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锅炖不下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

气死张新杰

十年霸图,一如既往。

别喊老师别喊太太,叫我锅!

全职/张佳乐/双花/叶修/霸图四小魔仙

cp杂食

主写张佳乐&双花&霸图,偶尔全员一个都不放过。

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配合。

头像感谢俟桑,你永远是我的小天使!!

© 一锅炖不下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青鬼】霸图鬼【31-35】

【31】

林敬言和宋奇英沉默地跑了很久。

他们跑回了之前的走廊,跑到了走廊尽头的楼梯。

一路往下跑。

昏暗的三楼。

略微明亮些的二楼。

以及最终的,一楼。

在他们跑到一楼的楼梯间的时候,一道灯光照在了他们的眼睛上。

林敬言觉得非常烦躁,遮住了眼睛。

“谁啊!”

灯光挪开,林敬言眨了眨眼睛,看了过去。

“韩队?”

“新杰呢?”

韩文清皱了皱眉。“还有张佳乐呢?”

“韩队你没看见吗。”

林敬言觉得非常奇怪,“你刚才……不在一楼吗?”

韩文清沉默,没有回答。

 

【32】

林敬言走向了一楼的大厅。

大厅的中央只有一地的血迹,并没有他们要找的张佳乐。

地面上除了摔出来的血迹之外,还有一些血滴印记。

血滴印记越来越少,到最后彻底没有,好像是消失在了墙壁里。

林敬言拍了拍那面墙壁,并没有什么特别的。

——张佳乐就这么不见了?

他抓住了自己的头发。

“搞什么啊这里。”

宋奇英按在了林敬言的肩膀上。

“前辈。”

他说道。“冷静下来。”

“冷静?为什么你能这么冷静?”

林敬言转身,抓住了宋奇英的肩膀。“为什么?韩文清你也是,为什么你们都——”

能这么冷静?

“这种情况下,除了冷静没有其他办法。”

韩文清回答道。

林敬言低声骂了句粗话,背靠着墙壁坐了下来。

他们又回到了这里,最初进入的大厅。

但却已经,少了两个人了。

 

【33】

“宋奇英,你有什么能告诉我的吗?”

林敬言低声说道,如果不是这里太安静,可能宋奇英并听不见。

“我在想办法。”

宋奇英的回答很奇怪。“前辈,刚才那个黑影是什么,你知道吗?”

“我不知道。”

林敬言闭上了眼。

“我怎么可能知道。为什么那个黑影会发出我的声音?”

“……”

宋奇英抿了抿唇,看向韩文清。

“队长,你有看到副队吗?”

韩文清摇头。

“能麻烦您去找一下吗?我看林敬言前辈的状态不太好,我在这里陪他。”

“好。”

韩文清答应了,拿着手电筒就要转身离开。

“手电筒能留给我们吗?”

宋奇英忽然又开口。

韩文清看了宋奇英一眼。

把手电筒留了下来。

 

【34】

“你让韩队出去找副队,还让他把手电筒留下来?”

宋奇英拿起手电,随手试了一下手电还好不好用,然后才抬头看向林敬言。

“前辈,你刚才从暗道下来那一路,有看到什么吗?”

“你怎么知道我是从暗道……”

宋奇英好像轻轻笑了一笑。

“前辈,你以为是谁开的门?”

“……纳尼亚?”

“……”

宋奇英沉默了一会儿。

林敬言清了清嗓子。

“我从暗道往下走,一直走到了那个房间里。”

“房间的中间有一面镜子。一人高的穿衣镜。”

“穿衣镜?”

宋奇英皱起了眉。

“……之前从来没有出现过……”

“小宋你在说什么?”

“没什么。”

宋奇英从兜里拿出了一支笔,在大厅的墙上开始做笔记。

“……小宋,这样不太好吧。”这可是别人的房子。

“没什么。”

宋奇英说道,“我也只是试试看。”

“试什么?”

“写在这里有没有用。”

他说道。

 

【35】

林敬言看着宋奇英在墙上写完。

横竖没看懂他写了什么。

林敬言想了一会儿。

“小宋啊。”

他说。

“我觉得你最好回去练练字。”

宋奇英停顿了一下。

“……好的前辈。”

“如果我们回得去的话。”

 

写完笔记,宋奇英把笔放回了口袋里。

“小宋,你以前出门带笔?”

“不带。”

宋奇英回答道,“但是……现在带。”

“为什么要带呢?”

“希望能够记下点什么,能够留下点什么。”

宋奇英说着,低头看着林敬言。

“前辈。我们要继续走了。”

“去哪里?”

“回到三楼。”

宋奇英冷静地回答。“去看看能不能弄明白张佳乐前辈遇到了什么,和那个黑影到底是什么。”

“我们还要彻底调查这个房子。”

“我还没把整个房子,调查完全。”

林敬言站了起来,拍了拍衣服裤子。

觉得自己可能是老了,都没现在的小年轻胆子大了。

“走吧。”

林敬言说道。

 

血肉模糊的手滑过冰冷的脸庞。

不知多久,“他”收回手。

离开。


-TBC-

评论(62)
热度(4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