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锅炖不下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

气死张新杰

十年霸图,一如既往。

别喊老师别喊太太,叫我锅!

全职/张佳乐/双花/叶修/霸图四小魔仙

cp杂食

主写张佳乐&双花&霸图,偶尔全员一个都不放过。

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配合。

头像感谢俟桑,你永远是我的小天使!!

© 一锅炖不下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双花】三色堇「第十九章」

【全职/双花】三色堇 目录


这并不是什么重镇,也不毗邻什么交通要道。这座小镇唯一的特别之处就只有靠近边境,以及附带一个较大的黑市——或者说,整个小镇就是因黑市所存在的。

“黑市已经被接管了,估摸着就是盯着黑市的资源。”

张佳乐帮着孙哲平展开草稿纸,迅速拍照、发送出去。“已经确认了地表上所有的巡逻队伍。你这里进度如何?”孙哲平一边发着,一边低声说道。

“在画。”

地面上散落着好几张草稿纸。一只小石头人磕磕绊绊地拿着铅笔,在纸上画着地下黑市的线路和巡逻路线。靠近边境也就意味着张佳乐的魔法勉强能用一些——虽然有些时灵时不灵。“张新杰也和我联系过了。目前指挥权在叶修那里,我们全力配合。”

消息发出去的同时,排摸了整个黑市的小石头人扔下铅笔,举起手跳了几下。孙哲平迅速将草稿纸上的图画拍照、发送,然后在小石头人的纠缠下,也给它拍了张照。“儿子真活泼。”他说道。

张佳乐抬起头,看了看孙哲平,视线在孙哲平的耳尖停顿了片刻,随后笑了起来。“怎么,想做我儿子二爹?”

“给我机会吗?”

“再说。”

张佳乐戳了戳石头人的小脑袋。“有消息回复吗?”

孙哲平刚准备回答,外头突然传来了一阵喧哗声、脚步声,以及随之而起的枪击声。两人的眼神一触即离,张佳乐迅速将小石头人放出去查看情况,孙哲平则检查好进屋之后暂且放在一旁的武器,准备一有情况立刻行动。

小石头人所看到的画面在张佳乐手中凝成了一个球,他找了一面化妆镜,将球扔向镜面。镜面上所呈现出来的角度很低,不论看什么都扩大了无数倍,看得张佳乐有点头晕。小石头人灵活地沿着排水沟一路往前小跑,找到了一个既不会被发现,又能够看清楚情况的角落悄悄探头。魔力受限,镜面上时不时会泛着黑色的波动,意思就是“缓存中”。尽管低网速低清晰度,但是外侧的情况并不难以分辨清楚——

占据小镇的人正在屠杀,不分男女老少,不分性别。

当鲜血溅起,染红了整个画面,张佳乐的脸色陡然惨白,后退几步蹲在地上。“不行。”他哑着嗓子说道,“不能等大部队了,等他们来了人都死光了!”

“他们为什么要杀人?他们不是要占据这里?”

“都开始什么杀人了你还管为什么?!”

粗糙但尚且温暖的手捂住了张佳乐的眼睛。“张佳乐,我们是为什么来到这里?”

“为了追踪那个蝴蝶。”

“我们现在追踪到了蝴蝶,也同时追踪到了使用蝴蝶的人。”孙哲平冷静地叙述,“那么现在最后的问题,就是蝴蝶,人,杀人之间的关系。”

“这个又和蝴蝶、魔法阵、人、花有关系。”

“张佳乐,你要做的事情是要告诉我、分析出来有什么关系。你不可以分析不出来,因为我对这些一无所知。”

他们身上的最后一颗柠檬糖被塞进了张佳乐的嘴里。“你在这里,我出去做点事情。”

“你去哪里?”

“总不能让他们这么嚣张地一直杀人。别担心,我很快回来。”

孙哲平说完,就离开了地下室。

蝴蝶,魔法阵,花,杀人。

到底是为了什么?


-TBC-

加速完结!想换个写了_(:3J∠)_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