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锅炖不下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

气死张新杰

十年霸图,一如既往。

别喊老师别喊太太,叫我锅!

全职/张佳乐/双花/叶修/霸图四小魔仙

cp杂食

主写张佳乐&双花&霸图,偶尔全员一个都不放过。

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配合。

头像感谢俟桑,你永远是我的小天使!!

© 一锅炖不下
Powered by LOFTER

【双花】路

食用指南:

-老年孙哲平x老年张佳乐

-忽然放飞自我

-那个,本来是想写老年糖的,不过……

-所以请选择性观看……


【1】

小院里,老大爷打理着一院的花花草草。

有的是花。

有的本来是花,后来就长成了草。

他一手给这盆花浇些水,给那盆草浇些水,另一只手给自己摇着扇子。

就算是僻静地方,到了这时节也有些热了。

“老伴儿!电视遥控器呢?”

屋里头传来了声音。

“你说什么?”

“电视!遥控器!”

年纪大了,耳朵不大好使了。

他叹了口气,“柜子上,第二格!”

 

【2】

邻里都知道,这宅子里住着俩老头子。

听说以前也是挺厉害的,还在国际上拿过什么冠军。

不过他们看起来也没什么特别的,就是每天种种花养养草,一起出门瞎溜达会儿。

屋子不大,不过经常会有些小辈来拜访,倒也热闹。

屋里的老头子按开了电视机,戴上了老花镜。

电视上正在播放荣耀的季后赛。

“大孙啊,你觉得哪支队伍能拿冠军啊?”

他说着,摸出了一袋剥好的瓜子仁。

“少吃点。”

另一人坐在了他旁边,也熟练地找出了一袋没剥的瓜子,开始剥壳。“看着形势,大概是霸图吧。”

“嘿……都这么多年了。”

电视里头那些年轻人的脸既陌生,又熟悉。

张佳乐从他们脸上看到了几十年前的自己。

一样的稚气、自信,憧憬着冠军。

而今。

青春不再。

“老啦……”

张佳乐感叹着。“我们都老了。”

 

【3】

孙哲平看了看张佳乐的脸,伸手抹掉了张佳乐眼角些许的眼泪。

“不老。”

他说着,低头接着剥壳,“不和以前一样么?”

“你就会安慰我,安慰我一辈子了。”

张佳乐捏起瓜子仁,塞了一把在孙哲平嘴里。“我瞅着你牙也松了好几颗了,还给我剥瓜子?”

“你爱吃,我就给你剥。外头买的瓜子仁总是没自己剥的干净。”

“你这都给我剥了一辈子啦。”

“咱们都过了一辈子了。”

张佳乐一愣,想了想。

“过会儿咱出去走走吧。”

 

【4】

阳光从树叶的缝隙中洒落下来。

张佳乐伸出手去,想要抓住阳光。

“小心,有车。”

孙哲平说着,把张佳乐往街里头轻轻推了一下,自己走在了外头。

这条街,他们每天都走。

张佳乐可以数出这里有几棵树,有多少院门,也可以数出每天都走了多少步子。

一样的路程,步子却越走越多。

“再过几年是不是就走不动了?”

张佳乐问道。“我还挺喜欢这条路的。”

“走不动我就背你。背不动咱们就弄个轮椅,我推你。”

“是嘛?”

张佳乐笑了。“你说的正好,我是走不动了。大孙,你背我吧?”

“上来。”

孙哲平蹲了下来。

 

孙哲平背着张佳乐,慢慢地走在这条他们走过无数年的路上。

他侧头,看到了笑得像个孩子一样的张佳乐。

“你啊。”

“这么多年,还是长不大。”

“有你,我不需要啊。”

张佳乐轻声说道,一如既往地数着这条路上的树。

又是一年。

 

【5】

走了半程,他们在一家店里头坐下。

“哟,两位大爷又来啦?”

店家认识这俩人,知道他们每日都在这里歇脚。

“岁数到啦,每次聚在一起都在数今年又走了几个人。”

张佳乐说着,拿出了手机,凑在屏幕上看消息。“他们又在安排聚会呢?”

“说不定就是聚一次少一次了。”

“大孙啊。”

张佳乐忽然说。“咱要不把墓看好吧。”

孙哲平皱起眉。“看这个干什么?不吉利。”

“我想选个好看点的碑,能不能刻点小花上去啊?”

张佳乐比划了一下。“都说咱们是双花……碑上没花多不符合咱们的组合名啊。我还得和小子们说好,来扫墓的时候多给我们带点花。”

“左边是你,右边是我。咱们呐,一辈子都在一起了,身后也得在一起啊。”

孙哲平沉默了会儿。

“你说好……那就好。”

张佳乐抽了餐巾纸,也沉默了一会儿。

“你可不能走在我前头。”

他忽然说。“要是留我一个人,太孤单了。”

“那我呢?你忍心留我一个人?”

孙哲平反问。

“怎么忍心?”

张佳乐烦恼地挠了挠头。“可总有个先走的……”

“你就别想些有的没的。”

孙哲平解开了张佳乐的小辫儿,给他重新扎好了。“想这么干什么?歇好了不?歇好了咱们去王杰希那儿转转。老王这些年一个人过着,也不容易。”

“还不是……走得早。”

张佳乐站了起来,捶了捶腰。

“好了,走吧,去看看王杰希那老头儿。”


-END-





-----------------以下谨慎食用-----------------------------------

文:Serenity

描述:一锅炖不下
1)【方王】方士谦先走一步。嗯。 
2)【喻黄】文州英年早逝,少天从此沉默寡言。 【偶尔会对着空气说话】
3)【韩张】老韩已走,新杰出国。 
4)【伞修】老叶给伞哥换了个地,隔壁是自己的,已经准备妥当。 
5)【林方】林方好好的,然而方锐这几年有点老年痴呆,不认人,老林每天都得告诉方锐自己是谁。 
6)【高乔】小乔好好的,英杰有点高血压,不太能吃海鲜,一吃就拉肚子。 

-所以我说谨慎食用啊。

 @Serenity 你为什么一定要问呢……

评论(97)
热度(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