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锅炖不下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

气死张新杰

十年霸图,一如既往。

别喊老师别喊太太,叫我锅!

全职/张佳乐/双花/叶修/霸图四小魔仙

cp杂食

主写张佳乐&双花&霸图,偶尔全员一个都不放过。

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配合。

头像感谢俟桑,你永远是我的小天使!!

© 一锅炖不下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双花】Allegro -第十乐章-

【全职/双花】Allegro -目录-


第十乐章

张佳乐的眼神实在是过于渴望,孙哲平觉得自己如果不分给他,可能会被他手里的刀叉之间串起来。

于是孙哲平很干脆地切了一半羊排,放在了张佳乐的餐盘里。

张佳乐小小地“哇”了一声,看着那一半羊排,拿起刀叉咔嚓咔嚓,切了自己的一半牛排,和孙哲平进行交换。

“公平交易!我再用西兰花和你换土豆!”

孙哲平觉得这里仿佛有两个原始人,在进行最基础的以物易物。

基本都分了个七七八八之后,张佳乐满足地开始享受。他把牛排都切成一块,然后用叉子插起了好几块,像吃糖葫芦一样一块一块啃,完全不符合复杂的用餐礼仪,看上去就像个淘气的孩子。

也没什么不好的。

孙哲平开始思考是不是点少了。

“西餐虽然适合聊天,但是有一点不太好,就是上菜比较慢。等下一道上来,我前一道都基本消化了。”

除了你,其他人应该消化没那么快。

张佳乐一边说着,一边撕着餐前面包往嘴里塞,作为过渡时间的食物。

“还不如吃火锅。”

“你说的很有道理。但是我这身衣服新买的,沾了味道太麻烦了。”归根结底还是因为懒。

而且张佳乐总觉得要是真的约了孙哲平在火锅店吃上一顿,好像有什么地方不太对——尽管他们上次碰面还是在路边摊。

片刻过后,甜品上桌。

在看到甜品的那一刻,孙哲平把餐盘推向了张佳乐。

“你吃吧。”

孙哲平说道,“我不吃甜品。”

“那你为什么要点啊。”还可以选其他的非甜品啊,这家店还是很良心的。

“你看上去很喜欢吃甜品。”

张佳乐一愣,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

“嗯。”

他点了点头。

“我最喜欢吃甜品了。”

 

进入餐厅的时候,外头的天空还只是有些暗。现在出来的时候,已经是彻底天黑了。

“我送你回去。”

“送啥啊,送到公交车站吗?公交车站就在门口。你要送我回家的话,有可能回不来。”

“我有自行车。”

张佳乐用一种刮目相看的眼神看着孙哲平。

“这都什么年代了,还用自行车带人,警察叔叔你看看交规好吗?自行车后座不能带成年人,别想了。”

——该买车了。

孙哲平忽然意识到这一点。

他住的地方和派出所就隔着一条马路,平时去的最远的地方,都在自行车通勤范围之内,从没想过要买车。

而且孙哲平觉得,买车就仿佛准备在这个城市安家了,毕竟买车的后面多数就是买房了。

“行了别送了,车来了。”

张佳乐看到了缓缓进站的公交车,向孙哲平挥了挥手。

“到家和我说声。”

“这么大人,走不丢。”

说着,张佳乐就跳上了公交车,隔着车门向孙哲平又挥了挥手。

孙哲平一个人在公交车站又站了一会儿,一直到下一班车都进了站,才仿佛醒了过来般,从公交车站走开了。

今天晚上的月色,很不错。

 

手机屏幕亮了一下,还伴随着震动。

张佳乐疲惫地睁开眼,抓起手机,发现是一条短信。

来自孙哲平,约张佳乐看房子。

张佳乐刚想回复,实在是太困,就拿着手机睡着了。

大约十五分钟之后,张佳乐被自己的手机生生震醒。

——这回是电话了。

“喂?”

“这周什么时候有空?”

听到有些熟悉的声音,张佳乐愣了一下。

哦,孙哲平。

“周五,周六。”

“那就周六。”

孙哲平站在厕所门口,和张佳乐定下了时间。

电话掐断,孙哲平走进了厕所。

“师兄,你好了没有?和你说了,不要吃完冷的吃热的。”

“谁叫那俩店开在一起啊!”

从厕所隔间里面传出来的声音,悠扬得仿佛是从地底深处钻出来一般。


-TBC-

孙哲平距离想通还有1分钟倒计时。

评论(10)
热度(1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