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锅炖不下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

气死张新杰

十年霸图,一如既往。

别喊老师别喊太太,叫我锅!

全职/张佳乐/双花/叶修/霸图四小魔仙

cp杂食

主写张佳乐&双花&霸图,偶尔全员一个都不放过。

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配合。

头像感谢俟桑,你永远是我的小天使!!

© 一锅炖不下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双花】Allegro -第八乐章-

【全职/双花】Allegro -目录-


第八乐章

张佳乐选的是一家有些冷门的西餐厅,人不多,但是胜在安静。

之前他在这里打过工,晚班,弹钢琴。

在这种地方弹钢琴,大多数人都不会仔细去听你在弹些什么,只要符合气氛就可以了。

“今天怎么来了?”

值班经理看到张佳乐走进店,打了个招呼。

“带人来吃饭。”

张佳乐笑着说道,看了眼餐厅中央的那架钢琴。虽然因为经营不善,没办法让张佳乐继续在这里弹琴,但是这架钢琴还是擦得干干净净。

餐厅的老板有个女儿,这架钢琴就是老板买给女儿的18岁生日礼物。可惜飞来横祸,出车祸去世了。

老板很喜欢看人弹钢琴,非常喜欢,一看就能看一整天。

“可以弹吗?”

张佳乐随手掀开了琴盖。

“音最近校准过了,没问题。不过你是来吃饭,还是来弹琴的。”

“人还没到,有什么关系。”

张佳乐脱下外套,卷起了衣袖。

 

孙哲平冲到餐厅门口的时候,浑身都是汗。

他确认了一下门牌号和点名,站在门口深吸了一口气。

门口响起清脆的风铃声,伴随着稀疏的几声欢迎光临。

孙哲平第一眼就看到了餐厅中央的那个人,微微低着头,认真地弹着钢琴。他说不出曲名的调子在耳边徘徊,平淡中带着温柔,就像演奏它的那个人。

“是不是很好听?科班出身。”

值班经理轻声说道,“客人几位?”

“我找他。”

孙哲平回答道。

 

弹琴的时候,心不能乱。

从孩童时期练琴开始,张佳乐的老师就一直这么告诉他。

认真,专注。你不是在按键,你是在演奏。如果只是想按键,你去打游戏就好了。

老师,打游戏也很难的,不要小看打游戏啊!

当时的张佳乐抗议道,然后被轻轻打了一下脑袋。

专注,用全身心去聆听。

落下最后一个音,掌声惊醒了张佳乐。

他循着掌声看去,随后笑了起来。

“你迟到了,有红包吗?”

孙哲平愣了一下,远远地看着张佳乐。

“你……不生气?”

他开口问道,有一丝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小心翼翼。

“我什么要生气?也没迟到太久,而且可能你是有急事。”

张佳乐合上了琴盖。

“毕竟你是大家的警察叔叔嘛。”

因为不属于自己,所以不能强求。

“……确实是有急事,耽误事儿了。一下班我就来了。”

孙哲平感觉自己好像在解释什么,但是又有点说不清,觉得自己应该对张佳乐作出解释。

张佳乐只是平平淡淡地应了一声,在预留的位置上坐下,拿起桌上的餐单开始看菜名,偶尔和孙哲平沟通几句,问他有没有什么忌口。

孙哲平心里越发有些郁闷,再想想又觉得是自己大惊小怪,庸人自扰。

“……平,孙哲平!”

张佳乐伸出手,在孙哲平眼前晃了晃。“怎么,太困了?”

“不是。”

“那你盯着我发什么呆,是因为我太好看了?”

孙哲平陷入沉默,没有回答。

“那我就当你是觉得我太帅气了,就看入迷了。”

张佳乐唤来了服务生,将两人的餐食下单。

孙哲平无端心中升起自嘲来,低头喝着柠檬水。

“我说,孙警官,你这是怎么了,情绪不太好啊。”

张佳乐左手托着下巴,看上去有些孩子气。

孙哲平只是摇了摇头。

片刻之后,他忽然开口。

“你家住哪儿?”


-TBC-


评论(6)
热度(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