”

叶修瘫在椅子上,仿佛融化的冰棍。

“叶修,你不觉得这个椅子很热吗?”

“……”

液态叶修立刻站了起来。“我出去买点吃的!外面都比里面凉快,老板要不你直接把机器搬到外面吧。”

陶轩毫不犹豫地给了叶修一张纸钞,“多买点冰棍,快去吧,别在这儿呆着,看着你热。”

 

【3】

叶修拎回来一袋冰棍,给老板和网吧的工作人员全都分了,然后把最后一根塞给了苏沐秋。

“沐橙学校里应该有电风扇,总比我们好吧。”

老式电扇在角落里面吱呀吱呀地努力转着扇叶,给网吧带来并没有起到多少作用的凉风。陶轩深刻感受到了过度依赖空调的痛苦,同时也深刻感受到了电脑真是发热大户。

“这么热的天气,都不想玩荣耀了。”

叶修把网吧椅子拖走,搬来了张木板凳——至少这样凉快点。“做啥呢?”

苏沐秋嘿嘿一笑,“你看这个武器。”

“我看看……哦哟,不错啊,又琢磨出一个银武?伞?你是被太阳晒傻了?”

“你才被太阳晒傻了。”

苏沐秋把冰棍贴在了叶修的脑门上。

 

【4】

“你看着啊。”

他退出了武器自制界面,一个一级的人物拿着这把伞。在苏沐秋的手下,这把伞伞面一翻,变成了战矛,随后又变成了步枪、盾……

“好家伙,沐秋你真是天才啊!”

“那是。”

少年得意地笑着,“用这个就可以涵盖所有职业的武器了,是不是可厉害了?”

“厉害厉害,真厉害。”

叶修赞叹着,“这伞起的什么名字?”

“千机伞。”

“……沐橙起的吧。”

“沐橙起的。”

“人物角色呢?”

“君莫笑。”

“她最近学校语文课学什么呢?”

“凉……凉州词?”

苏沐秋努力回忆着昨天晚上苏沐橙背诵的课文内容。

 

【5】

“沐橙不是说,名字起的都是宋词里面的吗?”

搜索了君莫笑的出处,叶修一脸迷惑。“可是这个……”

“你要支持我们当中唯一的文化人的学习事业。”

苏沐秋痛心疾首地说道。

 

【6】

最新成果看完了,俩少年人还想说什么的时候,忽然网吧一个工作人员冲了进来。“快!查网吧的来了!”

叶修和苏沐秋立刻跳了起来,熟练地往网吧后门跑了过去,在检查人员进入网吧之前跑了出去。这事儿他们都可熟练了。

“糟糕,账号卡没拔。”

苏沐秋猛地想起了自己的账号卡,刚要往回跑就被叶修拉住了。“别给老板添麻烦,一级小号没人会动的。”

琢磨着差不多了,他俩赶紧跑回了原本的位置上,就看到陶轩在生疏地玩着这把千机伞。看到两个孩子跑回来,他拍了拍电脑。“你俩啊,就算要躲,也拿好账号卡再躲,被人拿了怎么办。”

“这不有老板在嘛。”

叶修满不在乎地说道,心里也松了口气。苏沐秋已经顾不上别人说什么了,赶紧检查自己的千机伞。

他俩都是未成年,要是被发现在网吧可是很麻烦的,他们不想给陶轩添麻烦。因此他俩躲躲藏藏都是老手。

 

【7】

后来的那么多年,叶秋居然能够做到一直都保持神秘,陶轩觉得可能是当年在网吧躲检查人员躲多了,熟练工种。

 

【8】

学校放学之后,苏沐橙钻进了嘉世网吧,在熟悉的地方看到了叶修和苏沐秋。

“空调什么时候好的?”

“下午。”

苏沐秋又在那儿拆叶修打到的装备。“饭喊来了,叶修在吃,沐橙你也一起去吧。”

“哥哥你呢?”

“我过会儿就去。”

苏沐橙站在苏沐秋背后。“我说哥哥。”

“嗯?”

“你是不是忘了今天是叶修的生日来着。”

“什么?”

苏沐秋心不在焉地回答道,在思考过之后停下了所有动作。“生日?哎哟我忘了!”他瞪大了眼睛,“沐橙,礼物还来得及买吗?”

“我就知道哥哥肯定会忘,已经买好了。”

苏沐橙得意地笑着,“还和老板说过了,会有个给叶修的蛋糕。”

“哦哦,不愧是我妹妹。”

既然生日不成问题,苏沐秋又沉浸在自己的装备世界里面了。苏沐橙叹了口气,嘟囔了一句“疯子”,飘去和叶修一起吃饭了。

 

【9】

“过会儿你的账号给我玩玩,你玩我的账号。”

陶轩对面前的少年说道,“我们俩PK。”

“你的哪个账号来着?”

“牧师。”

“……”

叶修眨了眨眼。“老板,您还是别吃饱了。”

“为什么?”

“吃饱了撑着啊。”

少年一脸真诚。

 

【10】

晚饭结束,叶修和陶轩占了比邻的两台机器,各自开了账号进入竞技场PK。

看他们投入地——或者说陶轩单方面投入地PK,苏沐橙拽着哥哥溜进了休息室,从里面的冰箱里面拿出了一只大蛋糕。

“蜡烛ok,蛋糕ok,礼物哥哥你拿好了?”

“……我可以不给叶修这个吗?”

苏沐秋看着手上印着“一叶之秋”四个大字的衬衫,“有种拿着什么周边的感觉。”

“其实哥哥我给你也印了一个。”

苏沐橙笑嘻嘻地说,“沐雨橙风我也印了一个。我们三个就都有了。”

“所以是要丢人就一起吗?”

“哪里丢人了。”

苏沐橙抗议道,“明明就很好啊!老板不是说准备组建战队,然后去打比赛吗?那叶修和哥哥肯定会出名,我这只是领先了一步而已。”

“只是一步吗……”

苏沐秋嘀咕着,但是还是没敢多说。

 

【11】

牧师VS战斗法师,这是一场非常无聊的PK,毕竟一个怎么都不会死,一个怎么都打不死。

“老板,你要没蓝了哦。”

叶修淡定地说道,又放了个神圣之火。陶轩装作无奈地看了看休息室方向,然后迅速回过头拍了拍键盘。“不打了,休息。”

“成。”

叶修站了起来,然后就看到了偌大的“一叶之秋”四个字。他看到这四个字一怔,“沐秋,你这是要做我的粉丝了?”

“……”

苏沐秋二话不说,把印着“秋木苏”那一件衣服套在了叶修脑袋上。“是你要做我的粉丝了。”

“别闹啦,老板你的打火机接我点个蜡烛。”

苏沐橙把蛋糕放了下来,说道。陶轩摆了摆手,“我来点,小心火。”他说着,拿出打火机点燃了蛋糕上的蜡烛。

“哟,今天谁生日啊。”

熟客好奇地凑了过来。陶轩拍了拍叶修的肩膀,“今天叶修生日,给他唱个生日歌吧。”

“好啊好啊。”

熟客自然是对于这个一直都在这里的、水平不错的少年相当熟悉。网吧的工作人员和几个熟悉的客人就唱起了生日歌。

祝你生日快乐。

祝你生日快乐。

 

【12】

叶修盯着摇曳的蜡烛火焰,在生日歌结束的时候咧嘴笑了。

“别唱了,听着瘆人。”

陶轩刚想说什么,听到这个就瞬间不知道该怎么接了。苏沐秋用手肘捅了一下叶修的肋骨,“好了,赶紧吹蜡烛。”

“啊,好。”

叶修摸了摸鼻子,刚想吹蜡烛就被苏沐橙拦住了。“许愿!叶修你还没许愿!”

“许愿啊……”

叶修看了看蛋糕周围的这些人,这些烛光下灿烂的笑脸。

“我希望可以……再打十年荣耀。”

我希望可以和你们在一起,再打十年荣耀。

 

【13】

“巧克力蛋糕太甜了,晚上记得刷牙。”

回家的路上,苏沐秋对苏沐橙和叶修说道。苏沐橙认真地点了点头,而叶修则还是在琢磨苏沐橙印的衬衫。

“你说我是不是应该练练签名?万一以后成了职业玩家,经常要签名呢?”

“应该,叶修你的字太寒碜了。”苏沐秋深以为然。

“难道你的字不寒碜吗?你连寒碜这两个字怎么写都不知道吧!”叶修毫不犹豫地反击了回去。

“谁说我不会写的?!”

少年们在路灯下打闹着,而跟在后面的少女开心地笑着。

 

【14】

“叶修。”

“怎么,这么严肃的口气,你终于忍不住把我的橙装碎了?”

“去你的。生日快乐。”

“哦!”

 

【后记】

不好意思,又是我。

其实我不怎么站CP。但是我觉得少年时期的叶修+苏沐秋+苏沐橙一定过着很幸福、很平静的日子。

在追逐梦想的他们,一定有着一双明亮的眼眸。

之前有说,感觉叶秋应该挺羡慕叶修的。

其实我也挺羡慕叶修的。毕竟他是有梦想的人,也是在追逐梦想的人。他是为了梦想,拼搏了十几年的人。

 

文章里面出现了陶轩。

一开始我觉得陶轩可能也许是个反派,后来慢慢发现,他只是和叶修走上了不同的道路而已。叶修还在走自己的路,而陶轩已经不是当年那个一腔热血的网吧老板了。

如果陶轩还是包容着叶修,没有让嘉世其他的队员阳奉阴违,是不是嘉世会有更多的冠军呢?

 

因为食用指南写了不虐,所以以下内容可以选择性食用。

 

【15】

梦想有多大?

大概只有一个盒子那么大吧。

叶修把印着“一叶之秋”、“秋木苏”和“沐雨橙风”的三件衬衫交给了陶轩。

“老板,这些都一起烧了吧。”

陶轩沉默地接了过来,没有多说什么。

我有一个朋友,他荣耀玩得很好。

后来,他死了。

我们有过一起夺冠的梦想,我们筹划过无数夺冠之后的未来。

可惜,这些梦想,托不起年轻的生命。

“我会等着你超过我的。”

叶修站在墓碑前面,轻声说道。

“我会带着一叶之秋,走下去的。”

评论(2)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