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锅炖不下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

气死张新杰

十年霸图,一如既往。

别喊老师别喊太太,叫我锅!

全职/张佳乐/双花/叶修/霸图四小魔仙

cp杂食

主写张佳乐&双花&霸图,偶尔全员一个都不放过。

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配合。

头像感谢俟桑,你永远是我的小天使!!

© 一锅炖不下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双花】Allegro -第九乐章-

【全职/双花】Allegro -目录-


第九乐章

孙哲平这个问题吓了张佳乐一跳。

这是什么情况,户籍调查?孙哲平不是户籍警吧。

“籍,籍贯……”

“没问你籍贯。”

孙哲平放下了水杯,清了清嗓子。“问你现在住哪儿。”

张佳乐下意识地报出了自己的地址,忽然又觉得不太对劲。“孙警官,你这是准备干啥,夜袭吗?”

“上次你说过晚了没车。”孙哲平看了眼墙上的时钟,“我们要注意时间。”

“哦,实在晚了大不了找个宾馆凑合一宿。”明天还可以不用那么早出门。

明天一早张佳乐有课,还在市中心城区。

“我家离这里不远,你可以住我家。”

张佳乐愣了一下。

“打扰一下,前菜上了。”

他刚想开口,就被服务员打断了。孙哲平也好像刚回过神,清了清嗓子。“上的是什么?”

“金枪鱼牛油果色拉。”

“我的。”

张佳乐移开了水杯,对服务员说道。

 

服务员离开之后,又是孙哲平率先开口。

——毕竟张佳乐在专心吃东西。

“他们说你钢琴是科班出身?工作也是弹钢琴吗?”

“工作也是哦。”

张佳乐费力地嚼着圣女果。“说实话,偶尔会觉得连工作也是弹钢琴,未免有点无聊……不过总体还是很开心的。”

“钢琴老师?”

“差不多吧。是不是有点没出息,听上去太悠闲了?”

“怎么可能。”

孙哲平摇了摇头。“这是你自己的选择。”

“都说老师嫁得好。”

“……和你有什么关系。”

 

“上次真是非常感谢了。”

“是指抓小偷,还是?”

“两个都是啊,警察同志。”

张佳乐笑了起来,眼角下垂。从孙哲平这里看过去,几乎看不到张佳乐清澈的眼睛了。“这样想来真是,连着两天被救了两次命啊。所以这顿饭算我的哦。”

“有钱了?”

孙哲平微微扬起眉,“衣服都和白天的不一样了。”显然是去买了新衣服,还直接穿上了。

“还行吧,一切正常。”

“换个不那么偏僻的住处?”

“嘛……有推荐吗?”

“有。”

孙哲平点头。“下次带你看房?毕竟我是民警,很多事情还是挺熟悉的。”

“好啊。”

张佳乐干脆地答应了,向孙哲平眨了眨眼。“你这表情,怎么看上去像是没想到我会答应?”

“只是想也许你有其他打算,我只是提供一个建议而已。”

“建议不错我就采纳了啊。”

对面的人低下头去,柔软的碎发落在脸颊旁边。服务员收走了空盘,换上了汤。“而且现在住的是有点太不方便了,出入特别不方便。”

“你有什么要求吗?对于房子。我可以先去了解一下,在空余的时间。”

“客厅或者卧室……大一点,因为我有架钢琴,四角钢琴,得有地方放。还有就是不要有室友吧……平时要练钢琴,怕影响别人。”

“好。”

孙哲平记下了要求。“什么时候有空?周末?”

“那就周末。”

约好时间之后,两人陷入了短暂的沉默。

“我说,孙警官,这么照顾我,是不是看上我了。”

觉得这沉默让人有些手足无措,张佳乐趁着切牛排的时候,微微挑起眉,似笑非笑地看着孙哲平。

“不是。”

孙哲平的答案脱口而出,“只是觉得你我有缘,几次都能遇上。再说了,我是警察,为人民群众服务。”

张佳乐嘟囔了一句“行吧”,偷偷看着孙哲平的那份羊排。

犹豫了片刻之后,张佳乐终于还是开了口。

“你羊排能分我一口不?”

看上去特别好吃。

张佳乐后悔自己点牛排了。

“还有土豆。”

张佳乐补充道。


-TBC-

有点头疼,写得不太好。

目前来说张佳乐和孙哲平只是刚认识的两个人,张佳乐觉得孙哲平好玩(以及面前有个活体警察叔叔更加好玩),所以偶尔调戏一下孙哲平(你这是在玩火);孙哲平没被这么调戏过,然后隐约觉得张佳乐和之前认识的其他人不太一样,所以有些手足无措。等孙哲平调整好心态,他就还是一条好汉一个好老公!嗯!

我去喝口零度阔洛缓缓。


评论(7)
热度(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