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锅炖不下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

气死张新杰

十年霸图,一如既往。

别喊老师别喊太太,叫我锅!

全职/张佳乐/双花/叶修/霸图四小魔仙

cp杂食

主写张佳乐&双花&霸图,偶尔全员一个都不放过。

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配合。

头像感谢俟桑,你永远是我的小天使!!

© 一锅炖不下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双花】三色堇「第四章」

【一锅炖不下】总目录


【全职/双花】三色堇 目录


食用指南:

  • 略带诡异的世界观

  • 原本只是想搞笑到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开始悬疑的故事走向

  • 尽量保证逻辑通顺,但是请不要忘记主要还是为了搞笑

  • 应该不会太长,应该是三五章的样子,避免变成新坑

  • 坑,有,点,多,啊


导读:【全职/双花】三色堇「第一章」

          【全职/双花】三色堇「第二章」

          【全职/双花】三色堇「第三章」


  不论过去多少年,张佳乐都觉得最初和孙哲平相遇的时候,整个场景仿佛恋爱小说的开头。

  类似于“你吸引了我的注意”,或者“怎么会有这样与众不同的人”,抑或是“这个人好新颖!特别!不落俗套!”。

  按照常规的套路,如果两个学校的学生凑在一起,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应该是某某人行踪不明,另一伙人去找;或者某几个学生被绑架,被劫持,被迫发生各种意外,然后另一伙人去救。

  没有。

  张佳乐又一次站在了火车站,惆怅地看着缓慢进站的列车。

  这几天什么都没有发生。他们就是很正常地完成了参观和学习任务,回去还得交报告——每天一份,八百字及以上,不允许爆流水账,必须真情实感。

  真情实感!都没点意外事件,他怎么写报告,怎么编故事,怎么骗老师?

  张佳乐从正在慷慨激扬做总结的老师身上收回视线,看向不远处的另一群学生。

  好些人正在交换联系方式——如果不介意时效性的话,可以通过寄信的方式相互联系。尽管双方大陆之内,现在都不用这种复古的方式,但是如果想要跨境联系,就只能用这种方式了。

  写信啊……

  他看似无意地瞥了一眼那一群学生之中,没有找到特定的某一位。

  啧。

  张佳乐叹了口气,抬起头看着列车车窗中,反射出来的自己。

  棕色短发一如既往地捎带凌乱,眼神中有些无聊和……沮丧?

  张佳乐眨了眨眼,将眼中的沮丧驱散开来。

  “喏。”

  一张巴掌大小的名片突然被拍在了张佳乐的脸上,遮住了他的眼睛。张佳乐愣了一下,从脸上拽下名片,看到了上面印刷的、整整齐齐的“孙哲平”三个字。这三个字下面仔细地写了孙哲平的通信地址,背面还附带一张小地图——如何从中央火车站换成其他火车,前往孙哲平所在的城市。

  张佳乐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名片,然后突然笑了起来。

  “孙哲平,你这个时候才到,是不是跑去印名片了?手写不就行了?”

  眼前的黑发少年微微抿唇,看了一眼张佳乐手里的名片,然后又不情不愿地扫了张佳乐的脸一眼。“我只是忘记拿了,回家去拿而已。”似乎觉得自己这么说也不太对,他快速地皱了皱眉。“家里有,再印浪费。”

  心中原本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一扫而空,张佳乐哈哈大笑。他晃了晃名片,收在了自己的胸口衣袋里。“回去我就给你写信哦。”

  谁要你的信。

  黑发少年垂下眼,一言不发。

  “好啦!我要走啦!下次再见!”

  张佳乐拍了拍对方的肩膀。“能认识你真好,要想我哦。”

  在火车启动的前一刻,一枚小纸飞机落在了孙哲平的肩上。他取下纸飞机,蹙眉将纸张展开、抚平。

  带有折痕的纸张上,略带潦草地写着一个地址,却没有写地址主人的名字,只有一个灿烂的笑脸。

  不用说也知道是谁。

  孙哲平慢吞吞地重新折好纸张,心里想着。

  

  人的一生会遇到很多人。

  但只有少数的几个人,才是值得终其一生等待的“意外之喜”。

  

  关于是否离开现有工作的问题,孙哲平和张佳乐已经讨论过很多次了。

  不论是假公济私通过公务系统讨论,还是私下见面的时候交流。

  依照张佳乐的资历和年龄,他现在本应离开一线工作,去做培养新人,或者文职类的工作。

  而孙哲平因为在几年前的行动中受伤,所以已经基本离开一线工作了。这次的工作如果不是和张佳乐有关,他也不会来。

  那次行动的时候,张佳乐也在。

  那是一次抓捕行动,联合抓捕窜逃的魔法生物,打击跨境走私团队。

  张佳乐带队在边境交界处抓到了魔法生物,而孙哲平作为行动的总指挥,主要负责将跨境走私团队一网打尽。在抓捕的过程中,走私团队为了避免被抓的命运,进行了激烈的反抗。

  再后来的事情,孙哲平不愿说,而张佳乐也就没有问。谁都不觉得那是多好的回忆。

  为了避免气氛僵硬,孙哲平拿起张佳乐扔在桌上的三明治包装,站了起来。

  “最近在推广垃圾分类。”孙哲平说,“你不会扔,我去扔垃圾。”

  垃圾分类。

  张佳乐笑了起来,指了指自己。“这样吗?那我算什么垃圾。”

  “不可回收垃圾。”

  孙哲平转过身。

  “所以只能放在家里,不能扔。”


-TBC-


哈哈哈哈大家好我回来了。

思路暂停+怠惰了一个多月,我的灵感又回来了!

我还顺带去某绿色阅读网站去博览群书去了。

啊,我觉得我好像点亮了情话功能!!

稍后还有其他更新,写啥我摸摸良心!


【全职/双花】三色堇「第五章」

评论(3)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