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锅炖不下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

气死张新杰

十年霸图,一如既往。

别喊老师别喊太太,叫我锅!

全职/张佳乐/双花/叶修/霸图四小魔仙

cp杂食

主写张佳乐&双花&霸图,偶尔全员一个都不放过。

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配合。

头像感谢俟桑,你永远是我的小天使!!

© 一锅炖不下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双花】别动。

【一锅炖不下】总目录


【1】

“别动。”

寒风瑟瑟,小区门口空无一人。

也不能说空无一人。

张佳乐左右看了看,确定除了自己以外没有其他人。

看来是和自己说的了。

他咽了一口唾沫,缩了缩脖子。

看着眼前“凶神恶煞”的孙哲平。


【2】

孙哲平细微地挑起了眉。

他的动作并不明显,同时很快就恢复了平静,因此张佳乐并没有注意到他的神情变化。

“别动。”

他再一次重复道,拦在了张佳乐面前。

北风鼓吹着头顶的遮阳伞,伞面随风作响,平添了几分萧索与肃杀。

“你不能过去。”

孙哲平继续说道。


【3】

“你不能过去。”

话语如有实质,砸在了张佳乐的肩膀上。他下意识地后退一步,眼神游弋。

“我为什么不能过去。”

张佳乐努力鼓起勇气。

“我要回家不行么。”


【4】

孙哲平当然不是想阻拦张佳乐回家。

否则他就不会在这里站着了。

正值春节时分,寒冬料峭,孙哲平哪怕吃饱了也不会无缘无故站在这里。

况且他也没吃饱。

张佳乐昨天信誓旦旦地说今天要亲自做烤冷面吃。

结果刚准备开火,就说忘记买香肠了。

快中午了,孙哲平还饿着肚子。

春节,饿着肚子。

还有比这更惨的事情么?


【5】

张佳乐绝非刻意而为。

他确实看了一下午的烤冷面教程。

也确实在年前就准备好了材料。

也确实准备给孙哲平做烤冷面。

也确实忘记买香肠了。

一切都是真情实感。

一切又都是飞来横祸。


【6】

孙哲平听到张佳乐说了一声“我去买个香肠就回来”。

接着他还没回应什么,张佳乐就跑走了。

消失速度堪比龙卷风。

但回来的速度堪比国际邮政。

你不但不知道它何时会发货。

更不知道会不会消失于太平洋。

也无法预料到海关会不会要求你去申报。

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


【7】

张佳乐略微反省了一下。

他承认自己有错误。

原本他确实只是去买香肠的。

但是附近的超市在促销,消毒液买大送小,肉类也在打折。

方便面还上了三大货架。

张佳乐就稍微兜兜转转的时间多了一些。

顺带还抱了一盒车厘子。

等到他离开超市,才忽然意识到自己忘记买香肠了。

当然,最后香肠还是买到了。

但是看这个时间,与其说烤冷面做早饭,当午饭可能也不会太早。


【8】

看张佳乐的眼神,孙哲平便大概知道发生了什么。

他略有些无奈,但同时也有些不耐烦。

“你也知道要回家。”

说出口的话还是带着些埋怨。

毕竟又冷又饿,在这里站了一会儿,实在是有点心酸。

张佳乐决定把话题尽可能岔开。

“我买了点肉,明天我们包饺子吃吧。”

张佳乐努力抬起了手里的塑料袋,让孙哲平看到自己新买的食材。

孙哲平看了一眼塑料袋里面。

“……你买了一整块精肉,准备回来自己剁馅儿?”

不会直接买肉糜吗。


【9】

话题回到最初。

“总之你让我回家去,站在这里太冷了。”

“我当然知道冷,我在这站了好久了。但我不能让你随便进去。”

张佳乐不忿地皱着眉,跺了跺脚。“为……”

“先测体温。”

孙哲平拿出了测温枪。

哦。

张佳乐老老实实地摘下了帽子,探出头。


【10】

“所以你为什么在这里查岗。”

张佳乐重新戴好帽子,看了眼孙哲平。

孙哲平穿着厚重的羽绒服,脸上戴着口罩。

当然,每个人的脸上都戴着口罩。

“隔壁人有点事,我替他做一个上午志愿者。”

孙哲平放下测温枪。“你赶紧去把你的烤冷面做了吧,材料买了别浪费。”

“你这里结束的时候,去马路对面买两杯奶茶回来呗?我刚才路过就想买,手里拿不下了。”

“……知道了。”

孙哲平叹了口气。


不论世界如何纷乱,普通而平凡的生活,永远是最美好的时光。


-END-


是突发奇想的双花!

与众不同的时间里,希望和大家一起努力!

守得云开见月明!

评论(5)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