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锅炖不下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

气死张新杰

十年霸图,一如既往。

别喊老师别喊太太,叫我锅!

全职/张佳乐/双花/叶修/霸图四小魔仙

cp杂食

主写张佳乐&双花&霸图,偶尔全员一个都不放过。

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配合。

头像感谢俟桑,你永远是我的小天使!!

© 一锅炖不下
Powered by LOFTER

【2017孙哲平生贺/C】沉花【双花】

【1】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

孙哲平手里拿着忘忧草,插在了张佳乐的发间。

“大孙,这是什么?”

“忘忧草。”

孙哲平说道,似乎带着淡淡的笑。“和你挺搭的。”

“和我?你至少也应该给我一百个忘忧草,或者来个什么花才对吧?”

张佳乐表示了不满意。

“不,和你很搭。”

孙哲平斩钉截铁地说道。

“忘忧草又名黄花菜。有句话叫‘黄花菜都凉了’。”

“所以?”

孙哲平怜悯地摸了摸张佳乐的小脑袋。“你这盘菜也只有我要了。”

张佳乐取下了脑袋上的忘忧草——黄花菜,一头撞在了孙哲平胸口。

蛮牛冲撞!!!

哦不对。

蛮花冲撞!!!!!

 

张佳乐拿着忘忧草看着。

“大孙,为啥不给我弄个忘忧花啊?”

孙哲平拿出了手机,搜索忘忧花,然后给张佳乐看。

“张佳乐,忘忧花吧,有毒。”

“和你似的。”

“你才有毒!”

张佳乐抗议道,挥舞着手里的忘忧草,和挥舞魔杖似的。

“好了。”

孙哲平拿下了他手里的忘忧草。“听话,我的黄花大闺女。”

张佳乐再一次施展了蛮花冲撞。

 

【2】花又开了,花开成海。

张佳乐站在青海湖边,舒展双臂。

“我要告诉全世界!”

“这片鱼塘!”

“被我承包了!”

孙哲平低头开始思考青海湖是不是可以承包。

以及里面能养什么鱼。

哦,对,青海裸鲤,五大名鱼之一。

“大孙你配合我一下啊!”

张佳乐回头,抓着孙哲平的手放在了自己腰上,做出了泰坦尼克号的经典姿势。

孙哲平搂着张佳乐的腰,把头靠在了张佳乐的肩上。

“……你稍微有点矮。”

孙哲平是个诚实的人。

张佳乐很想给孙哲平一个帅气的过肩摔。可是他,做不到。

 

“张佳乐。青海湖是国家保护对象来着。”

“和我似的?”

“……你是世界的瑰宝。”

“我不要做世界的瑰宝!”

孙哲平吹了一下眼前的碎发。

“你是我的瑰宝。”

张佳乐想起了一个电影。

——大红灯笼高高挂。

 

【3】花开花败,云卷云舒。

暂且放弃了青海湖鱼塘承包计划,张佳乐坐在了湖边,看着天上的云。

“大孙,你看那朵云,像不像两朵花?”

“嗯。”

孙哲平抬头看了眼,觉得非要这么说的话,确实有点像。

“大孙你看那个是不是也像花?”

“这个也是。”

“哎这个有点像蛋糕!”

“那个像鸡腿!”

“那边那个——”

孙哲平按住了张佳乐的脑袋。

“张佳乐,你是不是饿了?”

“青海湖有鱼吃吗?”

张佳乐可怜巴巴地说道。

“知道什么叫国家重要名贵水生经济动物吗?”

孙哲平怜悯地说道。

“不知道。”

张佳乐很干脆地说道。

“随便抓是要被抓起来的。”

孙哲平用了最简单的方式做了解释。

“哦。”

张佳乐觉得天上的花啊、鸡腿啊、葱油饼啊什么的,都破灭了。

笑看云卷云舒。

孙哲平微笑。

 

【4】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

幻想破灭之后的张佳乐有点沮丧。

“大孙你总这样。”

张佳乐委屈地说道,“这个时候是,以前咱还在百花的时候也是。”

“?这和我们在百花的时候哪里像了?”

“打击我积极性啊!”

张佳乐控诉道。“我想吃泡面的时候,我想吃火锅的时候,我想吃冰淇淋的时候,我想吃烤鸭的时候!”

“你想吃泡面的时候,你已经吃了一个月红烧牛肉面了。你想吃火锅的时候,你上火了。你想吃冰淇淋的时候,刚因为冷水喝多了拉肚子。你想吃烤鸭的时候,我带你去吃了。”

孙哲平冷漠地看着张佳乐。“张佳乐,你还有什么话说?”

“我选择死亡。”

张佳乐投降。

 

然后张佳乐拉住了孙哲平的手。

“我说你啊。”

“嗯?”

“你不会再走了吧?”

“永远不会。”

孙哲平揉了揉张佳乐的脑袋。

不小心把张佳乐的发绳给抹下来了。

 

一阵风起。

张佳乐在青海湖边。

像个疯子。

 

【5】落花时节又逢君。

张佳乐嘟嘟囔囔地整理好了头发。

“大孙你这人。”

他抱怨道。“头发吹乱了多难扎啊!”

孙哲平没有回答,只是微笑着看着张佳乐。

“大孙。”

张佳乐忽然说道。“你知道我最开心的时候,是什么时候吗?”

“什么时候。”

“有你在的时候啊。”

张佳乐的笑容非常纯粹。

“只要有你在啊,就什么都不怕!是吧大孙!”

“是。”

孙哲平抬头看着青海湖。

“绕着青海湖一圈的人,能实现自己的愿望。”

他说道。“这是你告诉我的吧?”

“是啊是啊。”

张佳乐点头。

“那我们就绕一圈好了。”

“好啊!大孙你有什么愿望?”

“我的愿望是……”

“哎!别说!说了就不灵了!”

张佳乐捂住了孙哲平的嘴。

孙哲平也就没有再说。

“不过我猜猜……嗯……”

张佳乐努力想啊想。

最后觉得也想不出什么来。

——我的愿望就是和你一起。度此余生。

 

【6】莫疑春归无觅处,静待花开会有时。

“大孙我有个惊喜给你。”

张佳乐说着,有些神神秘秘的。

他拉着孙哲平,跑进了青海湖旁边的一个蒙古包。

蒙古包当中就一张桌子。

上面放着生日蛋糕,和生日礼物。

“孙哲平!生日快乐!”

张佳乐喊道。

孙哲平愣了一下,然后笑了起来。

“我还想你会藏到什么时候呢。”

他说着,走到了桌边,席地而坐。

张佳乐赶紧手忙脚乱地点好了蜡烛。

“来吧!许愿!”

孙哲平隔着烛火,看着张佳乐。

这张熟悉的脸庞在摇曳的烛火中变幻,变成了初见时的意气风发;变成了同在百花时的信心十足;变成了第一次独自面对媒体时的坚韧倔强;变成了一人撑起百花时候的疯狂绝望。

最后变成了眼前的这个人。

年少不再,却依旧是孙哲平记忆中的那个张佳乐。

走过那么多风风雨雨的张佳乐。

“张佳乐。”

孙哲平说。

“我的愿望是,希望以后每一个生日,都有你在我身边。”

“一辈子。”

 

【7】乱花渐欲迷人眼。

“孙哲平,我想唱首歌。”

张佳乐忽然说道。“烛光里的妈妈。”

孙哲平干脆地把蜡烛给吹灭了。

“吃蛋糕。”

他说着,拿起了蛋糕刀。

 

“你不拆礼物啊?”

张佳乐塞了一嘴的蛋糕。

孙哲平停下了手,拆开了礼物。

“……手办?”

孙哲平发呆。

“嗯!百花缭乱和落花狼藉!咱俩的繁花血景!”

张佳乐用力点头。

 

【8】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回家啦!”

张佳乐欢呼着,把自己扔在了沙发上。

孙哲平把两人的手办放在了书房的书柜里。

放在最显眼的位置。

“这可是联盟十五周年重置版。”

张佳乐说道。“我连夜抢购的。我跟你说啊,抢这个可不容易了,还不能让人帮我抢,否则作为偶像和粉丝抢自己的手办多丢脸啊!”

“你还知道?”

孙哲平摇了摇头,忍住了笑。“所以你就奋发图强抢到了?”

“没。”

张佳乐说着,绝望地叹了口气。“后来我给冯主席打了个电话,求他给我留了俩。”

“他都快退休了,放过主席好吗?”

“不好。”

张佳乐笑嘻嘻地坐了起来,指了指自己的脸。

“亲一个。”

孙哲平手撑在沙发靠背上,贴着张佳乐的额头。

气息拂在张佳乐的脸上,让他觉得有点痒。

在张佳乐抬手挠脸之前,孙哲平吻了下去。

一个漫长的吻。

 

文末语——

大家好,我是一锅炖不下。

2017年孙哲平生日快乐!

繁花血景一万年!!

 

话说啊。

最初我拿到字母的时候。

我想。

哇,字母C啊。

题目直接叫艹乐乐吧。

得到了洛阳小天使的极力赞成。

——结果是,还是没有车开。

其实送给大孙最好的生日礼物就是把乐乐打包送到他床上吧……【划掉】

 

本文的时间轴,诸位应该也看到了。

联盟十五周年。

所以孙哲平和张佳乐是都退役了的设定。

我很喜欢这个设定哦,就是两个人退役以后就那么简单、平常地在一起过日子。

最平淡的幸福就是相守吧。

 

张佳乐。孙哲平。请你们一直幸福下去。

然后,请看文的你们,一直幸福下去。

 

来自【即将饿死的】一锅炖不下。


 


评论(62)
热度(5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