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锅炖不下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

气死张新杰

十年霸图,一如既往。

别喊老师别喊太太,叫我锅!

全职/张佳乐/双花/叶修/霸图四小魔仙

cp杂食

主写张佳乐&双花&霸图,偶尔全员一个都不放过。

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配合。

头像感谢俟桑,你永远是我的小天使!!

© 一锅炖不下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双花】Allegro -第四乐章-

【全职/双花】Allegro -目录-


第四乐章

有那么一瞬间,孙哲平是想把张佳乐扔在这里的。

看到这张脸,孙哲平就想起了之前自己被“强迫”带人追小偷的事件。

但是孙哲平反复想着自己是个人民警察,不能弃人民群众于不顾。于是他蹲了下来,拍了拍张佳乐的肩膀。

“同志,你为什么趴在这里。”

“我这不是趴,我是躺着。”

张佳乐面朝下有气无力地说道。“我实在是太饿了,一点力气都没了。”

“今天吃了些什么?”

“早饭半个包子……”

孙哲平叹了口气,把张佳乐的手臂搭载了自己的肩膀上,用力把张佳乐拖了起来。

“警察叔叔,我们去哪里。”

“我不是叔叔,没那么老。”

“你又没告诉我名字,警察叔叔我又喊习惯了,你让我怎么喊。”

“……孙哲平。”

“啊?”

张佳乐愣了一下,扭过头看向孙哲平。

也许是因为不得不重复一遍,孙哲平的脸上带着些许的急躁,不知怎么的,还有些许害羞的样子。“你不是问我名字吗?我叫孙哲平。”

城市公园的路灯每一个都距离很远,没有灯光的区域占多。

昏暗的灯光和隐约的月光从孙哲平的方向投来,顺光的张佳乐只能看到孙哲平模糊的侧影。

逆光的孙哲平瞥了一眼张佳乐,看到一双明亮的眼睛,虽然饿得眼神有些飘忽,但是依旧闪闪发光。

就像启明星。

张佳乐的肚子猛地唱起了歌,让孙哲平彻底回过了神。

“不……不好意思啊……”

张佳乐移开了眼,“实在是太饿了。啊,孙哲平你要带我去哪儿?”

“找吃的。”

孙哲平回答道。“我是警察,可不能让你饿死在这里。”

“死不了。”

张佳乐笑了起来,“人民的警察为人民,这不有你在吗。”

 

“来碗小馄饨,一碗面。”

在习惯的摊头坐下,孙哲平对店主说道。

“小馄饨?你吃这么少?”

闻着味儿,张佳乐眼睛都绿了。“一碗面不太够吧。”

“馄饨给你的。”

“为啥啊!这哪儿够吃啊!”

“一天没好好吃过东西,一下子吃多会胃不舒服。”

孙哲平在心里叹了口气,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照顾眼前这位成年男性。“昨天你说……没地方住,现在呢?”

“警察同志这么人文关怀?”

“你在我的辖区内,流浪汉不利于辖区治安。”

孙哲平从筷筒当中拿出了两副一次性木筷,将其中一副放在了张佳乐面前。张佳乐道了声谢,拿起木筷开始玩,颇有些想把筷子吃掉的样子。

现在还不算太晚,人流还不算多,老板很快就把两份餐点准备好,端到了桌上。

张佳乐欢呼起来,先喝了一大口汤。

“啊啊啊……太幸福了。”

张佳乐觉得自己都快哭出来了。“我真是祖上积德,能被孙警官捡到。”

“……叫名字就可以了。名字就是用来叫的。”

孙哲平掰开了木筷,搅拌起了汤面。

“你的名字喊起来有点复杂,音节有点多。”

张佳乐眨着眼睛,“我觉得警察叔叔比较顺口。”

“我看过你身份证号了。”

“啊,然后呢。”

“我没比你……我和你没差多少。”

孙哲平说道。

张佳乐嚼着肉馄饨,看着孙哲平。

“别装嫩了,我还永远的18岁呢。”

孙哲平忽然明白了,为什么刑法课的教授说,刑法是用来保护罪犯的。


-TBC-


请大家和我一起看双花谈恋爱!

我好想看双花谈恋爱!

评论(6)
热度(1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