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锅炖不下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

气死张新杰

十年霸图,一如既往。

别喊老师别喊太太,叫我锅!

全职/张佳乐/双花/叶修/霸图四小魔仙

cp杂食

主写张佳乐&双花&霸图,偶尔全员一个都不放过。

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配合。

头像感谢俟桑,你永远是我的小天使!!

© 一锅炖不下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霸图】霸图鬼【246-250】

【霸图鬼】目录


  【246】

  这是一间过分干净的房间。

  只有一张单人床,罩着蓝白格子的床罩。单人床的前方墙上是一台挂壁电视,某知名国产品牌。而在电视右下方,是一张书桌,桌面上什么都没有。没有椅子。

  这间房间并没有多大,一个人还好,两个人勉强可以,三个人转身就有点痛苦了。

  为了让另外两个人出来,林敬言将单人床拖到了一旁,正好抵住了书桌。于是他就只好坐在床上,将剩下的空间留给张新杰和宋奇英了。

  “总之,我们现在是在刚才的上一层了。”

  林敬言说了一句废话。

  勉强算是对阶段性成果做一个总结。

  

  【247】

  想到也许已经和那个“怪物”处在不同的楼层,几个人——至少林敬言和宋奇英——都松了口气。

  “……这都是什么事儿啊。”

  林敬言已经不知道自己第几次感叹了。“真是太扯了……我总觉得张佳乐还会出现在面前,然后告诉我们刚才全都是幻觉。”他给自己鼓了鼓掌,“我国特色鬼故事,妖魔鬼怪全是幻觉。”

  张新杰观察了一圈房间里,将所有肉眼能够看到的抽屉都打开来看了一遍。

  “笔记本。”

  他从床头柜里头取出了一本软封皮的笔记本。

  “我不想再看笔记本了。”

  林敬言喃喃自语。

  

  【248】

  这种时候,林敬言仿佛抱怨一样的话自然是不会被张新杰队长采纳的。

  张新杰刚打开笔记本,就愣了一下。这个动作放在张新杰身上过于罕见,立刻吸引了另外两人的注意力。“怎么了,笔记本里写了什么。”

  “还没开始看。”

  张新杰说道。

  “但是这是张佳乐的笔记本。”

  “……张佳乐?”

  林敬言想了想,摇头。“没可能,从进来开始,我们就基本一直都在一起的。张佳乐怎么可能一个人跑过来写笔记本还放下了笔记本?他会穿墙?”

  张佳乐只要还是凡人,没在茅山学会道术,这个假设就不可能成立。

  虽然林敬言很想问张新杰是不是看错了,但是分析细节、辨别字迹方面,林敬言从不觉得自己可以比得过张新杰。

  “有没有可能张佳乐还在?”

  张新杰迅速翻了一遍笔记本。

  “写了三分之二。”

  张新杰说道。“张佳乐不是打印机。”

  林敬言不知道自己应该翻白眼,还是应该笑。

  

  【249】

  “看下内容吧?”

  宋奇英的记忆中,他没有来过这个房间——不过他还没有彻底搞明白这栋房子,因此有缺漏也不算太意外。既然没有来过这个房间,他也定然没有看到过这本笔记本。

  张新杰打开了笔记本,开始阅读内容。

  「记忆开始模糊了,记忆和记忆之间开始相互覆盖,就像磁盘被不断擦除、读写一样。至少现在,我还大概记得——又或者,其实我已经忘掉了很多,而我不知道而已。」

  「我是张佳乐,我和我的同伴们是来寻找兴欣的。韩文清,张新杰,林敬言,宋奇英,我。我们五个人。」

  “五个人?”

  张新杰稍稍挑起了眉。

  「我不明白为什么只有我还记得我们所有的经历。我也不明白,明明已经死掉的人,为什么还能复活?这算什么恐怖游戏?如果是恐怖游戏,至少我可以相信他们已经死了——复活的不是灵魂,也不是僵尸,而是和之前没有什么不同的人。」

  「我们大概是——我大概是被困在这里了。我不知道其他人到底是真的人,还是我脑中的幻影。说不定一切都只是我在做梦。至于做梦为什么还会痛,我希望这是错觉。」

  「想来觉得还不如说这是在做梦来的合理,否则到底是为什么?为什么我们居然会擅自闯进这个地方来,会觉得我们有本事救其他人?现在想想,难道不是很奇怪吗。为什么不报警,自己就擅自跑到这个地方来了?以及我们到底在哪里?」

  「手机没有信号,什么都查不到。」

  「我给自己留下了留言——不知道下一次我还能记得多少,至少我要提醒自己,要警惕周围的一切,即便是自己都不能相信:毕竟谁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忘记了些什么。」

  

  【250】

  “张佳乐这是在写点什么……?他难道精神失常了?”

  林敬言觉得笔记本上的语言简直完全无法理解。复活?下一次?跑到这里来?从哪里跑到这里来的?

  ——记忆之中一片模糊。

  “毕竟谁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忘记了些什么。”

  眩晕的感觉从林敬言的腹腔涌上头顶。

  “啊,有声音。”

  外头忽然传来了说话的声音。

  “张新杰?老林?小宋?你们在里面吗?”

  “是我们,我和韩文清啊!”


-TBC-

这是一个神出鬼没突然出现的霸图鬼更新!! 

你以为猜到了答案?

不!这个锅会全盘推翻自己原本的设定!

评论(68)
热度(2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