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锅炖不下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

气死张新杰

十年霸图,一如既往。

别喊老师别喊太太,叫我锅!

全职/张佳乐/双花/叶修/霸图四小魔仙

cp杂食

主写张佳乐&双花&霸图,偶尔全员一个都不放过。

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配合。

头像感谢俟桑,你永远是我的小天使!!

© 一锅炖不下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双花】Allegro -第十六乐章-

【全职/双花】Allegro -目录-


  【第十六章】

  下午五点,正好是小区里最热闹的时候。或是老人牵着孩子,或是孩子三两成群,往家里走去。

  也不乏与孙哲平、张佳乐方向相同,回家之前先出去吃一顿的孩子。

  难得看到孙哲平和其他人一起出门,路过的老奶奶停了下来,看了看孙哲平和张佳乐。“小孙啊,这是你女朋友?”

  “赵奶奶,这是我的室友,是男的!”

  赵奶奶凑过来仔细看了看张佳乐,才“哦——”了一声。“是室友啊,叫什么名字啊?”

  “赵奶奶,我叫张佳乐。”

  “哎,这名字一听就是个有福气的孩子!”

  赵奶奶还想说什么,就被自家孙辈喊走了。

  张佳乐倒也没和孙哲平计较 自己被当作孙哲平的女朋友这回事儿,反而关心另一个问题:“你有女朋友不?”

  这问题听得孙哲平都笑起来了。

  “我要是有女朋友,还会让你来做我室友?”

  “有女朋友没啥,就你别带回家就行了。有钱去开房。”

  孙哲平觉得这家伙说话越来越不像样了。“我没女朋友。”他直接快刀斩乱麻一般地砍死了话题。“你不用担心这个事情。”

  “哎到了到了!”

  在孙哲平还纠结张佳乐的发言的时候,张佳乐已经向路边摊蹦过去了。“小龙虾还有不?啊,季节过了啊。扇贝呢?鱿鱼?都有啊,孙哲平你要吃什么?”他已经站在烧烤摊门口了,完全没准备和孙哲平讨论今天晚上吃什么。

  “都可以。”

  孙哲平本来也不太挑食物,只要能吃得下肚,就都是好食物。倒是张佳乐非常兴奋,算着两个人要吃多少东西。

  确认完餐点,两人找了空位坐下,随意地开始胡聊一些事情。孙哲平得知了张佳乐幼年时音乐的天赋就被挖掘了出来,之后也是一路就读艺术类学校。张佳乐也知道了孙哲平并不是此地土著,警校毕业之后就被分配到这里了。

  既然以后得住一起,总得好好沟通一下。

  “喝酒吗?”

  老板问道。

  “不了,明天还要上班。”孙哲平回答道,看了张佳乐一眼,“你要喝就吗?”

  “不,我不会喝。”

  张佳乐眼巴巴看着对面摊位的水饺。

  ——五分钟后,孙哲平拎着水饺回来了。

  “每个口味都给你选了些。”孙哲平回到位置上,舒了口气。张佳乐开心地欢呼,在烧烤上桌之前,先吃点水饺垫肚子。

  “除了家教这类不规律的工作,收入总是不稳定。考虑过去乐团之类的吗?去参加一下考核之类的。”

  “……不去。”

  张佳乐低下头,一次性竹筷戳着面前的饺子,把皮和馅都给戳分开了。“不想去。”他停顿了一会儿,抬起头来想换个话题和孙哲平接着聊天,却和对方的视线对上了。“喂,你是不是可怜我?”张佳乐扬起了眉,“我可用不着人可怜,你也别多想些有的没的。这一切都是我自己的选择。我要说什么来着?哦,你刚说明天还要上班,明天不是周日吗。”

  “说值班就值班,哪来法定双休日。”

  张佳乐点了点头。“那正好,等你下了班回来,我也能搬好家了。要签合同、付押金吗?”

  “不用。”

  孙哲平摇头。“人来就行。”

  坐在孙哲平对面的人眨了眨眼,忽然笑了起来。这笑容很干净,不带着任何多余的心思,只是一个表示高兴的、灿烂的笑容。“你可真奇怪。”张佳乐托着下巴,看着孙哲平。“你是为了些什么呢?也太为民服务了吧。”

  孙哲平没有回答,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来了!”

  老板将一盘烧烤放在了桌上,没有闲暇时间去关注这两人之间的气氛。

  “开吃吧。”

  孙哲平移开了张佳乐手边的饺子和醋。

  “……你加的是什么。”

  孙哲平觉得这蘸酱味道不太对。

  “哦,我倒错了,我把酱油当成醋了。”


-TBC-

不行我太困了。

要是有错别字和语句不通顺就自行理解吧zzzzz


评论(5)
热度(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