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锅炖不下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

气死张新杰

十年霸图,一如既往。

别喊老师别喊太太,叫我锅!

全职/张佳乐/双花/叶修/霸图四小魔仙

cp杂食

主写张佳乐&双花&霸图,偶尔全员一个都不放过。

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配合。

头像感谢俟桑,你永远是我的小天使!!

© 一锅炖不下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双花】火星遭遇

【一锅炖不下】总目录


食用指南:

- 再不单独写双花

- 我都快忘了我是吃双花的了

- 毕竟霸图好好吃啊

- 未来时代、宇宙paro,外星人孙哲平x地球人张佳乐

 

【1】

张佳乐是个公务员。

考过证那种。

这个证叫做“太空养殖许可证”。

允许张佳乐在太空之中进行养殖行为。

简单来说。

张佳乐是个在火星上养花的。

 

【2】

火星上是个沙漠行星。

气候恶劣,不适宜养花。

张佳乐当年扛着好多材料,来到了火星上,搭起了自己的大棚和小屋。

然后又扛着好多花苗,来到了火星上。

最后成功,在火星上开始种花。

为什么不在地球上种花?

听到这个问题,张佳乐叹了口气。

“这年头没点特殊化。”

“都不好意思出来卖花。”

 

【3】

火星上几乎没有水。

张佳乐的水资源都是来自于火星上的殖民所,高价买来的。

他也想自己准备一个造水机器,但是成本比从殖民所引水还高。

张佳乐坐在大棚里,摇着扇子,看着水滴入泥土。

觉得这不是水。

这是钱。

这是命。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

 

【4】

“预计将在半小时之后,发生尘暴。”

殖民所管理局打来了电话,是副局长张新杰。

是张佳乐的老同学。

电话打来的时候,张佳乐正在加固自己的大棚。

“行!新杰我知道了!谢谢你了!”

“这次尘暴过大,建议你到殖民所来避难。”

张佳乐想了想。

“我要是走了,这里的花怎么办。”

他回答道,“没事儿,我这可是防风工程。”

 

【5】

在大规模进行火星移民之后,火星的大气层被人为调整过。

所以火星的空气,勉强能呼吸。

就是会吃一口沙子。

张佳乐躲在自己的小屋里,听着小屋吱呀作响。

心里有点慌。

张新杰说了,这次尘暴过大。

这感觉有点太大了吧……以前没这么大过诶。

张佳乐想着,躺在床上打开了手机看新闻。

 

以太阳系为跳板,成功进入宇宙时代之后,地球人类和外星文明的沟通越来越频繁。

有不少朋友来邀请张佳乐一起去外星系逛逛,但是张佳乐都拒绝了。

“我就想养养花。”

“把我的那株花养出来。”

 

【6】

张佳乐的那株花,在他的朋友圈里挺有名的。

那株花就叫“那株花”,是张佳乐在很久之前,一个人送的。

他不记得是谁了。

但是那个人送了他一株幼苗,告诉他这是花。

很难开放的花。

“花开的时候。”

那个人说。“会有惊喜。”

说得简单。

张佳乐听着尘暴的声音,想着自己的花。

那株花除了长了好多年的杂草之外,一点花的样子都没有。

而且张佳乐抱着花到处去问过人,谁都不知道这到底是什么花。

“可能是史前植物吧。”

伪·地球植物学专家魏琛说道。

“外星植物吧。”

伪·外星植物学专家方锐说道。

张佳乐抱着自己的花苗。

“请问你们是战略忽悠局的同袍吗。”

他问道。

叶修擦了擦嘴,放下了一次性竹筷。

“张佳乐啊,我和你说……”

“我不听,再见!!”

张佳乐立刻离开了。

 

【7】

总之,张佳乐来到火星上种花的时候,那株花苗被他特地带过来了。

也在大棚里。

屋外的尘暴越来越厉害。

张佳乐透过窗户看了眼,觉得明天起来怕是屋子要被埋。

——屋子都被埋了,我的花呢??

张佳乐一想到这,从床上跳了起来。

他匆匆穿上了防护服,一头扎了出去。

一出屋外,张佳乐就觉得自己几乎要被吹离地面了。

沙尘遮盖了他的视线,他只能一步一步向记忆中的方向走去。

记忆中的,大棚的方向。

天空中的蓝色夕阳让张佳乐觉得有些冷。

在尘暴之中不知道走了多久,他终于摸到了大棚的门。

张佳乐爆发出了前所未有的速度,一头钻进了大棚。

——然后撞到头了。

 

【8】

张佳乐呲牙咧嘴地坐在地上,心疼地看了眼被自己坐坏了的忘忧草。

本来高度应该是正好的,谁知道尘暴已经让门口的沙尘叠这么高了。

张佳乐一个猝不及防,就撞到大棚支柱了。

站了起来,脱下防护服,张佳乐检查了一下大棚里面的各项指标。

湿度有点低,因为尘暴的原因,殖民所停止供水了。

空气质量……排气扇被尘暴堵住了。

光照倒还正常,毕竟这是人工太阳。

张佳乐刚这么想着,大棚中的人工太阳灯闪烁了几下,熄灭了。

因为尘暴,断电了。

张佳乐又坐回了地上。

拿着东倒西歪的忘忧草。

不知道自己应该唱小白菜地里黄,还是北风吹雪花飘。

 

【9】

沮丧了一会儿,张佳乐站了起来,找到了大棚里的紧急设备中的手电筒。

手电筒有限的光亮让张佳乐稍微振奋了一些。

长久地一个人呆在火星上,总是难免觉得无聊。

除了去殖民所找朋友玩,张佳乐一个人的时候就会在大棚里唱唱歌什么的。

反正花不会说你好听,也不会说你难听。

它们是最忠诚的听众。

最后他走到了大棚最深处。

那里存放着那株花。

在手电筒的光照下,张佳乐看着那株花苗晶莹的小叶子,以及周围增生的杂草。

他反省了半秒,觉得自己不应该加营养液的。

张佳乐叼着手电筒,开始除草。

一时没咬住,手电筒掉在了地上,闪烁了几下之后,彻底暗掉了。

“艹。”

张佳乐暗骂一声,捡起手电筒拍了几下。

没用,灯泡怕是摔坏了。张佳乐也没钱去弄高级的手电筒,只有这种老式的。

他忽然觉得好孤单。

如果他就这样被尘暴淹没在火星之中的话,一直到尘暴结束,都不会有人发现吧。

张佳乐不知不觉把这句话说了出来。

然后他坐在了地上,抱着脑袋。

大棚之中归于沉寂。

和黑暗。

 

【10】

张佳乐自怨自艾还没多久,他听到一声惊天巨响。

他的第一反应是——卧槽我房子塌了?!

随后张佳乐跳了起来,拿着小花铲就往外冲。

甚至都忘记了穿防护服。

宇宙辐射照射在张佳乐的皮肤上,让他觉得分外难受。

更难受的是这还没有调整到人类适宜状态的大气。

但是张佳乐还是第一时间往自己的小屋跑。

毕竟手机还在里面啊!!

然后他就看到一架宇宙小飞船。

属于外星人的宇宙小飞船,砸在了他的小屋子上。

砸穿了。

张佳乐觉得自己脑子里名为“理智”的那根弦彻底迸断。

而且这迸断的余音够一曲梅花三弄。

“啊啊啊啊!!!!我的房子啊!!!”

张佳乐举起小花铲,仿佛要去英勇就义一样冲了过去。

 

【11】

小飞船的舱门无声无息地打开了。

从里面下来一个人。

嗯,一个人。

张佳乐在看到下来一个人的时候,不知怎么的忽然就心里有点怂。

那人跳下了飞船——虽然是小飞船,但是还是有点高度的。

“小心……”

啪叽。

那人直接陷进了沙子里。

大概一口气被埋没了半个身子。

张佳乐没忍住笑。

 

孙哲平本来是想来个帅气登场的。

但是他没想到火星上的能见度这么糟糕,刚落地就砸穿了张佳乐的房子。

然后想冷酷地跳下飞船的时候,谁知道沙子这么厚,把他埋了半个身子。

孙哲平和一株盆栽似的,看着张佳乐一边笑,一边拿着小花铲刨沙子。

但是沙子和泥土不一样,刨了又会流回去。

孙哲平觉得自己越埋越深了。

“往后退。”

他对张佳乐说道。

张佳乐惊讶地眨了眨眼。

“你会说人话啊。”

“……我也是人,只是不是地球人而已。”

孙哲平强忍住翻白眼的欲望,首先艰难地脱下了外套,罩在了张佳乐脑袋上。

“防辐射。”

他对张佳乐说道,然后从沙坑里跳了出来。

——是的,孙哲平是能跳出来的。

但是因为张佳乐笑得太开心了,孙哲平没好意思打断。

 

【12】

小屋子坏了,张佳乐自能带孙哲平到自己的大棚里面来。

“你好你好,我叫张佳乐,祖籍地球的。”

“我知道。”

孙哲平说。

张佳乐斜眼瞅着这人,“你怎么可能知道,难道你这个种族的人会读心吗?”

“不是。”

孙哲平指着大棚的深处。

“那株花。”

他说。“是我送你的,你不记得了。”

“……”

张佳乐沉默了很久。

然后举起了小花铲,抵在了孙哲平的脖子上。

“对着我的小花铲发誓。”

他说,“你刚说的是假的。”

孙哲平叹了口气。

“那株花是我送你的,那个时候你17岁,我们在地球相遇的。”

“我告诉你,花开的时候,就会有惊喜。这句话是骗你的。”

“那株花其实是我留在你身边的追踪器,还有语音传输装置。”

“也就是窃听器咯?!”

张佳乐很生气。

孙哲平沉默地看着张佳乐,虽然大棚里面一片漆黑,但是孙哲平还是能找到张佳乐在哪里。

“张佳乐你给我闭嘴。”

“哦。”

张佳乐选择屈服于外星势力。

 

【13】

“通过那株花,我能听到你的一切。”

“我听了九年。”

“今天我听到你在哭。”

张佳乐一愣。“我没哭啊,谁哭了。”

“我知道你在哭。”

孙哲平斩钉截铁地说道,然后舒了口气缓了缓。

他觉得自己很久没有说这么多话了。

 

九年前孙哲平遇到张佳乐也是个意外。

那个时候张佳乐还是个学生,正在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往学校大门疯狂冲锋。

手里还拿着半死不活的语文课本。

——书没带,回家去拿的。

跑到一半,张佳乐忽然停下来,在早餐摊买了俩包子,一袋豆浆,然后继续往学校冲。

正好冲到了路过学校门口的孙哲平身上。

人仰马翻。

孙哲平那天是来地球见客户的,所以穿了一身西装革履,为了符合地球的审美,更好地拓展业务。

然后这羊毛西装就被一袋豆浆彻底毁了。

那学生手忙脚乱地把包子塞在了嘴里,从书包里找出餐巾纸想给孙哲平擦豆浆。

孙哲平看着这孩子一边露出快要窒息的表情,一边还在死命擦西装。

觉得地球能存活到现在真不容易。

 

最后孙哲平脱掉了西装去见客户。

刚一踏出客户的办公大楼,他就看到上午那个学生抱着作业坐在门口,挠着脑袋在思考Jane到底是男是女。

“你在这里做什么?”

孙哲平问道,索性也坐在了门口的台阶上。

客户谈成了,他的心情不错。

“我在等你啊。”

学生说道,然后收起了作业一脸严肃。

“非常抱歉,把你的西装弄脏了,我会负责到底的。”

“不用。”

孙哲平说道,“我本来就不想穿西装的,有时候不是很懂你们地球人。”

“哇,你不是地球人啊。”

“不是。”

孙哲平想了想。

“我送你个东西吧。”

他对张佳乐说道。

 

【14】

“喂喂喂。”

张佳乐很不满。

“你说你很早就认识我了,还偷听了我9年。可是我不认识你啊!”

“不要紧。就当第一次见面好了。”

孙哲平说道,侧头看向张佳乐的脸庞。

和记忆之中差别并不大的脸庞。

虽说多了些成熟,但是那双眼眸还是明亮璀璨。

很好看。

“你好,我叫孙哲平。”

他说。

“非常抱歉,把你的房子弄坏了。”

“我会负责到底的。”


这是一场并不令人意外的,火星遭遇。


-END-

评论(39)
热度(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