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锅炖不下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

气死张新杰

十年霸图,一如既往。

别喊老师别喊太太,叫我锅!

全职/张佳乐/双花/叶修/霸图四小魔仙

cp杂食

主写张佳乐&双花&霸图,偶尔全员一个都不放过。

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配合。

头像感谢俟桑,你永远是我的小天使!!

© 一锅炖不下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叶修】童话故事:兴欣山脉的巨龙叶修【31-35】

【31】

这是叶修第一次抽烟。

他哄了苏沐橙睡觉,走出来居然发现陶轩还在。

“陶哥,借支烟。”

陶轩默不作声地给了他一支烟,还给他点上了。叶修抽了一口,一下子就呛到了,低头咳了起来。

“这烟这么熏人啊。”

叶修低声说道,抹了把脸,“陶哥,你就不能抽好点的烟?”

“省点钱,以后说不得还有用。”

陶轩说着,叹了口气,“不过你说的是,这烟有点熏人。”

把人眼泪都熏下来了。

 

【32】

叶修是在半夜才回屋子的。

苏沐橙的房间里没有丝毫灯光,但是他隐约能看到少女的肩膀微微抖动。

他并没有去打扰失去了唯一亲人的少女,而是安静开始收拾屋子里面属于苏沐秋的东西。

苏沐秋落在家里的记事本。

苏沐秋的手套。

苏沐秋的……

 

苏沐橙走出房间的时候,客厅之中弥漫着一股烟味儿。细微的橘色光芒在黑暗之中闪烁。

“……叶修?”

“这个混蛋啊。”

叶修清了清嗓子,片刻之后才开口说道,“东西又到处乱放。”

 

【33】

“沐橙!我的外套呢?”

“门背后。”

“哦……我的枪呢?”

“桌上。”

“我的手套呢。”

“也在桌上。”

苏沐橙叹了口气。“哥哥,你能不要东西乱放吗?”

“最后一个问题,最后一个问题。”

少年讨好似地说道,“叶修呢?”

“门外。”

 

最后,少年把自己弄丢了。

 

【34】

“那,我来理吧。”

苏沐橙说道,伸手就要去开灯。

“不了,我来整理就好。”

“那我去开灯……”

“灯也别开了。”

叶修在黑暗之中站了起来,“有些时候,看不到更好。”

他无声无息地将橱柜上三个人的合照,按倒在桌面上。

 

【35】

那天叶修一夜都没睡。他坐在椅子上,想了很多。

几年前他们相遇,这几年他们相依为命,这几天他们对未来的美好展望。

阳光下的少年,露出了最灿烂的笑容。

“反正我们还有的是时间呢。”

现在那个少年唯一没有的,就是时间了。

他还在想挚友留下的妹妹。

沐橙还小,沐秋是希望她去更好的学校读书的。

叶修唯独没有想自己。

他不想去想自己。

 

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嘉世的天空中飞翔过一头巨龙。他很安静,没有让任何人发现自己,只是在空中盘旋着。

在最靠近星空的地方,盘旋着。


评论(16)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