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锅炖不下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

气死张新杰

十年霸图,一如既往。

别喊老师别喊太太,叫我锅!

全职/张佳乐/双花/叶修/霸图四小魔仙

cp杂食

主写张佳乐&双花&霸图,偶尔全员一个都不放过。

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配合。

头像感谢俟桑,你永远是我的小天使!!

© 一锅炖不下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青鬼】霸图鬼【21-25】

-其实伏笔不少

-写起来烧脑

-哦对了上次的20.5不算数哈,只是用来搞笑的

-纸真没吃!


【21】

张佳乐站在那儿,不知不觉背后被冷汗打湿。

“谁和我的字那么像?”

他自言自语着,努力平复着呼吸,重新把纸条放了回去。

然而,张佳乐骗不过自己。

这就是他的字。

这是什么意思?

我……写的?写给谁的?

是谁,让我来这里,看到我自己留下的纸条的?

 

张佳乐很确定,自己没有任何关于这个地方的记忆。

究竟是他的记忆出错了,还是这张纸上所写的,是虚假的?

 

林敬言顺着楼梯往下走。

四周之后很昏暗的灯光,他磕磕绊绊地往下走着,感觉这楼梯仿佛没有尽头。

这一路他在想,是谁给他开的通道?为什么要让他往这里走。

是因为这下面。

有什么吗?

林敬言不想继续往下走。

但是他没有选择。

他好像还能听到自己手机的铃声。

仿佛能听到鬼的咆哮声。

他不能回头。

 

【22】

一个人走夜路的时候,如果有人拍你的肩。

不要回头。

这是林敬言听到过的说法。

而他现在觉得这个说法还是挺有用处的。

不能回头,继续往前走。

就算是地狱。

也往下走。

“也许我们已经在地狱了呢?”

也许是太安静了,林敬言对自己说道,随后自己都笑了起来。

怎么可能呢,只不过是鬼屋而已。

他要找到方锐,和队友们集合,然后,出去。

楼梯还是那么长,看不到头。

也不知道其他人……

 

张佳乐又一次拿出了纸条,再一次看了里面的内容。

他记住了里面的内容之后,看了眼房间。

张佳乐觉得,他要把这个纸条,重新藏一个地方。

不是说谁都不能相信么?

他决定把纸条的所在地,藏在自己心里。

 

【23】

林敬言走到最后一级楼梯的时候,愣了一下。

走完了……?

眼前是个地下室,就放着一面镜子,对着林敬言。

林敬言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发了会儿呆。

他忽然觉得有些不真实。

为什么我会到这里来?

来找方锐?

方锐又是……为什么会进来?

“辈……前辈!”

林敬言猛地回过神,就看到在他面前、一脸焦急的宋奇英。

“小宋?你都去哪里了!”

林敬言有些生气。“你这孩子,怎么一个人乱跑啊。”

“我……”

“你就不能跟好我们吗?里面多危险啊?”

林敬言继续生气。

“我……”

宋奇英很想说些什么,但是林敬言打断了他好几次。

“前辈,先听我说。”

宋奇英说道。“前辈,你有看到张佳乐前辈吗?”

“张佳乐……他……”

“没看到?那我去找他。”

林敬言皱起了眉。“小宋,我去找。你找个安全的地方呆着。”

“我……”

“行了就这么定了。这里怎么出去?”

“前辈……”

“你喊我一声前辈,我就应该保护你啊。”

林敬言犹豫了一下,然后拍了拍宋奇英的肩膀。

“虽然霸图以后就靠你了……也多依赖前辈一下啊。”

 

【24】

张佳乐走出了房间,就看到一条长廊。

不知怎么的,他有些看不清眼前的景色。

咋回事儿?眼睛干?

张佳乐又揉了揉眼睛,忽然想起之前一直会有个人抓住他的手,和他说——

“不许用手揉眼睛。”

“咦?大孙?”

张佳乐抬起头。

看到了孙哲平。

“啊!大孙你没事儿啊!太好了,太好了。”

张佳乐特别高兴。

“你怎么跟着兴欣进这里了,还两个月都没消息。真是的,不能给我发个消息吗?”

说着,张佳乐拿出了手机。“你给我发个消息不就……”

他抬起头,就看到孙哲平居然转身走了。

“哈?大孙你怎么不说话。你怎么不理我。”

张佳乐超不高兴的。

他追着孙哲平往前跑。

不知道为什么,孙哲平居然越走越快。

“大孙,走慢点!我追不上了!”

张佳乐喊着。

“张佳乐!”

忽然从身后传来喊声。

林敬言抓住了张佳乐。

“你干嘛呢!”

 

【25】

“我——”

张佳乐莫名其妙地回头。“哎呀你松手,我要追不上大孙了啦!”

“你追什么追,好好看看前面!”

张佳乐一脸懵逼,再往前一看。

他居然站在三楼的围栏空缺处,再往前一步就是一楼的大厅,跳下去不死也得残。

“这……咋回事儿啊。”

张佳乐揉了揉眼。

“我真的看到孙哲平了啊,他还不理我。”

张佳乐瘪了瘪嘴。

“大孙怎么会不理我呢?”

林敬言摸了一下他的额头。

“你是不是发烧了。脑子不太清醒。”

“是啊这里面冷气是开得挺足。”

张佳乐还有功夫开个玩笑。他后退了一步,转身看向林敬言。

然后他居然在林敬言身后,又看到了一个林敬言。

那个林敬言一脸惊恐地看着张佳乐。

“……咦?”

张佳乐瞪大了眼睛。

怎么有两个老林……?

到底谁是……

这是张佳乐。

最后的念头。


-TBC-

啊卧槽晚上写这个背后发凉。

今天不写了不写了。

评论(67)
热度(5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