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锅炖不下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

气死张新杰

十年霸图,一如既往。

别喊老师别喊太太,叫我锅!

全职/张佳乐/双花/叶修/霸图四小魔仙

cp杂食

主写张佳乐&双花&霸图,偶尔全员一个都不放过。

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配合。

头像感谢俟桑,你永远是我的小天使!!

© 一锅炖不下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霸图】霸图经 -17-

【全职/霸图】霸图经 目录


第十七章

张佳乐的疑问可以得到理解,毕竟物种不同,总是无法相互理解。

但是宋奇英同时又觉得,这位前辈的疑问完全不能解释。

张佳乐周围的人鱼有两位,鱼口密度奇高,怎么还会问出这种问题。

“不是,小宋,你没仔细读题。”

张佳乐决定今天就要把什么锅都打破了,把腿盘在了椅子上,认真地瞅着宋奇英。“我的前提是,人鱼保持鱼的姿态,不是人。”

“前辈,熊猫熊猫,是熊还是猫。”

“熊。”

宋奇英点了点头。“所以人鱼人鱼,重点在鱼。”

“是啊,就像辣子鸡,重点在辣子。”

张佳乐一脸痛心疾首。

然而即便张佳乐花样表演痛心疾首,宋奇英还是没有正面回答他的问题。

“前辈请你理解,鱼尾完全不可能在地面上行走,除非用蹦跶的方式。”

“那神话里面的女娲呢。”

张佳乐还是不死心。

宋奇英在心里感叹了一下眼前这位前辈的博闻强记,然而该说的话还是要说出口的。

“人身蛇尾,和人身鱼尾,能一样吗?”

“不是在水里呆着的都是鱼,还有螃蟹呢!”

“最后一个问题。”

张佳乐举起手。“请问有旱地人鱼吗。”

“张佳乐,我觉得你语文没学好。”

路过的林敬言凉飕飕地开口。“旱地人鱼是什么鬼,整天呆在地面上的人鱼?那还叫什么鱼?”

“呃……”

张佳乐摸了摸下巴。

“清蒸鲈鱼?”

林敬言站在原地。

林敬言,叫你别理张佳乐,你怎么就是记不住呢?

到底林敬言还是心好,就算再被张佳乐堵得牙痒痒,到底也只是转身就走。

过了几日,张佳乐在门外,规规矩矩敲了林敬言的房门。

林敬言随手打开了房门,看到张佳乐站在门外,就觉得有一丝不妙。

“老林。”

张佳乐私自给人连外号都起好了。“一起玩游戏不。”

“游戏?”

“啊,我买了游戏机。”

虽说是个年长的古老生物,但是张佳乐对于新生事物的学习能力比林敬言强多了——原因多半是因为贪玩。这不,给韩文清做了几天夜班网管,攒了钱张佳乐就去买了个游戏机。

因为晚上出现一个半透明的网管比较心动时刻,所以林敬言并没去做这收入颇丰的差事。但是这对于张佳乐没有什么问题。反正也就是坐在前台发发呆,听着人喊给人拿水煮泡面。从一开始玩个扫雷都是满江红,到现在还学会买游戏机,也全都要感谢晚班网管。

不管怎么样,张佳乐方便面现在泡的很不错。

林敬言茫然地看着张佳乐。张佳乐手里抱着个快递箱,显然里面就是新到的游戏机了。他看着张佳乐推开了隔壁的自己房门,蹲在挂壁电视前开始忙活,约莫十来分钟之后完成所有工作,把有个游戏手柄交给了林敬言。

“来,一起玩啊。”

张佳乐笑起来的时候总是像个孩子。“输了的人要负责今天洗碗!”

“今天本来就是你洗碗。”

林敬言接过了游戏手柄,走到了电视机前面。

“玩什么?”

他问道。

 

“玩游戏?”

晚些时候,林敬言打开了电脑,和一人打起了视频电话。屏幕上的林敬言微微跳频,看上去像是信号不好的样子。“输了赢了?”

“五五开吧。”

另一头的人嘿嘿笑着。“看你的日子,现在过得不错呀?”

“确实,还不错。”

林敬言大大方方地点头。“你呢,还是在……”

他还没说完,屏幕里的人便好似侧耳在听些什么,片刻之后重重地叹了口气,好似要把一肚子的怨气全都吐个干净。

“老叶在喊我,多半是要我出外勤。下次再聊,我先去忙活了。”

“去吧去吧。”

“言飞!你看着我衣架了吗?”

外头响起了张佳乐的喊声。

“你衣架在我这儿!”

林敬言一边打开门,一边回答道。


-TBC-

大家晚安。

天亮见。

【昏迷】

顺带,点心上线,大家猜猜看点心是个啥。

评论(23)
热度(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