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锅炖不下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

气死张新杰

十年霸图,一如既往。

别喊老师别喊太太,叫我锅!

全职/张佳乐/双花/叶修/霸图四小魔仙

cp杂食

主写张佳乐&双花&霸图,偶尔全员一个都不放过。

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配合。

头像感谢俟桑,你永远是我的小天使!!

© 一锅炖不下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双花】解救计划

【一锅炖不下】总目录


张佳乐觉得自己的记忆应该没有出错。

理论上来说,今天下午,他应该睡个午觉,然后起来和孙哲平一起去拍广告代言。

代言结束之后,去市中心吃顿晚饭,然后开开心心回百花。

理论上来说。

那么现在自己是在哪里?午觉还没有睡醒吗?

张佳乐抬头看了眼冰冷大理石堆砌的城堡大厅,和面前一动不动的、不知道死活的石像鬼大军。

我是谁,我在哪里,我在干什么?

端坐在王座上的张佳乐思考着。

是的。

一睁开眼,张佳乐发现自己坐在一张冰块似的王座上,连个坐垫都没有,特别冷还特别硬。

这种椅子谁坐得下去哦?

而且这种莫名的即视感?怎么回事?

“那个……”

张佳乐刚一开口,整个大厅之中都响起了回音。

也就是所谓的余音绕梁,三日不绝?

不,这也未免太……

“反正还没人来,不用这么紧张。”

从右后方,传来了声音。

张佳乐猛地一回头,看到了张伟。

“你……你怎么在这里。”

张佳乐结结巴巴地问道。先不说在张伟开口之前,张佳乐都没有发现他,倒不如说为什么忽然被扔在这里,张伟还能这么冷静??

“我?”

穿着一身巫师袍的张伟奇怪地看着张佳乐。

“今天不是我们俩扮演魔王和军师吗?”

哈?

看到张佳乐脸上懵逼并且茫然的表情,张伟叹了口气。

“你是不是又睡了一上午,睡迷糊了。虽然冒险者很难来这里,但是也不是没可能啊。”

张伟看了眼怀表。“还有四个小时就下班了,忍耐一下吧。”

“不,怎么看都很奇怪吧……”

什么扮演魔王和军师?

“这里是游乐园?”

张佳乐觉得自己可能是被谁给卖到游乐园来了。

“怎么可能。”

张伟调整了一下自己巫师袍上的兜帽,用兜帽遮住了大半张脸。

“这里是魔王城堡啊,真的魔王城堡。”

“那真的魔王和军师呢?”

张佳乐听着自己的声音在这空旷的大厅里回荡,觉得真是冷得惊人。

“魔王坐太久,腰椎盘突出去治病了。”

“军师去宝库清点财产的时候,火把的火把头发烧光了,出去找生发良方了。”

“……用生姜啊。”

张佳乐茫然地说道,“用生姜摩擦头皮试试看,有奇效。”

“真的吗?!”

张伟从口袋里摸出了本小本子,刚想把内容记下来,大厅里的石像鬼忽然动了起来。

石像鬼活动了一下身体,展开翅膀,飞了出去。

“……啧。”

张伟很明显地表达了不满。“有冒险者来了。”

“唔嗯?!”

张佳乐开始慌了。

“话说张伟你不是老实人的设定吗??怎么你……”一副幕后大BOSS加不再掩饰本性的样子。

“你在说什么啊。”

张伟微笑。

“我当然是老实人了。”

 

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

魔王带着自己的军队占领了全世界。

然后又被打回去了——这是魔王故事的必有情节。

魔王就呆在了自己的城堡里,拉着军师一起做宅男。

就像宅男总会有个试图把孩子拉出深渊的老妈,魔王也一直会遇到来打扰他的人。

也就是所谓的冒险者。

“这故事是不是太扯了点??”

张佳乐本来想去门口看石像鬼VS冒险者,但是被张伟阻止了,理由是根据传说,魔王是一直都坐在王座上的,张佳乐这个魔王扮演者也不能OOC。

但是如果想看戏,有其他的方法。

张佳乐现在就拿着望远镜,瞅着外面的打斗场面。

“话说狗头军师,如果他们打进来怎么办。”

张佳乐可不会魔法,就算喊一句“哈撒ki “ 也是没用的。

张伟取下望远镜,从王座旁边拿起了一把剑,塞在了张佳乐手里。

“魔剑拿好,随便瞎喊就行。时间拖得差不多了,你就哈哈哈笑,然后我会开机关。接着咱俩消失,大厅崩塌。”

“然……然后呢?”

张伟摊手。

“冒险者被砸死了呗。”

“那要万一没砸死呢?”

听到这个问题,张伟拿着小本子开始翻。

“如果冒险者没有被砸死,就催眠之后重新打。”

“催眠?怎么催眠??”

张伟指了指魔剑。

“砸晕。”

“那我为什么不能直接把人砍死?!”

 

张佳乐把注意力重新放回了外面的打斗上。

石像鬼的数量变少了,他逐渐能看清来的人的容貌了。

“……”

张佳乐取下了望远镜。

“大伟啊,我和你换个望远镜吧。”

“怎么了?”

张伟奇怪地问道,然后和张佳乐交换了一下望远镜。

张佳乐用张伟的望远镜看着外面。

“就……”

张佳乐抽搐着嘴角。“就很尴尬,我好像看到孙哲平了。”

“还有叶秋。”

“为啥孙哲平会和叶秋混在一起啊!”

 

这俩人加上一些其他的打手,进攻的速度快得出奇。

没多久石像鬼就碎了一地。

张佳乐思考了一下。

“我觉得我得跑。”

他对张伟说。“虽然还是没明白为啥我会在这里,但是孙哲平百分之一百会揍我的,发现我在这里的话。”

“为什么。”

张佳乐认真想了想。

“不知道,就是一种直觉。”

张伟按住了张佳乐的肩膀。

“不行,你得在这里呆着。”

“大伟!张伟!我错了!我再也不抢你果冻了!我也不,我也不差使你去跑腿了!你放过我好不好!!”

张佳乐竭力挣扎,然后被无情镇压。

“现在跑也来不及啦。”

张伟愉快地说道。

“冒险者来了。”

 

孙哲平觉得自己的记忆应该没有出错。

理论上来说,今天下午,他应该等张佳乐睡完午觉,然后一起去拍广告代言。

代言结束之后,带张佳乐去市中心吃顿晚饭,然后回百花。

理论上来说。

那么现在自己是在哪里。

脑子被张佳乐下火锅了吗?

他想起来上次带着张佳乐去吃火锅,隔壁桌以为羊上脑就是羊脑子,结果羊肉上桌之后大为气愤。

“老孙,别睡了。”

眼前这人说到,掐灭了烟。“该去打魔王了。”

孙哲平仔细看了看眼前的人,片刻之后明白过来为什么有一股熟悉劲儿。

这人不就是叶秋吗?

老孙?

我有这么老吗?

孙哲平坐了起来,思考了片刻。

“为什么要去打魔王。”

这是什么设定。

“不是你自己说,魔王是你的青梅竹马,被抓过去当魔王的替身了,所以要救他吗。”

“……青梅竹马?”

“是啊,叫张佳乐的。”

“……”

孙哲平觉得自己可能更适合躺下来,睡一觉。

醒过来应该就到时间了。

然后他也这么做了。

“喂,别睡了。”

叶秋摇着孙哲平的肩膀。“赶紧的啊,今天可是黄道吉日。”

“……你问谁得出的结论。”

“我问了王杰希。”

我还是再睡会儿吧。

在叶秋反复保证之后,孙哲平勉强相信了“青梅竹马张佳乐被魔王抓走”的设定。

“我得去救他?”

孙哲平问。

叶秋点头。

“能不去吗。”

“不能。”

“为什么。”

“剧情需要。”

答案冷漠到让孙哲平想把张佳乐抓起来打一顿。

所以说张佳乐的预感是对的。

他被孙哲平遇到之后,是会被打一顿的。

说实话孙哲平挺茫然的。

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跟在叶秋后面,看着叶秋拿着长矛上去打怪。

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居然可以拿着剑冲上去放怒血狂涛。

这是什么。

MMORPG吗?

那张佳乐是不是还是弹药专家?

他应该准备墨镜吗?

“好,清理完毕。”

叶秋对孙哲平说道。

“我们可以进魔王的城堡了。”

 

“要完要完,他们进来了啊!”

张佳乐用自己2.0的视力对天发誓,孙哲平的脸是黑的!

孙哲平走过来了!

孙哲平拿起了重剑!

张佳乐也拿起了魔剑!

张佳乐选择了吟唱——

“面对疾风吧!”

“……”

很遗憾,没有起风。

张佳乐放下了魔剑,缩在了王座上。

“张佳乐。”

“有。”

孙哲平走到了张佳乐面前,用力将重剑插在了地里。

大理石的地面就像甜美的小蛋糕一样,被轻而易举地割裂开来。

“别闹了。”

“回家了。”

“哦。”

张佳乐快要哭出来了。

不知道是感动,还是恐惧。

 

张伟觉得自己的记忆应该没有出错。

理论上来说,今天下午队长孙哲平和副队长张佳乐会一起去拍广告代言。

代言结束之后,他俩会去市中心吃顿晚饭,然后回百花。

理论上来说。

这就意味着,张伟今天下午是自由的,想做什么就能做什么。

张伟打开了电脑,想着下午看点什么动画片。

然后张佳乐冲了进来。

“张伟!大伟!!”

“副,副队长你怎么了。”

“我以后再也不抢你果冻了!我也不差使你干这干那了!”

“……啊?”

张伟一脸茫然地看着副队长。

以及跟在副队长后面的队长。

队长似乎在忍笑,随后拖着副队长往外走。

“对了。”

孙哲平说道。

“张伟,今天下午你加训。”

嗯???

什么???

为什么???

 

“大孙我跟你说!我刚做了个梦……”

“嗯。”

“哇梦里面,张伟他……”

“嗯。”

“然后你……”

“嗯。”

“活着真好啊!”

“晚上火锅要不要吃上脑?”

“要!!”


-END-


都快把自己是双花太太给忘了。

评论(10)
热度(3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