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锅炖不下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

气死张新杰

十年霸图,一如既往。

别喊老师别喊太太,叫我锅!

全职/张佳乐/双花/叶修/霸图四小魔仙

cp杂食

主写张佳乐&双花&霸图,偶尔全员一个都不放过。

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配合。

头像感谢俟桑,你永远是我的小天使!!

© 一锅炖不下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霸图】霸图经 -5-

【全职/霸图】霸图经 目录


第五章

血糯米奶茶。

白言飞想了想,还挺客气地给张佳乐订了大份。

“要不要冰?”

“不要不要。”

张佳乐摇头。“常温的好喝,多加点糖!”

“好。”

白言飞觉得这前辈在点奶茶方面很上路,一看就是熟练工种。

常温,全糖。

一抬头看到同样出了房间的林敬言,白言飞觉得应该也问一句。

“前辈。”

他说,“您要喝奶茶吗?”

“珍珠奶茶,麻烦你了。”

林敬言说道。

想到过会儿就有血糯米奶茶了,张佳乐心情还是很好的。

他甚至还和林敬言打了个招呼。

“你好。”

张佳乐躲在白言飞身后,和林敬言打招呼。“出来吃饭?”

“不。”

林敬言平静地回答。“我不饿,我就出来走走,晒晒太阳。”

晒太阳。

张佳乐气恼地磨着牙,一瞬间白言飞还以为谁打开了粉碎机。

“林敬言你不要欺负人!”

张佳乐喊着,“有本事出去打一架!”

林敬言看了看外面的太阳,回过头来看了看张佳乐。

“别了吧。”

他说。“活着不好吗?”

 

张佳乐很不服气。

张佳乐一定要和林敬言打一架。

“行吧。”

林敬言勉为其难地点了点头,“你要怎么打?”

“那就——”

张新杰清了一下嗓子。

“收容所内禁止打架斗殴。”

他说道,“就写在走廊里不允许奔跑打闹后面。你们仔细看条款了吗?”

张佳乐迅速露出了笑容。

“老林啊。”

他说。

“我们扳手腕吧,就这么定了。”

休息室的桌边,张佳乐和林敬言面对面坐着。

林敬言伸出了手,摆好了扳手腕的姿势。

张佳乐一副很专业的样子,活动了一下手腕和手指,然后去握林敬言的手。

抓了个空。

“怎么握不住呢。”

张佳乐嘟囔着,又去抓林敬言的手,又抓了个空。

林敬言一愣。

“你之前不是碰得到我么。”

“之前?”

张佳乐发蒙地举着手,“你以前也在罗马生活过?我们见到过?”

“没有。”

林敬言否决了张佳乐的想法,又去看了看张佳乐的手。

没有任何被光芒灼伤的痕迹。

林敬言陷入了沉思。

身上的光芒缓慢地跳动着。

就好像开了呼吸模式。

张佳乐觉得有点好玩,伸手去戳林敬言。

“老林。”

他问,“能换颜色吗,你身上的光。”

“……我不是游戏键盘,不会换颜色。”

来到霸图收容所不过四个小时,林敬言已经被认为是皮卡丘、奥特曼和游戏键盘了。

林敬言有点想走。

 

扳手腕比赛宣告失败,但是两位新来客的关系好了不少。

“老林我觉得你有点晃眼。”

张佳乐说,“我是血族啊,你能不能照顾一下我,亮度调低点。”

“……”

林敬言瞬间变得很亮。

“我不是手电筒。”

林敬言咬牙切齿地说道。

一点都没有说服力就是了。

“奶茶到了。”

白言飞说道,手里拎着两大袋奶茶。

“来来来,谁的乌龙茶奶盖?”

秦牧云举手。

“谁的绿茶养乐多?”

宋奇英说了一声谢谢。

“血糯米奶茶和……珍珠奶茶。”

白言飞把两杯奶茶放在了两位前辈面前。

张佳乐开心地想着终于可以开饭了,然后揭开了奶茶盖子。

林敬言拿着两根吸管。

不知道应该怎么和张佳乐说。

 

张佳乐喝了一口奶茶。

甜的。

常温。

……血呢?

他又挖了一口糯米。

红色的。

甜的。

常温的。

“血呢?”

他问白言飞。

白言飞呆滞地看着张佳乐。

“前辈,谁告诉你血糯米是血做的?”

“国旗还是先烈的鲜血染红的呢。”

张佳乐气愤地指着奶茶。

“那它还好意思说自己是血糯米??”

不,它不是自愿的。

 

虽然没有喝到血,但是奶茶当中富含的糖分还是稍微垫了一下张佳乐的肚子。

但是张佳乐觉得自己还是得好好吃顿饭。

“韩老大。”

他问韩文清,“请问我作为一个血族,我该怎么生存。”

韩文清想了想,给了张佳乐一张名片。

“打电话去咨询。”

他对张佳乐说,“咨询费记在账上,之后记得还钱。”

张佳乐低头看了看名片。

兴欣异类生存咨询中心。

你完美的选择。


-TBC-

评论(19)
热度(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