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锅炖不下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

气死张新杰

十年霸图,一如既往。

别喊老师别喊太太,叫我锅!

全职/张佳乐/双花/叶修/霸图四小魔仙

cp杂食

主写张佳乐&双花&霸图,偶尔全员一个都不放过。

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配合。

头像感谢俟桑,你永远是我的小天使!!

© 一锅炖不下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黑遍全联盟】荣耀蜡像万圣夜

【一锅炖不下】总目录

 

食用指南:

前情【全职/黑遍全联盟】国家队的纪念蜡像

赶最后一波,大家Happy Halloween!


所谓万圣夜,简单来说就是万圣节(“All Hallows’ Day)前夜。

也就是所谓的Halloween(“All Hallows' Eve”的缩写)。

抱歉,这都不重要。

关键在于,这一天是群魔乱舞的日子。

对,群魔乱舞。

“不给糖就捣蛋!”

黄少天冲到了喻文州的面前,伸出了手。

喻文州微笑着给了他十块钱。

“自己去买。”

喻文州说。

“队长你知道吗,有一个说法。”

“以前100块上面有四个人头,所以一张100可以养活四个人。“

“现在100块上只有一位爷爷,所以只养得活一个人了。“

“所以?”

喻文州继续微笑。

“多给点。”

黄少天伸出了手。

“这样吧。”

喻文州按住了黄少天手掌上的十块钱,“你如果能去门口的小卖部,买一杯可乐回来,我就给你一百块。好吗,少天?”

“好!”

黄少天干脆地点头,然后攥着十块钱就往外跑。

就和第一次帮家里跑腿的傻孩子一样。

“你们玩战术的,心真脏。”

叶修叹了口气,“我猜他五秒之后就得回来。”

“不用5秒。“

张佳乐盘腿坐在地上,“他现在就想起来了。”

这一刻,黄少天终于想了起来。

他们是雕像。

是出不去这个展厅的。

 

为了纪念国家队拿到了荣耀的第一届世界邀请赛,国家队全员都被做成了蜡像,收藏在荣耀纪念馆当中。

什么时候开始有自我意识的?

大概是万圣夜的夜幕降临的时候吧。

 

也不是没有人试过走出展厅。

李轩就去尝试过了。

在一众心脏的忽悠下,李轩勇敢地踏出了展厅。

结果?

黄少天刚走到门口,看着杵在门口的、李轩蜡像。

露出了尴尬而不是礼貌的微笑。

也是李轩雕像提醒了黄少天,这个展厅是出不去的。

别想了,这是大宇宙的意念。

“队长你是不是忽悠我的。”

黄少天跑回了喻文州面前,手里捏着十块钱。

“你就是不想给我十块钱吧队长!不就是十块钱吗?不对,不就是问队长要糖吗?不给糖就算了,也不要捉弄我啊!!”

“这样吧。”

张佳乐给了黄少天一张五十块。

“你去帮我买个波板糖,剩下的钱都归你。去吧去吧。”

“张佳乐你是不是挑事啊,知道我们出不去还让我去买糖??”黄少天左手拿着十块钱,右手拿着五十块,向着喻文州和张佳乐用力挥舞纸币,“我不要钱我要糖!今天万圣夜,我要糖!否则我就——”

“你就?”

叶修从黄少天手里拿走了两张纸币,重新又给黄少天塞了一张一百块。

“这样吧,顺带给我买包烟。”展厅里不让抽烟,他烟瘾犯了。

“领队。”

王杰希看着叶修,“你是蜡像,怎么抽烟。”

“蜡像怎么不能抽烟了。”

“我们拿李轩做个例子。”

王杰希走到了门口,但是没有出展厅。他指着李轩蜡像,就像解剖实验课一样。“材质是蜡,遇热融化。”

“抽烟又不是捏着烟头抽的,碰不到手。”

“进入体内的烟是热的。”

叶修点了点头。

“少天啊,记得给我买电子烟。”

“谁!去!买!啊!”

黄少天抓狂。“话说你们都是哪来的钱啊??”

“门票抽成。”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回答道。“抽成百分之十。”

“那……我的钱呢?”

“少天你的钱,我收着了。反正你也用不着。”

喻文州说着,从叶修手里拿回了自己的十块钱,放在了口袋里。

他的钱,怎么能给叶修呢?

“张佳乐前辈。”

张新杰说道,“如果我没有记错,前辈的钱也在我这里,我作为霸图的副队长,对钱统一管理了。请问你的钱是哪里来的?”

张佳乐从叶修手里拿过了自己的五十块。

“我也是有粉丝的。”

他对张新杰说道,“这个算私人财产,不算战队的。”

“我们队长就把钱给我们了!”

孙翔说道,拿着一支棒棒糖。

与此同时,周泽楷也给黄少天塞了一支棒棒糖。

黄少天抬头看着周泽楷,不知道是不是应该感动地落下泪来。

但是他注意到了另一个问题。

“小周。”

他说。“你哪来的棒棒糖。”

“……”

周泽楷指了指展厅的另一个门——李轩没站着的那一个。

“叫……外卖。”

他说道。

“能……能送?”

黄少天目瞪口呆,觉得周泽楷这个思路真是无比开阔。

“哎小周,帮我订包烟。”

叶修对周泽楷招了招手。

 

烟订完,叶修拖了把椅子坐了下来。天天这么站着怪累的。

“方锐呢。”

叶修忽然想起了自己的队员。

“方锐啊,他被强加了‘必须要撒手没’的属性,可能又不知道躲哪里了。”

苏沐橙笑着说道,向叶修伸出了手。“领队,trick or treat,给糖吧。”

“沐橙,糖真没有,你也叫个外卖吧。”

“那我可要恶作剧了。”

苏沐橙变戏法一样,从身后拿出了一个手工礼花。

叶修一扭头,躲在了王杰希身后。

苏沐橙没停下手,礼花炸了王杰希一身。

满身都是礼花。

“叶修你别躲呀。”

苏沐橙说道,“不过我早就知道你要躲。云秀!”

楚云秀从后方夹击,另一个礼花炸开,炸了叶修一身。

叶修啧了一声。

他早该知道的。

“孙翔,我和你商量一下。”

肖时钦拍了拍孙翔的肩,“我们把李轩拉回来吧。”

“为什么啊?”

孙翔舔着棒棒糖,一脸疑惑,“在门口不挺好的吗,门神。”

“不……不太好吧。”

肖时钦试探地把手伸出了展厅。

——手变回蜡像了。

孙翔随手把肖时钦拉了回来。

——手又能动了。

“真奇幻啊。”

孙翔感叹道,“我出去试试看,你记得把我拖回来。”

 

门口的蜡像变成了两个。

 

唐昊站在展厅门口,笑得直打跌。

“孙翔你是不是傻,居然自己出去了!”

他又想了想,“不对啊,孙翔你现在是蜡像,听不到我说话。”

说着,唐昊挽起袖子,想把孙翔拉回来。他琢磨着给孙翔说好自己要说什么,再把孙翔推出去。

刚想拉,唐昊忽然停了下来。

不行,我不能和孙翔一样傻。

“哦!外卖来了。”

唐昊听到了身后的声音。

他忽然知道怎么办了。

“小哥,小哥!帮我个忙,把外面两个人推进来。”

外卖小哥:???

 

总之,来送商品的外卖小哥好心地把外面的李轩和孙翔都推了进来。

然后疑惑地走掉了。

他来这里送过两次东西了,总感觉好像有什么……不太对的地方。

是哪里不对呢?

是哪里……不对呢……?

外卖小哥忽然脸色苍白。

 

孙翔活动了一下手腕。

“唐昊,我和你有点事儿说。”

“什么事儿?”

唐昊走了过来,毫无戒心。

孙翔按住了唐昊的肩膀。

“我刚才。”

“全听见了。”

然后他一头把唐昊撞出了展厅。

 

“又出去一个。”

叶修喜滋滋地点烟,“小周,再点个什么,让外卖小哥把唐昊推进来吧。”

有个故事,以前有个人被绑架了,绑匪对他说,如果能一个电话把人叫过来,绑匪就把他放了。

然后被绑架的人非常冷静地点了个金拱门外卖。

“嗯。”

周泽楷点了点头。

想着要不点个烧烤,大家一起吃吧。

 

第二天一早,展厅的工作人员推开了展厅的门。

他发现在展厅的角落里,有个打包好的垃圾袋。

里面是烧烤竹签,烟盒,烟蒂,糖纸。

气窗还打开了,保证良好通风,不会积攒味道。

……昨天晚上就算是万圣夜,在蜡像展厅里面开派对也太过分了吧。

工作人员看着蜡像嘴角的油渍。

露出了难以言明的表情。


-END-

评论(20)
热度(90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