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锅炖不下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

气死张新杰

十年霸图,一如既往。

别喊老师别喊太太,叫我锅!

全职/张佳乐/双花/叶修/霸图四小魔仙

cp杂食

主写张佳乐&双花&霸图,偶尔全员一个都不放过。

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配合。

头像感谢俟桑,你永远是我的小天使!!

© 一锅炖不下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霸图】霸图经 -19-

【全职/霸图】霸图经 目录


第十九章

把所有知道的情况都说出来之后,方锐有种虚脱的感觉。

就好像被扔进洗衣机里,旋转了30分钟一样。

张新杰沉思着迅速分析情况。

方锐赶紧换了个位置,躲开了张新杰正对面的位置,转而坐在了林敬言身边。

“我说这位兄弟,到底是个什么人物。”

“内务部长,寝室长,很复杂。”

林敬言深吸了一口气。

方锐身上沾着檀香的味道,闻上去很舒服。

见林敬言的样子,方锐拿出一块锥形熏香来,把易拉罐压平,熏香放在上面,点燃了。“我亲手做的香。”方锐介绍到,“凝神效果极佳。”

张佳乐不是很懂什么叫凝神效果。

但是林敬言看上去确实不透明了不少。

他顺带观察了一下桌面上被随手压平的易拉罐铝片。

“请问,你到底是个啥。人类吗?”

张佳乐小心翼翼地问道。他想起前几天轻而易举把他的手指划开的易拉罐,怎么在对方手里就仿佛是纸片了。

“大概算是吧……这位是舶来品?”方锐思考着自己要从什么地方开始进行科普。

林敬言想纠正友人的发言——至少张佳乐不是货物,但是想了想舶来品这个词语的解释,发现无法反驳,语义精确。他点了点头,不忍心去看张佳乐不明所以的小眼神。

“那就从根本开始解释吧。知道天地神魔不?”

“虽然人员可能不太一致,但是知道。”

张佳乐知识体系中的天地神魔,是属于古罗马的那一套,如果套到此地文化中来,好像也不算太难。

“凡人修行,如果得到机缘,便能得道升天,这个知道不?”

张佳乐乖乖地摇头。

“那你就当常识记住吧。我就是这么个情况,虽然我也没修行,但是……”

方锐仔细想了想。

“可能研究红豆冰也算修行的一种吧。总之我也算因为别人的机缘而得到了机缘,可以得道升天。”

“那你应该在天上啊。”

张佳乐越发迷惑。“不都升天了吗,那你有翅膀吗?”

“怎么可能有。”

方锐翻了个白眼。“本来确实是能升天的,不过我拒绝了。我就是个俗人,凡间的是是非非缠身。天上太冷,不去。”

“就因为冷?”

林敬言似笑非笑,得来方锐的胡乱点头。“还能因为什么,老林你知道,我多怕冷啊。”

张佳乐刚想接着提问,便闻着一股海蛎子味儿。

是韩文清回来了。

“不知道是什么。”

刚一出现,韩文清便说出了所有人在等待的答案。“无论是谁,最近什么都没看到。但是附近海域里面少了很多鱼类,应该是感觉到危机,去避难了。”

动物的生存本能是毋庸置疑的。

“现在只能等了吗……”

方锐有些烦恼地挠了挠头。“叶修看到的,到底是什么啊。”

“会不会在天上?”

张佳乐举起手,提出了某个可能性。

在场所有人沉默了一下,相互看了一眼。

“白言飞不是大风吗,他能飞,让他去天上看看呗?”

“大风是灾兽,现出原形容易出事情。”

方锐表达了反对——他好歹是白泽手下干活的,白泽知天地一切精怪,因此方锐在传统精怪方面知识齐全。只可惜白泽的知识圈受文化圈限制。

叶修给出的理由是,外国的精怪向来是用的本土语言,而他不喜欢学外语,觉得中文博大精深,学完就够了。

看看。

懒也能说的这么冠冕堂皇,不愧是神兽啊。


-TBC-

评论(5)
热度(2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