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锅炖不下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

气死张新杰

十年霸图,一如既往。

别喊老师别喊太太,叫我锅!

全职/张佳乐/双花/叶修/霸图四小魔仙

cp杂食

主写张佳乐&双花&霸图,偶尔全员一个都不放过。

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配合。

头像感谢俟桑,你永远是我的小天使!!

© 一锅炖不下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霸图】霸图经 -18-

【全职/霸图】霸图经 目录


第十八章

张佳乐从林敬言手里接过了自己的衣架。

他茫然地、谨慎地、认真并严肃地看着林敬言。

“请问。”

张佳乐问道。

“林敬言同学,你洗衣服?”

“不洗。”

“那你为什么要衣架!”

“我晾床单。”

“你原来睡床啊。”

“我难道挂在栏杆上睡觉吗?”

林敬言的反驳让张佳乐一愣。

“我最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

林敬言稍稍后退一步,谨慎地、认真并严肃地看着张佳乐。

“请说。”

“都说血族要会变成蝙蝠,挂在洞穴里面睡觉。我已经想尽办法了,没有找到变成蝙蝠的方法。”

林敬言看了看张佳乐。

“你就算变成蝙蝠,那估计也是果蝠。”

张佳乐盯着林敬言这张半透明的脸看着,想从表情当中看出些端倪来。但是他到底没这个本事,最后只能挠了挠头。“你这是在夸我吗?”

“夸你夸你,是在夸你。夸你可爱。”

林敬言露出了假笑。

然后关上了门。

“果蝠是有点可爱。”

路过的无知群众白言飞说道。

……那就当是在夸我吧。

张佳乐的想法一向自得其乐。

要不今天晚上试试看倒吊着睡觉?

 

至于半夜有声音嚷嚷着头疼、要脑溢血了。

这都是另一回事了。

 

这天晚上,张佳乐在值夜班。

晚上值夜班,有时候需要火眼晶晶一点,得一眼分辨出进来的人是成年人还是未成年人,并且委婉地把未成年人挡在门外。

张佳乐夜视能力很好,没有这种烦恼。

有人推开门走了进来,停在了前台。

“您好,身份证请出示一下。”

张佳乐从泡泡堂当中收回了视线,抬起头来对来人说道。

“哦,我不是来上网的,我来找人。”

这人露出了标准八颗牙的微笑。

“老林,林敬言,在不?”

 

来人是林敬言的旧识,名字叫方锐。

“我在老叶那儿,合同工。”

方锐做着自我介绍,“和老林好早之前就认识啦。那时候他在庙里修行,我路过那座寺庙,就暂时住下了,在哪儿就和老林认识了。方丈说我有佛缘慧根……”

“后来你就去修行了?”

“没,怎么可能,我这人俗的很。”

方锐打开了一听可乐。“但是祝我隔壁厢房的人修行得道加升天,一条龙三部曲。我正巧住在隔壁,就做了被升天的鸡犬。”

“老林呢。”

“我在现场看直播。”

林敬言说道。

当时两人正在聊红豆冰该怎么做,忽然方锐就得道了。

林敬言知道以诗得道,以茶得道,还是第一次看到以红豆冰得道的。

——虽然后来证明了这事儿和红豆冰没半毛钱关系,但是方锐因为点心而得道的消息,没多久就传开了。

方锐坚信这是叶修放出去的话,毕竟这家伙对妖魔鬼怪的事情无所不知,黑白两道通吃。

对,一定是他。

“我这次来这儿,是出差来的。”

方锐虽然莫名其妙得道,但是得道之后,还是有认真修炼的。如今在叶修手下供职,处理一些妖魔鬼怪的事情。

他们呆着的地方,海岸线不短,而深海作为一片宝藏地,也是非人类最后的净土。

陆生非人类并且不会游泳的不算。

“老叶说,这里有他看不清的阴影在靠近海岸。他看不清也就意味着,可能不是咱这儿原生的异类。”

所以方锐除了来见林敬言的,也是来和韩文清说这事儿的,毕竟韩文清算得上此处异类的领头人。而且如果来者棘手,也是需要韩文清等若干人提供协助的。

“就像之前张佳乐,老叶也是只隐约看到有什么在靠近,毕竟血族不是这片大陆的原生生物。不过这次和上次不一样,上次明显是没有恶意的目标在靠近,但是这次是带着恶意的。”

“知道了。”

韩文清站了起来。

“我去海里问情况。”

“谢谢韩老大。”

方锐稳稳地坐在沙发上。

明明是他的事儿,方锐自己倒是一点都不积极。

韩文清离开了。但是他原本坐着的位置换成了张新杰。

张新杰仔细打开了笔记本,旋开笔帽,端正地坐在了方锐面前。

“请叙述一下,目前掌握的情况。”

审……审讯?

方锐连可乐都不敢喝了。


-TBC-

今天我应该可以早点睡觉了!!


评论(15)
热度(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