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锅炖不下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

气死张新杰

十年霸图,一如既往。

别喊老师别喊太太,叫我锅!

全职/张佳乐/双花/叶修/霸图四小魔仙

cp杂食

主写张佳乐&双花&霸图,偶尔全员一个都不放过。

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配合。

头像感谢俟桑,你永远是我的小天使!!

© 一锅炖不下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霸图F4/双花】下雨天等你 -3-

【21】

第二天一早,张佳乐就被林敬言喊醒了。

他迷迷糊糊地坐了起来,发了会儿呆。

“老林,你喊我干嘛?”

“起来准备出发。”

林敬言说着,率先去洗漱。

张佳乐在床上又坐了一会儿,仿佛大脑在等待开机。

开机到一半死机了。

所以张佳乐又睡了回去。

“张佳乐,再不起来我掀被子了。”

有人在他耳边说道。

“唔嗯……谁来都不好使……”

张佳乐用被子蒙住了脑袋。

孙哲平叹了口气,手下熟练地掀开了张佳乐的被子。

风灌在身上,让张佳乐觉得有点冷。他抱住了自己,蜷缩成一团。

“张佳乐,张佳乐!”

孙哲平接着喊着,最后想了想,“我现在是叫不起来你了?张新杰才抵用?”

“你刚说啥?”

张佳乐弹了起来,“张新杰来了?!”

旁观的林敬言捂住了脸。

 

【22】

“张新杰没来。”

孙哲平抄手站在张佳乐床边,“车要走了。”

“还有多久?”

“二十分钟。”

“啊啊啊!”

张佳乐弹了起来,冲进了浴室去洗漱。

孙哲平看了一圈房间,拿好了张佳乐的手机和充电线、移动充,在张佳乐跑出来的时候把包往他手上一塞。

“走了。”

“都带好了?”

“嗯。”

张佳乐把包背好,拽着孙哲平就往外走。

孙哲平在路过门口的时候,拿好了张佳乐的门卡,塞进了自己的兜里。

 

【23】

所有人点名,上车。

“啊,早饭。”

上车之前,张佳乐忽然想起来自己还饿着肚子。

孙哲平塞给张佳乐一袋吃的。

“慢点吃,饮料不让我打包。”

他说着,就上了义斩的车。

张佳乐拿着早饭,傻呵呵地笑了。

“啧,赶紧上车。”

林敬言在车上对张佳乐说道,“不觉得太阳热啊?”

“热,真热。”

张佳乐呼呼点头,窜上了车,在林敬言旁边坐定。

邹远看了眼张佳乐,又回头看了眼义斩的车。

吸了吸鼻子。

于锋揉乱了邹远的头发,“好了小远别多想。出来玩就开开心心的。”

“嗯。”

邹远点头。

 

【24】

没多久,车就开到了百草园。

霸图一行人以韩文清打头,来到了门口。

张佳乐仰头,戳了戳林敬言。“老林你看,里面有动物园诶。”

“你要去看,还是想被看?”

“如果看动物要钱,我就去被看。”

张佳乐说道。

林敬言不知道应该感叹他的经济头脑,还是感叹他没头脑。

 

这一群人进了大门,看上去就和来春游的人似的。

“副队有水不?我想喝水。”

“有。”

“哇,谢谢副队。这不是宾馆的水吗?我看上面标着一瓶五块钱啊!”

“又不是我们付。”

张佳乐一愣。

哎。

有理啊!

张佳乐郑重地点头,然后打开了矿泉水瓶喝水。

 

【25】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教练!”

一小伙站在所有人面前说道。“请各队的队长过来划拳,决定过会儿的项目!”

划拳?

“我去拿瓶水啊。”

张佳乐心领神会,跑了好远去抱了几瓶水回来,等他回来的时候正好看到划拳基本告一段落。

留下韩文清和叶修在对峙。

“啥结果?”

张佳乐问道。

“韩队一路过关斩将,现在和叶修杠上了。”

林敬言解说道,从他手里拿了瓶水。“干得不错,张佳乐。对了刚才说要选个队花出来,我们决定是你了。”

“就这么草率?”

“然后还说要选个菲佣,我们就决定是张新杰了?”

张佳乐惊悚地看着林敬言。

“谁给你们的勇气?!”

“针对哪个?”

“我觉得你们应该让张新杰做队花,然后我是菲佣。”

说着张佳乐都要哭出来了。

林敬言有半分钟的同情。

 

【26】

韩文清板着脸回来了。

“老韩,咋样。”

张佳乐递上了水,已经开始行使自己的队花职责了。

“输了。”

韩文清说道,但是一副永远不会放弃的样子。

——只是猜拳而已,咱别计较好吗?

“输了会咋样?”

张佳乐有点紧张,接着问道。

“没区别。”

张新杰已经了解过情况了。“猜拳划分了几个项目,我们和兴欣不管谁赢了,最后都是参加同一个项目。”因为他们都属于最后猜拳赢了的五支队伍。

张佳乐沉默了一会儿。

“为什么要比猜拳嘛!”

张佳乐表达了不满,“有什么不服的我们可以打荣耀啊!”

“行了,知道你运气不好。”

林敬言叹气。

“哦。”

张佳乐有点委屈。

 

【27】

最终猜拳胜利的五支战队参加的项目比其他战队的都轻松。

2根一米的管子,2根75cm的管子,9根50cm的管子,14根25cm的管子,搭成一个封闭结构,要求有一个1.25m的出气口,一个1.75m的进气口,1个25cm的进气口,5个50cm的进气口。提供2个直通的连接口,6个弯接口,10个三进口。底座要是1m的正方形,要求将套在出气口的气球吹破。

“底层的压强会更大,下方尽量不要用短管。”

兴欣这里一个大学生,一个天才数学家,其他人都非常淡定地看着安文逸和罗辑讨论可行性。

霸图这里更干脆。

“副队加油。”

张佳乐说道,就差摇小旗子了。

另外一边他给孙哲平发消息,问他在干吗。

“在飞夺泸定桥。”

孙哲平回复。

“???”

张佳乐一脸懵逼。

叶修和魏琛在角落里抽烟。

方锐和林敬言凑在一起,方锐在和林敬言吹嘘兴欣的高学历。

张新杰在设计,韩文清在计算可行性。

苏沐橙和唐柔讨论着新看的肥皂剧。

莫凡在角落里沉默。

包子不知道在哼什么歌。

白言飞摸了摸树,把年轻人们喊去观察树脂了。

等各队负责搭的结构终于搭好的时候,教练觉得可能已经过了一个侏罗纪。

他给每队发了6个气球。

“要求,连着吹爆5个气球!”

 

【28】

“3,2,1,开始!”

张佳乐负责套气球,其他人负责吹。

然后张佳乐听着隔壁气球破裂的声音。

看着自己手下的气球越来越大。

快有两个脑袋大了,都还没破。

教练一脸好奇地看着他们的气球。

“怎么就你们的气球质量这么好?”

我也很想知道。

张佳乐低着头,听到了气球爆炸的声音。

“一个!加油!”

 

什么叫做幸运E呢。

幸运E就是别家的气球都很正常。

就霸图的气球,五个里面4个质量惊人,吹到两个头大,都还没爆炸。

张佳乐觉得这和他没关系。

真的。

 

【29】

“真不赖我。”

张佳乐特委屈地对孙哲平说。“咱霸图拿第二名,也不怪我,对不对。”

我就一换气球的。

孙哲平点了点头。

“是,不怪你。橙汁还要吗?”

“要。谢谢。”

张佳乐把杯子递给了孙哲平,又舀了一勺笋。

“对了。”

孙哲平说道。“我数据线好像坏了,你数据线借我一下。”

“嗯!你自己拿。”

张佳乐忙着吃。

 

“大孙,下午啥安排啊。”

“自由活动。”

正说着,林敬言拿着手机就来了。

“他们说要去漂流,张佳乐你去吗?”

“这公园里有漂流?”

“有。”

“去!”

张佳乐点头。

孙哲平挑起了眉。“我就不去了。”没兴趣。

“诶?你不陪我去?”

“嗯。”

张佳乐扁了扁嘴,最后还是和林敬言说。“我跟你们去!”

 

【30】

最后说要去漂流的也有小一半人。

午饭之后一群人就分散了几辆观光车上到山顶。

“老林我看到老叶了!”

张佳乐指着车外头,“他爬山呢!”

林敬言也看了眼后面,看到了东倒西歪在路边走着的叶修和魏琛二人组。

“缺乏锻炼啊。”

林敬言摇头。

“缺乏锻炼啊。”

张佳乐点头。

然后他们就舒舒服服地坐着观光车。

上山。

看人挑水不腰疼,是不是?

 

到了山顶,张佳乐看了看那水流。

怒而拍栏杆。

“这压根不是漂流!就是漂!”

毕竟这么平缓的水流。

如果真的放在公园里,挺适合划小鸭子船的。

“队长队长队长我们去划皮划艇吧来来来一起我们去划皮划艇!”

这是黄少天。

“那个,队长,我们可以划……皮划艇吗?”

“可以。”

这是微草。

“小弟!我们去划皮划艇吧,多好玩儿!”

“可是我……”

“别怕!我罩着你!”

这是兴欣。

林敬言和张佳乐交换了一个眼神。

林敬言拍了拍方锐的肩。

“我们去坐竹筏吧。”

“啊?”

方锐睁大了眼睛,“为什么不划皮划艇?”

“我以前划过。”

张佳乐对方锐说道。

“没离开河岸两米。后来换了脚踩的那种船,在湖中央就一场大雨。”

“我们去坐竹筏吧。”

方锐拉着林敬言的手。

热泪盈眶。

“你们霸图报销吗?”

方锐继续问。


-TBC-

大家好我是点心大大纯洁的大眼睛。

我还是点心大大的脸。

他不要我很久了。

评论(49)
热度(3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