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锅炖不下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

气死张新杰

十年霸图,一如既往。

别喊老师别喊太太,叫我锅!

全职/张佳乐/双花/叶修/霸图四小魔仙

cp杂食

主写张佳乐&双花&霸图,偶尔全员一个都不放过。

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配合。

头像感谢俟桑,你永远是我的小天使!!

© 一锅炖不下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高考作文】兴欣书店

2017年山东卷高考语文作文

某书店开启24小时经营模式。两年来,每到深夜,当大部分顾客离去,有一些人却走进书店。他们中有喜欢夜读的市民,有自习的大学生,有外来务工人员,也有流浪者和拾荒者,书店从来不驱赶任何人,工作人员说:“有些人经常看着看着就睡着了,但他们只要来看书,哪怕只看一页、只看一行,都是我们的读着;甚至有的人只是进来休息,我们也觉得自己的工作是有意义的。”

【全职/高考作文】兴欣书店

-温馨向

-山东卷的假新闻真是让我泪流满面啊

【1】

兴欣书店在来了新的管理员之后,开启了24小时经营模式。

因为新的管理员值夜班。

管理员的名字叫叶修。

兴欣书店的老板陈果是个挺有创意的奇女子,她说要尊重每一个来书店的客人,无论是谁进来,都是书店的客人。

她的书店不仅仅是个购物场所,更是个休息处,供来往的行人驻足、歇脚。

【2】

陈果狐疑地看着新管理员。

“我说你行不行啊,室内不许吸烟啊,书店里面更加不允许。”

“老板你放心。”

叶修叹了口气,“我有戒烟糖果,还有pocky。”

“书店里面不许吃东西!!”

陈果扑上去掐住了叶修的脖子,“你有没有常识!去没去过书店!”

【3】

除了陈果大老板差点第一天就干掉自己的伙计之外,书店的24小时的营业就这么开始了。

第一天下午来了位戴着眼镜的客人,以每一步都步幅相同的步子走进了书店,询问叶修这里有没有量子力学相关的书籍。

叶修大爆手速查询了一下。

“客人,我们这儿有量子力学的书的,往里走到底,最里面科学分类。”

年轻人道了声谢,没多久就找到了自己要的书。

在结账的时候,他从钱包里面拿出了平整到仿佛熨烫过的纸币,和正好的零钱,完全不需要叶修去计算到底要找多少零。

“客人,你这书挺沉啊,砖头似的,方便带回去吗。”

叶修拿起书想要封上纸带的时候差点没拿住。

“方便。”

另一个声音说道,拿起了包装好的书。

叶修一抬头,一句“卧槽”卡在喉咙口不知道该讲不该讲。

看到这张霸气十足的脸他有种报警的冲动。

年轻人和同伴一起走了,那厚厚一堆书就由他的同伴轻而易举地拿着走了。

【4】

没过多久,又来了两个客人。

叶修抬头看了一眼,差点把正在偷吃的戒烟糖果掉在地上。

书店门口的灯光不好啊,把人眼睛都照得一大一小了。

他感叹着,然后向客人打了个招呼。

“你这儿看相的书全么。”

看相的啊……

“专门跑过来买这种书,丢脸不丢脸。”

另一位客人抱怨着,但是却还是耐心地陪着同行人选书。

“不能说全,但是还是有不少的。”老板兴趣爱好比较广泛,什么书都进。

客人没多久也选好了自己要的书。

站在叶修面前的时候,叶修才确认这客人真的是大小眼……

“看什么啊你,不就是买本看相的书么。”

买书的客人没着急,和他一起的反倒着急了,转身还埋怨上了同伴,“买了这么多书,你可得证明你算的是正确的!”

“当然。”

客人点了点头,从叶修手里接过了自己的书。

他们踏着最后一抹晚霞,离开了。

【5】

天黑之后,叶修看了看时间,算着自己还能有多久才能去换班吃个晚饭。

书店的门被推开了,一股食物的香味儿弥漫了进来。

“书店不许带进吃的!”

叶修敲了敲桌子,警告门口的两个年轻人。

其中一个扎着小辫儿的年轻人垮下了脸。“呜……你去里面选书吧,我在门口等。”

“吃完再进去,一起。”

另一人说道,关上了书店的门,和同伴一起站在书店门口吃手里的烧烤。

叶修觉得自己越来越饿了。

“哎,不用专门来书店买植物种植类的书嘛。”

等他们吃完之后,稍矮的年轻人说道,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小辫儿。

“我不会种菜。”他的同伴说着,皱起了眉,“你非要种辣椒,还一定要种出来吃。”

“浇浇水不就好了?”

“万一不好吃呢。”

“唔嗯,好吧。不过你下次要浇水的时候告诉我,我来浇水,你手还没好呢!”

“不碍事。”

“我!来!浇!水!”

“随你。”

同行人耸了耸肩,并不是很想和年轻人争执。“这些关于种植的书我都要了。”

“你再给我几本呀,拿得动吗?”

“我又不是残废。”

【6】

第二天的下午放学时分,书店里跑进来两个孩子。

“请问有辅导书吗?高一数学的。”

其中一个孩子问道。叶修懒洋洋地往里一指,看着前一个孩子拉着另一个孩子进去了。

“你别担心,我帮你补课。”

前个孩子说道,“咱俩一起考试,一起去理科班,一起考同一个大学!”

“可是……我学习真的不太好,我怕拖累你。”

“什么拖累,我教你一遍也是我自己在复习啊!”

前一个孩子说着,选了好几本辅导书,结了账走了。

后一个孩子对叶修道了声谢,然后追着前个孩子出去了。

“买了这么多书……你要不要喝口水?”

【7】

“你好,问一下心理学的书在哪儿啊?”

进来的年轻人看上去特别和善,跟在他后面的年轻人长得挺好看,就是有些腼腆。

“就在门口,往里走几步就到了。”

叶修手里拿着本漫画书正在看。

“你觉得哪本书有用些?”

“嗯……左边。”

“我看看啊……确实这本好。你看过?”

“一点。”

“早知道你看过,我就直接问你有什么推荐了。”

“自己选,更好。”

叶修扫了一眼这两个人。

还真是惜字如金啊?也亏得另一个能这么自然地和他对话?

两人付了钱,往外走。

“晚饭要吃什么?路上还要去买六个核桃……白斩鸡吃吗?”

“……喻文州。”

“也是,说要吃白斩鸡就让人想起喻文州。那要不吃烤鸭?”

“嗯……好。”

【8】

“你看你看这里有书店诶你要不要进去看看有没有什么想买的比方说如何按出必杀技之类的!上上下下左右左右BABA!”

“好啊,看看吧。”

书店的门还没被退开,叶修就感觉到了一阵聒噪。

两个年轻人走了进来,往里冲的那个有着挺可爱的小虎牙,而且一边走嘴上一边还不停地说着话。

“哎呀?这里有厚黑学啊。”

后面的年轻人笑着说道,拿起了一本书,“就这本吧。”

“选好了选好了选好了?不再往里看看了我好像在里面看到电竞之家的期刊了封面上的剑圣夜雨声烦真帅啊!”

“谢谢啊。”

年轻人微笑着付了钱,手上拿着书。“喜欢电竞之家?买一本吧。”

“不买不买不买期刊买了容易上瘾会每期都买的这个钱还不如我们去吃一顿好的。”

“等你不挑食了,就带你去吃顿好的。”

“我也不是很挑食啊我只挑秋葵啊秋葵这东西实在是太恐怖了啊太恐怖了!!”

真吵啊……

叶修感叹着,低下头继续去看自己的漫画书。

【9】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外头下雨了。

“难得今天能早点下班……下雨了怎么办啊没带伞啊。”

叶修叹了口气,嘀咕着。

没多久,书店的门被推开了。

“欢迎……你怎么来了?”

“下雨了,我估计你肯定没带伞。”

年轻人长得挺清秀的,笑起来很好看,“就来接你下班了。到点了吗?”

“到了。”没到点那也到了。

叶修麻利地收拾东西,迅速和人交接下班。

“我说你,又拿出你压箱底的千机伞出来耍了?既然是艺术作品就不要拿出来实际用啊。”

“放弃了还算什么艺术作品,还不如发挥点剩余价值呢。”

“不是……主要是你这个上面的颜料不防水,都甩了我一身颜料了。”

“回去洗呗。好啦,都回去再说,等你吃饭呢。”

“行,你说了算。”

【10】

兴欣书店今天,依旧是24小时全天营业,迎接着来往的客人们。

评论(24)
热度(3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