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锅炖不下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

气死张新杰

十年霸图,一如既往。

别喊老师别喊太太,叫我锅!

全职/张佳乐/双花/叶修/霸图四小魔仙

cp杂食

主写张佳乐&双花&霸图,偶尔全员一个都不放过。

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配合。

头像感谢俟桑,你永远是我的小天使!!

© 一锅炖不下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双花】Allegro -第一乐章-

【全职/双花】Allegro -目录-


【第一乐章】

人生若只如初见,张佳乐大概会选择把当时的自己掐死。

谁都希望最初的相遇是个美好的故事,比方说在午后的阳光下擦肩而过的同时,一见钟情。

或者说在街头的咖啡厅,因为一杯咖啡而引来的一段奇缘。

这些都是不可能在张佳乐的人生当中出现的。

 

这是个秋天的下午。

张佳乐捏着自己的钱包,算着自己接下来应该怎么靠这些钱过活。

毕竟在找到下一份工作之前,他可就没有资金来源了。谁家没有个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总有数不清的开销。

就在他看着大城市的车水马龙感叹的时候。

一个人忽然撞了张佳乐一下。

顺手抢走了张佳乐的钱包。

哇。钱包被抢了

“卧槽?!”

张佳乐瞪大了眼睛。

“老子钱包被抢了?!”

 

“抓小偷啊!!”

张佳乐一边喊着,一边在后面追着小偷。

小辫子在他脑后一跳一跳的,看上去怪可爱的。

小偷仿佛练过长跑,一路狂奔不带减速的。

张佳乐平时也算个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宅男,追了200来米就跑不动了。

“抓……抓……小偷……”

他的嗓门越来越小,但还是在努力追着跑。

毕竟那小偷抢走的。

是张佳乐半年的生活费。

哦,如果一年找不到工作的话,那就是一年的生活费了。

随后在他的视线里。

出现了一辆电动车。

警用电动车。

 

“警察叔叔!”

张佳乐冲到了电动车面前,“电动车借我追个小偷!”

“公家财产不能私自出借。”

警察同志回答道。

“那你带我一程!”

张佳乐着急地看着渐行渐远的小偷,“我也不会骑电动车!”

“非机动车不能载成年人。”

“那你当我十二岁行了吧!”

为了追回自己的生活费,张佳乐已经决定无所不用其极了。

 

而这,就是张佳乐和孙哲平的初次相遇。

 

对于孙哲平来说,那天所发生的一切都非常搞笑并且莫名其妙。

他从警校毕业没几个月,虽然被分配做一个小民警让他有些郁闷,但是既然是工作,那就要好好完成。

就算是片警,孙哲平也准备好好做。

在和师兄一起帮老奶奶救下爬上树的小猫之后,孙哲平的师兄表示要去买两杯奶茶,叫孙哲平在路边等着。

孙哲平坐在电瓶车上正等着呢——这个路段不好停车,还总容易堵车,不如电瓶车来的轻松,忽然有一个男人满头大汗地跑到了他的面前,开口就是一句“警察叔叔”。

警察叔叔?我有这么老吗?

孙哲平面无表情地看着眼前人求着要借电瓶车,自然是没有答应。

然后这人“哇”了一声,就要把他往电瓶车上往下拖。

“你干嘛?你这是袭警啊。”

孙哲平慌了,毕竟这人再拉,他的制服就要被拉开了。

“那是我半年生活费!”

这人带着哭腔说道,“我都要没饭吃了!”

唉。

孙哲平心里叹了口气,往前坐了坐。

“破例带你一下,赶紧的。”

 

小偷跑了两个街道,累得往地上一坐。

看那人文文弱弱的,怎么跑起来这么不要命。

他坐在地上,打开了那人的钱包。

还没看到里面有多少钱,手里的钱包就被抽走了。

顺带还被死死按在了地上。

孙哲平一手压着小偷,一手打开了钱包,一眼就看到了身份证。

张佳乐。

他扫了眼身份证上的名字,顺手看了眼钱包里面有多少钱。

薄薄几张毛爷爷,目测大概是500块加上点零钱的样子。

“这就是你半年生活费?”

孙哲平觉得这人莫非是在逗他。

张佳乐把钱数了好几遍,心满意足地点头。

“是啊,我半年的生活费呢!谢谢你啊,警察叔叔。”

“所以说。”

孙哲平咬牙切齿地说道。

“不要叫我警察叔叔!”


-TBC-


好了,这个发出去我就彻底没有存稿了。

我努力一下把明天中午的更新写了。

别问我为啥又开坑……

评论(14)
热度(2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