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锅炖不下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

气死张新杰

十年霸图,一如既往。

别喊老师别喊太太,叫我锅!

全职/张佳乐/双花/叶修/霸图四小魔仙

cp杂食

主写张佳乐&双花&霸图,偶尔全员一个都不放过。

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配合。

头像感谢俟桑,你永远是我的小天使!!

© 一锅炖不下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霸图】霸图经 -8-

【全职/霸图】霸图经 目录


第八章

 

海水啊……

张佳乐舔了舔自己的嘴角,刚说些什么,想了想还是先去漱口了。

他吃不了苦的东西来着。

林敬言用玻璃隔板看了看自己的脸,觉得如果把自己调暗了,就有点半透明了。

会暴露的,怎么办呢。

“呸,呸……”

张佳乐又往嘴里灌了口水。“韩老大,你为什么没事喝海水啊?哪儿的海水啊。”

“黄海。”

韩文清又抿了口海水,“我本身是海生动物。”

张佳乐想了想,做出了大胆的猜测。

“塞壬?”

那这怕是很刺激了。

林敬言试想了一下这个可能性,都开始变频了。

“我是国产的。”

“国产塞壬!”

张佳乐拍手,眼睛闪闪发亮。“会唱歌吗?唱歌能蛊惑来往的海员吗?”

不,我不想听。

林敬言吓得都彻底熄灯了。

“老韩,如果有谁入侵咱们海岸线,你就在大海中央办演唱会就行了,战争危机不攻自破!”

“张佳乐,你知道有种船,叫潜水艇吗。”

“那是啥?”

张佳乐迷茫地问道。

“……简单来说,这一招如果想要成功,韩老大需要的不是扩音喇叭,而是深入心灵深处的心电感应。”

林敬言叹了口气。

觉得做鬼真难。

 

“不过。”

林敬言摸了摸下巴,“韩老大你刚才说你是国产的,莫非你是龙王?”

“不是。”

韩文清平静地回答。“我是塞壬,或者说人鱼,这一点没有错。而且我是深海品种的。”

“还有浅水品种吗?!”

林敬言对于人鱼的品种不是很了解。

“小宋就是浅水人鱼。”

张新杰解释道。

“……”

林敬言颤颤巍巍地举起手。“冒昧地问一下,新杰你是什么品种。”

张新杰看了林敬言一眼。

没有回答。

 

姑且解决了韩文清海水之谜,这一行人在出发之前,还需要解决另一个难题。

那就是林敬言的半透明问题。
“我有个主意。”

张佳乐露出了跃跃欲试的表情,“老林,给你化妆不就行了吗。”

化……妆……?

林敬言有种很不好的预感。

“霸图有化妆品吗?”

林敬言看了一圈在场的所有人。

男性。

男性。

男性。

就算不是人类,也还是男性。

不可能有的。

他对自己说。

然后林敬言就看到张佳乐拿着一盒丙烯颜料过来了。

——还是防水的呢。

林敬言居然这么想着,但是完全笑不出来。

“张佳乐你住手!你要干什么!!”

“糊上颜色就不是半透明的了啊!”

张佳乐打开丙烯颜料,琢磨着颜色。

林敬言吓得全透明了。

就看到一套衣服在飘。

“你可以选择完全透明到店里,然后再出现。”

张新杰提出了建议。“不用担心,我已经预约了包间。”

“完全透明回到店里,然后出现。”

林敬言重复了一遍。

“那只是单纯的变态吧。”

这是要我全裸在街上走吗?就算别人看不见,也要全裸吗??

“那我还不如穿着斗篷呢?!”

林敬言说话都破音了。

“虽然你不穿衣服,但是反正没人看见啊!没看到就是没发生嘛!”

“你这是掩耳盗铃!”

“我这是强词夺理,谢谢。”

张佳乐露出了无辜的笑容。

糖度四颗星。

“安静点。”

韩文清皱起了眉,手握拳一捶桌。

“都安静点,好好想个办法。”

“全——”

张佳乐被塞了一嘴的海水。

跑出去漱口了。

张新杰忽然略微皱起了眉。

“前辈,如果你是鬼的话。”

他说。

“为什么不能让别人看不见你?完全看不见你。”

这应该不是很难的技能,对于鬼来说。

“穿着衣服——”

“不是变暗。”

张新杰耐心地解释道。

“是隐身。”

 

冬日的台伯河是会干涸的。

但是夏日不会。

孙哲平坐在圣天使堡门口,看着罗马的落日,听着台伯河的水声。

「人类啊。」

有个声音在耳边说道。「很有趣哦。」

为什么?

「你要我说为什么……我本来也是人类啊,你要我怎么鼓吹自己啊。」

你也知道是在鼓吹自己?

「再拌嘴我咬你哦!」

「人类和非人类不同,人生很短暂啊,只有几十年。受伤会死,生病会死……一不小心生命就消失了。但是大家还是很努力、很努力地在活着。不觉得很有趣吗?」

……那你后悔吗?对于自己再也不是人类这件事。

「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嘛……至少我还有你呀?」

那个人坐在台阶上,躲在了阴影里。

明明触碰到阳光会不适应,但是那个人还是喜欢看日出和日落。

尤其是夕阳。

风卷着落叶,轻巧地跳上了大理石台阶。

天黑了,要变凉了,回去吧。

「我不能再看一会儿吗?就看到完全日落。」

不能。

他站起来,揉乱了那个人的头发。

纤细柔软的头发滑过指尖,带着一丝芳香。

走吧,***。

「嗯!」

那个人露出了愉快的笑容。

糖度五颗星。

 

 -TBC-


想猜双花的古代爱情故事吗w


评论(21)
热度(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