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锅炖不下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

气死张新杰

十年霸图,一如既往。

别喊老师别喊太太,叫我锅!

全职/张佳乐/双花/叶修/霸图四小魔仙

cp杂食

主写张佳乐&双花&霸图,偶尔全员一个都不放过。

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配合。

头像感谢俟桑,你永远是我的小天使!!

© 一锅炖不下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双花】Allegro -第十四乐章-

【全职/双花】Allegro -目录-


【第十四章】

  “黑猫警长?”

  孙哲平的耳力在不需要的时候特别好。“你说我?”

  “……对!说你。”

  张佳乐决定放弃求生欲。“你不是警察吗!难道你的童年偶像不是黑猫警长吗?”

  “不是。”

  孙哲平回答,“我童年偶像是古惑仔。”

  古惑仔。

  张佳乐一阵恍惚。这位大哥是怎么成为警察的,靠灵力吗?

  “你童年偶像呢。”

  孙哲平也有那么点好奇张佳乐的童年偶像是谁。

  “哦,莫扎特。”

  张佳乐感叹道。“我就服他不但会钢琴,还会小提琴。”

  对于小提琴,张佳乐只会摆个样子,仅此而已。

  两人走出了快餐厅。

  “所以你到底是不是你说的房子的房东?”

  张佳乐没忘呢,孙哲平不但有钥匙,还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

  “我是住客。”孙哲平还是坦白了,“那房子两室一厅,我就一个人,正好空着客房。我就一小警察,工资承担两人份的房租,压力确实不小。能有个靠谱的室友就再好不过了。”

  “室友能有啥靠谱不靠谱的,和你住一起,再不靠谱都得从良。”

  张佳乐想来想去,觉得如果是和这个人住一起的话,并不排斥。

  孙哲平沉默了一下。

  “我……以前被人告白过。”

  “所以?”

  张佳乐对于孙哲平的感情历史并不感兴趣。

  “对方是男的。”

  孙哲平继续说道。“当然,我也是。”他赶紧补充——在张佳乐的眼神彻底变质之前。

  “哦……你是被男的告白了,所以呢?”张佳乐还是没明白,“你怕室友又爱上你呗?孙警官你是我见过最自恋的,我不会爱上你的,你放心。”

  “我……”

  孙哲平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我对室友比较挑剔。”

  张佳乐继续点头。“我没有不良嗜好,特别健康。”

  “我看得出来。”

  孙哲平捻了捻手指,“抽烟,介意吗?”

  “还好。”

  孙哲平摸出了烟盒,拿出一根烟来塞在嘴里,并没有点燃。

  抽烟是因为工作场合,所有人都抽烟,不点燃是顾虑到张佳乐也许不喜欢烟味儿。

  张佳乐的指甲修剪得整整齐齐,一双手修长白皙。

  明显不抽烟。

  他们并没有走太久,便到了一处寻常的居民区。

  “门口是车站,地铁走过去5分钟。东门有便利店,一个路口外有大型超市。西门出去,骑车十五分钟,就是我警局。”

  张佳乐点了点头。“出入很方便,租金不低吧。”

  “房东是朋友,本来说免费给住,我觉得不合适。”孙哲平小小地打了个哈欠,“所以房租不算特别高,友情价。”

  穿过居民区的小花园,两人来到了目标楼下。

  “就这里,3号楼,801室。这楼是小高层,总楼层15层,配有电梯。”

  孙哲平打开了居民楼门,带着张佳乐走了进去,“房间没特别收拾……你如果确定要搬进来,可以再收拾,给你收拾出地方来。”

  “好啊。”

  张佳乐认真点头,站在孙哲平身后,看他打开了房门。

  在外面看来,只是普通的房间,但是客厅却意外的很大——足够放钢琴了。往里面走几步,是两扇面对面的房门。“我住右边那间。”孙哲平说道,“对面是空的,堆了些我的东西。”

  虽然住了人,但是房间有一丝冷清——就和张佳乐现在居住的地方一样。

  “决定了!”

  张佳乐举起手。“就这里了。”

  “好。”

  孙哲平露出了淡淡的笑容。


-TBC-

最近墨者写作不是很火吗。

一时好奇开始用了。

发现一个不能更完美的功能,叫做一键排版。

就决定是你了,不改了!!  


评论(6)
热度(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