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锅炖不下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

气死张新杰

十年霸图,一如既往。

别喊老师别喊太太,叫我锅!

全职/张佳乐/双花/叶修/霸图四小魔仙

cp杂食

主写张佳乐&双花&霸图,偶尔全员一个都不放过。

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配合。

头像感谢俟桑,你永远是我的小天使!!

© 一锅炖不下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青鬼】霸图鬼【76-80】

【76】

“书?”

林敬言又重复了一遍,忍不住笑了出来。

“你这是什么书。十万个为什么吗?”

“这本书上只是说了,这个宅子和复数的空间是相互连接的。而通过密码盘,可以以某种方式连接这些空间。”

宋奇英回答道,正准备往外爬。

“能让我看一下那本书吗。”

林敬言问道。

宋奇英点了点头,“那我们要先出来。我把书留在3号房间了。”

“所以……”

林敬言忽然想起了什么。“之前打开衣柜的,是你?”

宋奇英点了点头。

“你怎么开的。”

“我从其他入口进入了9号房间,然后打开了前辈你所在的那个房间的通道。”

林敬言犹豫了一下。

“你怎么知道我在那里。”

“我当时……找到了我需要的书,正要来找你们,就看到……”

就看到张佳乐被一个血肉模糊的鬼拖走了。

“然后另外一个鬼从其他房间突破了出来,我看到他进了关着门的房间,我想应该有人逃了进去,所以张佳乐前辈才会挡在门外。”

“不论是谁,我都应该赌一把。”

“小宋。我以为你是个稳重的人。”

林敬言开了个小小的玩笑。

宋奇英看了他一眼。

没有回答。

 

【77】

林敬言有些尴尬地清了清嗓子。

“我们先出去,然后看一下书的情况吧。”

他说道,“诶,小宋,你带手机出来了吗。”

“带了。”

宋奇英回答道。但是他的手机是静音的,只偶尔当做手电筒使用。

“之前我接到了韩队给我打来的电话,这里面莫非可以打电话。”

“不能。”

宋奇英很干脆地回答,然后推开了他们进来的送菜口。“前辈,我们先出去,然后去三号房吧。”

“哦。”

林敬言在宋奇英后面爬出了送菜口,刚想说些什么,餐厅的门当中忽然被一只手破了开来。

“?!”

林敬言迅速拉住了宋奇英,把他藏在自己身后。

那只手满是鲜血,摸索着从里面给自己打开了门。

——是鬼。异常狰狞的鬼,像人又不像人。

鬼的嘴咧到了耳下,露出了一口尖利的牙齿。

恐惧。

林敬言的额角滴下了冷汗。

“小宋,你现在回那个房间去。”

“鬼会不会跟进来?”

宋奇英小声问道。

“我不知道……不过我挡着,你就进去吧。”

林敬言深吸了口气。

“我不知道你经历了什么。”

“但是我相信你,能找到出去的办法。”

“我们都已经老了,未来都是要交给你的。”

“前辈……”

“走吧。”

林敬言拿起了餐桌上的餐刀。

颤抖着站在宋奇英面前。

却没有回头。

 

【78】

宋奇英知道一切都会重来。

他就是要在这一次次的重来之中,寻找出去的机会。

但是宋奇英还是不想就这样任由自己的前辈一次又一次去死。

但是他又能做什么呢?

他钻进了通道口,跌坐在地上。

“13号房间。”

宋奇英自言自语着,抱着脑袋。

仿佛崩溃一般,哭了出来。

“3,5,7,11,13,15……”

他忽然又从口袋里拿出了马克笔,在地上疯狂地写起了数字。

17。

19。

21——

有用吗?

宋奇英问自己。

寻找这些房间,有用吗?

 

【79】

宋奇英的手机从他口袋里落了出来。

掉在了地板上。

他拿起手机,发现居然有一条信息。

发件人,空。

信息当中也只有一行字。

一个数字。

0。

0?

宋奇英忽然发现自己从来没有试过000。

他站了起来,刚想换一个门离开房间,又是一条信息传了过来。

0。

还是一个数字。

难道说……

 

【80】

这是13号房间,在13号房间的墙上有一个时钟。

这是这个房间里,唯一和数字有关的存在。

宋奇英站在时钟前面,将时针、分针和秒针都调整到了0。

一扇门无声无息地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门?

宋奇英深吸了一口气。

决定走进去。

 

宋奇英刚进入那扇门,门就自己关上了。

房间里一片漆黑。

宋奇英刚想摸手机出来,忽然房间里面的灯自己亮了。

光源是天花板上的水晶吊灯。

宋奇英往房间深处走。

这房间地上铺着深红色的地毯,下脚十分柔软,同时也一点声音都没有。

而在房间的中央。

是一架钢琴。

黑色的三角钢琴。

宋奇英并不会乐器,但是谁都认识钢琴。

他走上前,抬手摸了摸钢琴。

入手冰凉。

然后他坐在了琴凳上。

按下了中央C。

 

——被鬼抢过餐刀杀死的林敬言。

——摔死的张佳乐。

——被破门而出的鬼杀死的张新杰。

——在封闭房间之中无法逃脱最终不甘地死去的……黑影。

 

宋奇英在宅子的外面看着它。

他回到了大家进入宅子之前。

都还活着的时间点。

如果重来的话。

重来无数次的话。

他宋奇英到底能不能把所有人带出去?

他们到底能不能出去?


-TBC-


小作业:

到底是谁发的短信呢。


我这几天整理一个世界观小知识给小天使们,毕竟我估计大部分人都看晕了。

评论(73)
热度(4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