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锅炖不下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

气死张新杰

十年霸图,一如既往。

别喊老师别喊太太,叫我锅!

全职/张佳乐/双花/叶修/霸图四小魔仙

cp杂食

主写张佳乐&双花&霸图,偶尔全员一个都不放过。

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配合。

头像感谢俟桑,你永远是我的小天使!!

© 一锅炖不下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双花】你好,邻居

【一锅炖不下】总目录


孙哲平知道自己的邻居是个迷糊鬼。

早晨八点,邻居的门被迅速打开,邻居拼命冲了出去。

十分钟之后,邻居又拼命冲了回来。

这是每天早上都会发生的事情。

可能邻居每天出门的时候,都得回来重新拿一遍脑子吧。

孙哲平是这么想的。

这些在邻居的某一次失误之后,都显得无所谓了。

孙哲平只是出去扔垃圾的。

谁知道回来之后,发现沙发上躺着个人。

一个大男人。

代号为“邻居”的人。

名字好像叫做……

张佳乐。

 

孙哲平觉得,给邻居一张沙发,没什么大不了的。

他有床。

但是现在是中午。

大中午就这么昏睡,没问题吗?

当然没问题。

张佳乐会困得都不知道自己家在哪儿,完全是因为加班过度了。

等张佳乐醒过来的时候,孙哲平给自己做好了晚餐。

碍于情面,孙哲平又给醒来的张佳乐,加了几道菜。

“连着工作三天了。”

张佳乐咽下了嘴里的饭,“终于能好好睡个觉了。不过你从来不上班的吗?我看你一直都在家里。”

孙哲平有些许惊讶。他没想到张佳乐观察过自己。

他觉得他们只是普通的邻里关系。

“我有工作。”

孙哲平回答。

“老板不限制我们上班的地点,所以我就在家里办公比较多。”

真好啊。

张佳乐嘟囔着,忽然眼睛一亮。

“以后我来买食材,来你家蹭饭好不好?”

和完全被封起来的张佳乐的厨房不同,孙哲平的厨房是敞亮的。

让张佳乐很有食欲。

很想再来一碗。

“……谢谢。”

张佳乐看着手里满满的一碗饭,有些不好意思。

 

“对,今天不回来吃饭。”

整个部门的人都在加班,唯独张佳乐在打电话。

“女朋友?”

同事挤眉弄眼地问道。

“不是,是邻居。”

“美女邻居?”

“充其量也就是帅哥邻居吧!”

张佳乐把同事按回了座位上,“好啦,你的活做完了,这么空?”

“劳逸结合嘛。”

 

啧。

孙哲平看着厨房里面两人份的食材,略有些不满地咋舌。

新鲜的肉类,再放进冰箱就不好吃了。

 

“张佳乐,有人找你,我带到会议室了。”

准备下班的行政妹子对张佳乐说道。

张佳乐应了一声,站了起来。

会议室里,孙哲平过分安适地喝着茶。

“哇大佬,你怎么来了。”

张佳乐缩在门口问道,“来砸场子吗?”

“来给你送饭。”

孙哲平平静地回答。“晚饭做多了。仅此而已。”

“你这对我有点好啊。”

张佳乐开心地说道,“别看我们只是邻居,这四舍五入就是同居啊。”

“你是只会舍不会入吗。”

孙哲平看着张佳乐吃得一脸满足,觉得自己赶老远过来,没浪费。

 

那一整个季度,张佳乐几乎每天都在加班。

每一个加班的晚上,孙哲平都会送饭过来。

每次都是同样的原因。

晚餐做多了而已。

一天两天还算偶然,一个月两个月,那就是故意了。

“我昨天和女朋友说,能不能给我送晚饭来。”

同事哭诉道,“她说自己交外卖,顺带帮她也叫一个。”

“我可没女朋友。”

“那就有男朋友?”

张佳乐向同事翻了个白眼。

“尽瞎扯,还觉得老大不够嫌弃你呢?”

“我错了,我投降。”

 

有一天晚上,孙哲平没有送饭来。

 

“……我先回去了。”

张佳乐忽然站了起来,开始收拾东西。

同事抬起头,“怎么,和邻居吵架了?”

“没有。”

张佳乐迅速收拾着桌子,“不过他今天没来是挺奇怪的。我早点回去看看。”

“去吧去吧,今天事情没做完,明天早点来哦。”

同事揉了揉黑眼圈,说道。

张佳乐胡乱答应了,率先离开了办公室。

生病了?还是忘记了?还是说,以后不会再“多做”了?

一路上,张佳乐想了很多。

想的太多了,差点坐过站。

邻居的房间亮着灯。

张佳乐几乎是冲上楼的。

他敲了敲门。

心里有些害怕。

 

孙哲平打开了门。

他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表情。

一定很糟糕吧。

不过张佳乐的表情更糟糕,所以也就无所谓了。

“我……”

在张佳乐开口之前,孙哲平抢下了话头。

“老板让我去国外总公司上班。”

“……你们公司不是,不限制上班地点吗。”

“他限制一下上班国家,也不算错。”

“那你要去吗?”

“机会难得,我准备……”

张佳乐偷看了一眼房间里面。

不用说,他已经知道答案了。

毕竟孙哲平都已经开始打包行李了。

“祝你好运吧。”

张佳乐垂下眼,说道。

“等一下。”

孙哲平喊住了张佳乐。

“实际上,老板允许我带一个人一起去,作为家属。”

“张佳乐,你要跟我一起去吗?”

“家属??”

张佳乐睁大了眼睛。“表弟堂弟这种吗?”

“不是。”

孙哲平双手环在胸前,看着站在门口的张佳乐。

扎起的头发,明亮的眼睛。

怎么看都不觉得厌倦。

“是作为未来共度一生的……邻居。”

明明想说的词,不知道为什么就说不出来了。

但是眼前的人却笑了。

笑得很开心。

“那就……”

“你好,邻居。”


【END】


评论(14)
热度(4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