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锅炖不下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

气死张新杰

十年霸图,一如既往。

别喊老师别喊太太,叫我锅!

全职/张佳乐/双花/叶修/霸图四小魔仙

cp杂食

主写张佳乐&双花&霸图,偶尔全员一个都不放过。

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配合。

头像感谢俟桑,你永远是我的小天使!!

© 一锅炖不下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霸图】霸图经 -29-

【全职/霸图】霸图经 目录


 第二十九章

  童年梦想。

  一个梦幻过头的词,放在叶修的身上,就怎么都有点让人不太适应。

  “是想做正义的伙伴吗。”

  张佳乐好奇地提问。“要拯救世界?”

  叶修看着张佳乐,然后忽然露出了一个微笑。

  “来,张佳乐同学。”

  他说道,“你最近是不是看了些不得了的东西?看这些还不如我来教你,怎么样,跟哥干几年?”

  张佳乐回头,想从朋友们脸上得到一些指示。然后他看到了微笑着向他摇手的林敬言——朋友,放心的去吧,我们会怀念你的。

  “我不。”

  张佳乐斩钉截铁地回绝。

  “真的不?以后不要后悔哦。”

  “以后?”

  张佳乐皱起眉,“什么以后?”

  叶修煞有其事地捏了捏下巴上的肉,看向旁边一连乖巧的邹远。“小朋友,你知道的吧?有一位——”

  “不知道。”

  邹远抬起头,看了眼叶修就又缩了回去。“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哦。

  叶修没有多说什么,把注意力转移到了韩文清身上。“老韩,最近好像有些不太平。之前那么多年,从来没有外来的精怪迁移到此,这是约定俗成。但是最近,先是我那儿一个,再是你这儿两个,我总觉得不太对。”

  “与天同寿的神兽的第六感?”

  林敬言做出了阶段性总结,引来张新杰短促地蹙眉——第六感这种说法,断然是和科学没有关系的,即便这现场的所有人没有一个是科学的。

  “差不多吧,与其说第六感,不如说这些变化太让人在意了。”叶修拆开了烟盒,随手把烟盒重新折叠起来,把“吸烟有害健康”一行大字狠狠折在了里头。“也别太担心。天塌了,还有我们这些老家伙顶着呢。”他对白言飞和秦牧云说道。

  两个小辈立刻眼观鼻,鼻观心,避免再被人看到眼里的慌张。

  “别怕,这呆不下去跟我去欧洲。”

  张佳乐也拍了拍俩人的后背。

  白言飞抬头。

  “不行的。”他说,“牧云恐高,不能坐飞机。”

  “……”

  张佳乐眨眼。

  “我俩还没护照,白本,欧洲签证不好签吧。”秦牧云也有点困扰。“连个固定收入都没有。”

  “……”

  张佳乐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谁让你们走正规途径了??这算什么,是韩文清教导得太好了吗?

  “言飞,牧云。”

  宋奇英探进脑袋,“极限挑战开始了。”

  “来了!”

  两人趁机溜走。

  “行了,老韩,我没功劳也有苦劳啊,你看我连我弟都拉出来了。他可平时都是在深山老林里修炼了,轻易看不到。多少给点钱呗?”

  叶修斜靠在沙发上,说着仿佛劫道的一般的话。

  韩文清站起身。

  “你跟我来。”

  他对叶修说道,然后也不管叶修跟不跟着出去,自顾自就走了。叶修自然没有拒绝的理由,跟着出去没多久,喜滋滋地回来了。

  “行,叶秋,方锐,回去了。”

  “啊?”

  方锐猛地抬起头,“我也回去了?”他脸上贴着条子,正在和林敬言打牌。

  叶修一把扯了他脸上的纸条,“寻思什么呢,你到底是哪家的!”

  “哦哦,对,你是我老大。”

  方锐站了起来,拍了拍林敬言。“咱下回继续啊。”

  “好。”

  林敬言收了牌,“我送你们出去。”

  “别送了,有啥好送的。”

  叶修拽着方锐就往外走,胡乱挥手的同时,还往嘴里塞了支烟。“下回见啊。”

  “我饿啦!”

  见着客人走了,张佳乐欢呼。“小远,我带你出去吃好吃的!”

  “所以啊,老叶。”

  方锐盘腿坐在风中,“你童年梦想到底是什么?”

  “我有个朋友。”

  叶修掏出打火机,想点烟,却发现风太大,打火机是便宜货,不防风。“他是个天才。”

  “后来?”

  “没后来了。”

  叶修在指尖搓了把火,点燃了烟。“没故事,没什么可听的。”

  他刚抽了口烟,发现风太大,已经把烟烧没了。

  “……我弟给我带的进口烟……”

  叶修决定以后再也不在赶路的时候抽烟了。

  “哎,叶秋呢?”

  方锐这个时候才注意到少了个人。

  “他回家去了。”

  叶修看了眼下面逐渐亮起灯火的都市,“回深山老林了。”

  “那也是你家吧?”

  “我?”

  叶修停顿了一下,“回去不知道老板娘给不给出差费。”

  “也许?”

  方锐没有多问,也和叶修一样看着下面的城市。

  “过去还只能在地面上挣扎,现在他们已经走得比我们还远了。”

  叶修忽然开口,“能走到多远?真让人觉得好奇。”

  “什么他们我们的。”

  方锐觉得坐着有些累,直接躺了下来。“人类?精怪?有什么好分得清清楚楚的。大家都是生命,都只是为了明天在努力而已。”

  对,努力。

  叶修点头。

  “努力赚钱。”

  他拍了拍方锐的肩,“加油啊,方大大。”

  “为什么是我??”

  

-TBC-


孙哲平场外待机中。

评论(24)
热度(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