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锅炖不下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

气死张新杰

十年霸图,一如既往。

别喊老师别喊太太,叫我锅!

全职/张佳乐/双花/叶修/霸图四小魔仙

cp杂食

主写张佳乐&双花&霸图,偶尔全员一个都不放过。

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配合。

头像感谢俟桑,你永远是我的小天使!!

© 一锅炖不下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双花】惊蛰

【一锅炖不下】总目录


  【1】

  春雷惊百虫。

  张佳乐对于惊蛰是有些恐惧的。

  从小到大,家里长辈都说惊蛰一到,春雷就会将冬眠的虫子全都惊醒。

  效果类似于定时闹钟。

  张佳乐觉得其实大可不必。

  

  【2】

  孙哲平则觉得惊蛰没什么大不了的。

  一个节气而已。

  惊蛰还意味着春耕的开始。

  理应是好事情。

  尽管张佳乐极力试图和他解释惊蛰和虫子跑出来的绝对且必然的联系。

  

  【3】

  看着手舞足蹈并口干舌燥的张佳乐,孙哲平有些感同身受。

  他自己喝了口水,润了润嗓子。

  “春雷作为大型闹钟,会把虫子惊醒?”

  张佳乐点头。

  “你早上没有闹钟,就起不来,对不对?”

  张佳乐继续点头。

  “今天没打雷。”

  孙哲平继续说道。

  他觉得自己是在安慰张佳乐。

  大概,也许,可能。

  至少孙哲平是这么相信的。

  

  【4】

  张佳乐觉得肯定不对。

  “惊蛰又不一定打雷?”

  “不是你说的么,春雷把虫子吵醒了,那么今天没打雷,所以虫子不会醒。”

  逻辑满分。

  

  【5】

  张佳乐陷入了沉思,并且保持着令人闲适的沉默。

  孙哲平看了一眼手表,确认距离训练开始的时间还有多久。

  还有一些时间。

  “孙哲平,我觉得不对。”

  孙哲平抬起眼。

  怎么,开窍了?

  “我就算早上没设闹钟,睡够了也会自己醒啊。”

  嗯,基本算是开窍了。

  “所以……”

  “所以今天不打雷,虫子就会晚起?”

  孙哲平拒绝回答。

  

  【6】

  “我就那么一瞎说而已啊!孙哲平你不要用看智障的眼神看着我啊!”

  张佳乐有些抓狂,但是言语已经无法表达他的情绪了。他抓起孙哲平身边的靠垫,用力砸在了孙哲平的身上。

  孙哲平接住靠垫,又平静地看了一眼张佳乐。

  “你还是觉得我是傻子!!”

  张佳乐很生气。

  “没有,我只是瞎看而已。”

  孙哲平早就习惯了。

  

  【7】

  队长看似严肃,但是眼底藏着淡淡的笑意。

  副队长气鼓鼓地跟在后面,用力瞪着走在自己面前的人。但是对方一扭头,副队长立刻就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的表情,手插在口袋里,抬头数着天花版上的灯管。

  张伟站在走廊的尽头,不知为何叹了口气。

  又来,看累了。

  

  【8】

  孙哲平又一次回头。

  张佳乐立刻抬起头,看着天花板。一边看着天花板,他还保持着原本的步速往前走。

  然后就直接撞在了孙哲平身上。

  

  【9】

  “哎!”

  张佳乐赶紧停住步子。“你怎么突然停下来了?”

  “要走过头了。”

  孙哲平抬手,指了一下面前的训练室大门。

  “……我要从后门进去不行么。”

  “后门封了好几天了。”因为平时关不上,所以就封死了。

  “……我要翻窗户不行么?”

  “不行。不安全。”

  孙哲平率先进入了训练室。

  

  【10】

  刚坐在习以为常的位置上,原本还阳光明媚的天忽然阴沉了下来。

  在雨滴落下之前,雷声沿着天际,徐徐传来。

  张佳乐拿起放在桌上的耳机,看了一眼窗外。

  “春雷呀。”

  他笑了起来。“万物复苏啦。”

  孙哲平看了他一眼,闭眸凝神,将注意力放回屏幕上。

  

  春雷滚滚,不知是否惊醒了谁的心?


【END】

随口吃吃双花小曲奇~

评论(9)
热度(1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