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锅炖不下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

气死张新杰

十年霸图,一如既往。

别喊老师别喊太太,叫我锅!

全职/张佳乐/双花/叶修/霸图四小魔仙

cp杂食

主写张佳乐&双花&霸图,偶尔全员一个都不放过。

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配合。

头像感谢俟桑,你永远是我的小天使!!

© 一锅炖不下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双花】三色堇「第八章」

【一锅炖不下】总目录

食用指南:

  • 略带诡异的世界观

  • 原本只是想搞笑到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开始悬疑的故事走向

  • 尽量保证逻辑通顺,但是请不要忘记主要还是为了搞笑


【全职/双花】三色堇 目录


几位受害者的遗体目前都统一在集中的地点进行存放,以便能够及时响应进一步取证的需求。站在紧闭的铁门之外,张佳乐打了个寒颤。

“突然有点不想进去。”他嘟囔着,仰着头想了一会儿,又叹了口气。“我一直觉得尸体挺吓人的,看着像是活的,但是又不会动。”

孙哲平开门的手微微一顿。

“这次的尸体看着不像活的。”

“重点不在这里。”

张佳乐深吸了一口气,然后被冷空气呛得咳嗽了好一会儿。“你这时候应该做出这样的反应吗?孙哲平你这样是会注孤生的。”

孙哲平没有回答。他用钥匙打开了门锁,又进行了生物信息认证,最后推开了门。

冰冷而参杂着异味的空气涌出。张佳乐掀起衣领,捂着口鼻缓了一会儿,跟在孙哲平之后进入。他从口袋里拿出了笔记本,躲在孙哲平身后踏入房间。

房间之中只有两张空床,墙壁上则是数个方形的抽屉门。孙哲平辨别了一眼标签,逐个拉开了几个抽屉门,露出了里面盛放的“物体”——除了隐约看得出个人形,其他就是一片血肉模糊,以及冻蔫了的各色三色堇。

“为什么是三色堇呢。”张佳乐一边说着,一边按开了圆珠笔,努力从血肉模糊当中辨别从表面能够看清的魔法阵纹路。尸体的表面被三色堇遮蔽了不少,又因为不清楚取下三色堇是否会产生什么影响,因此还保持着人形花盆的状态。张佳乐转了个身缓了一下,小心翼翼地凑过去,蹲着绕过三色堇查看下方的纹路。到底因为花长出来而产生了影响,能看清的纹路断断续续的。

将正面基本画好之后,张佳乐戳了戳孙哲平,指挥他把尸体抬起来,自己要画背面的魔法阵纹路。孙哲平从进来之后就没说什么,只是在旁边看着张佳乐忙活,也十分配合地将尸体翻起,供张佳乐观察背面。

“唔。”

张佳乐看都没看纸面,十分迅速并且熟练地画着魔法阵。“这里是这样……这里是……好我这里画好了,你把他的手抬起来一下,我看一下腋下。”

事件紧急,孙哲平在今天之前也没仔细看过受害者的尸体,现在再张佳乐的指挥下感觉自己像是在检查砧板上的肉排。他戴着手套的手小心翼翼地握住近乎一团马赛克的手肘,动作突然一顿。

“怎么了?怎么停下来了?”

“不要喘气。”

孙哲平沉声道,一手托着尸体手肘,一手抬起了尸体大概手掌的位置。“你仔细过来看,是不是有一点发光的粉末在指尖?”

亏你还能找到指尖。

张佳乐放下笔记本,用衣领将自己的口鼻捂得严严实实,小心翼翼地蹭了过去,蹲在旁边仔细观察。停尸间的光线十分明亮,但尸体放在抽屉一般的冷柜里,多少会有些被处在阴影之中的部分。也正是因为阴影,孙哲平才会发现异常的、发光的粉末。

“叫人再来取一次证吧。”

张佳乐瓮声瓮气地说道。“我可以喘气了吗?”


来负责取证的是个稚气未脱,略有些内向的年轻人,胸牌上写的名字是“乔一帆”。尽管拘谨,但乔一帆干事利落,很快就完成了采样。

“有点……有点像蝴蝶的鳞粉。”

乔一帆不确定地说道,“但我没有见到过自己会发光的蝴蝶,感觉也不是很像荧光。我回去查一下。”

“结果发我一份,我让张新杰也查一下,也许是其他地方的特殊物种呢。”

张佳乐一边说着,一边和孙哲平一起仔细观察其他尸体,看是不是也有类似的情况。特意去寻找发光的粉末之后,他俩果然又有了一些新的发现——在另一具尸体上长出的三色堇根部,也找到了类似的发光粉末。

张佳乐觉得蝴蝶这个猜测挺有意思的,可能性也挺大的。毕竟蝴蝶总是和花搭配,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是三色堇,而不是其他的花。

乔一帆看了孙哲平一眼,得到了对方认可的眼神之后,应了一声提着样本和器材箱离开了。

确认再没有其他进一步可取证的东西之后,张佳乐和孙哲平离开了停尸间。

“接下来去哪里?我需要一个大一点的空间来复原一下魔法阵。”张佳乐翻着笔记本的纸张,“实验室、安全屋这种有没有?最好是抗炸的。”

抗炸。

孙哲平陷入了沉默。

魔法真是个危险的东西。

还是科学好。相信科学,把握未来。


-TBC-


【全职/双花】三色堇「第九章」


昨天睡晚了_(:3J∠)_不是很舒服,今天先写到这里

话说好久不更新,现在lofter发文章全都要审核的吗……

评论(3)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