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锅炖不下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

气死张新杰

十年霸图,一如既往。

别喊老师别喊太太,叫我锅!

全职/张佳乐/双花/叶修/霸图四小魔仙

cp杂食

主写张佳乐&双花&霸图,偶尔全员一个都不放过。

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配合。

头像感谢俟桑,你永远是我的小天使!!

© 一锅炖不下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黑遍全联盟】奇妙企鹅之夜 -1-

【一锅炖不下】总目录


食用指南:

-世邀赛期间,欢乐向

-CP心证

 

周泽楷为国争光、前往苏黎世打世邀赛的时候,随身带着一只小企鹅抱枕。

“小周,别带了吧。”

江波涛惆怅地看着周泽楷收拾行李。“塞不下小啾了。”

周泽楷用力地摇了摇头,把小企鹅塞在了背包里。

无论如何,他都要带着小啾出国。

……这可能是轮回第一个有幸出国的玩偶了吧。

江波涛正想着,就看到孙翔拿着一只小狮子玩偶,仿佛想要往包里塞。

“把小汪放下。”

江波涛指着小狮子玩偶,面无表情。

总之,周泽楷就带着他的小企鹅玩偶小啾走出了国门,去为国争光了。

 

到达苏黎世之后,国家队自然要开始进行适应性训练。

从适应时差开始。

这天一早,周泽楷迷迷糊糊地抱着自己的小企鹅到了公共休息室。

“要撞墙了。”

有个声音说道。

“唔嗯?”

周泽楷抬起头,就看到面前有一堵墙。

名为站着睡着的张佳乐的墙。

还在晃。

“谢谢。”

周泽楷对于有人能提醒自己,感到非常感谢。他拍了怕张佳乐的肩膀,“前辈……”

“能站着睡觉,还真是很厉害啊。”

那个声音又响了起来。

周泽楷有点困扰地回头,想看是谁发出的声音。

却发现周围谁都没有。

“找谁呢,我在这儿。”

“……”

周泽楷低头,然后举起了小企鹅小啾。

“别举那么高,我恐高啊。”

小企鹅拽着他的手,惶恐地说道。

 

二十分钟之后,国家队所有成员都聚集在了公共休息室里。

此刻是国内时间早上8:00,瑞士时间凌晨2:00。

夏令时,六个小时时差。

叶修出去抽烟了。他想抽烟平复一下心情,然后努力继续睡觉。

最清醒的是张新杰,此刻就坐在周泽楷对面。

周泽楷也很清醒。

张新杰的脚下倒着睡着的张佳乐,看着就和抛尸现场一样。

孙翔一脸生无可恋地坐在周泽楷旁边,牢记出门前副队长的嘱托:时刻跟着队长。就是表情有点绝望,有点哀伤,更有点困。如果用一个妥帖的短语来形容孙翔目前的状态,叫做“孙翔躺”。

唐昊打开了一听可乐,然后发现自己拿的是不知道什么可乐,仿佛写着“diet”。

这是什么新奇口味吗?

唐昊有点紧张。

王杰希坐在第三张沙发上,头上顶着一枚眼罩,略微皱着眉。

这眼罩是队里的年轻队员选的,红色底色,俩对称的大眼睛。

王杰希觉得如果是绿色底色就更好了,但是年轻人的一片心意,不能不采纳。

姑娘们坐在角落里面,追着一大早的电视剧更新。但是因为在国外,很多剧都不能看,因此姑娘们有点暴躁。

李轩坐着打瞌睡,觉得凌晨两点醒着对心脏不太好。

虽然在国内已经天亮了。

方锐拿着手机,不知道在和谁聊天。

肖时钦坐在王杰希附近,一脸呆滞。

黄少天因为太困,所以居然没有说几句话。

喻文州仿佛还有些笑容,但是他的笑容让人看着背后发凉。

“所以。”

喻文州率先开口。“周队,发生什么了。”

“小啾……”

周泽楷指着被安放在桌上的小企鹅抱枕。

“说话了。”

 

“散了吧。”

王杰希平静地说道,“小周,赶紧继续去睡觉吧。你都产生幻觉了。”

不是,是小啾真的说话了……

周泽楷试图向大家证明小啾真的说话了,但是又不知道怎么证明。

然后他看向处在半瘫痪状态的队友。

孙翔感觉到周泽楷的视线,勉强坐了起来。

然后又颓然地倒了下去。

“队长,你肯定是产生幻觉了。赶紧睡吧晚安。”

说着,孙翔就闭上眼了。

打起了幸福的小呼噜。

周泽楷看了在场的所有人一圈。

只有张新杰看着小企鹅,似乎在思考些什么。

喻文州托着下巴微微低着头,好像在看着小企鹅。

周泽楷的眼中刚露出感激的神情。

下一刻他发现喻文州托着下巴,睡着了。

“说话呀。”

周泽楷对小企鹅说道。

“一下子让我说话不是会很紧张吗?就像你忽然让人说方言一样,脑子里会一片空白不知道要说什么的呀。”

小企鹅忽然开口。

周泽楷指着小企鹅,看向所有人。

我怎么说来着,小啾会说话吧。

他手一抬,打到了孙翔。孙翔哀嚎一声,迷迷糊糊地睁开眼。

张新杰皱起了眉,好像也是被吓了一跳,往后一缩,一不小心踢到了张佳乐。

张佳乐按住了张新杰的腿。

“别踢我!睡着呢……”

喻文州猛地醒了过来,拍了拍坐在旁边张着嘴睡着的黄少天。

王杰希摘下了眼罩。

肖时钦也同样清醒了过来。

李轩还是在打瞌睡。

姑娘们好奇地跑了过来。

叶修抽完烟,一脸茫然地看着处在僵直状态的所有人。

“怎么了。”

“叶修快来看。”

苏沐橙指着小企鹅,“周泽楷的小啾说话了。”

 

叶修拎起了小企鹅。

“说话?”

他看着小企鹅,打了个哈欠。“说段相声给我听听。”

“我不是声控玩具,你也不是拿着玩具玩的小朋友。”

小企鹅说道,虽然不能动,但是语气之中带着不屑。“就你还做小周的领队呢。”

“小啾。”

周泽楷略微皱起眉,对于小企鹅这样的言辞并不是很满意。

小企鹅装死。

叶修把小企鹅塞到了王杰希手里。

“快,王杰希你念个咒语驱个魔。这小企鹅怕是被上身了。”

王杰希拿着小企鹅,看了一圈其他人。

“……”

他低头看了看小企鹅。

“阿瓦达索命?”

“太过分了吧王队长!直接就要杀了我吗!!”

小企鹅的塑料眼睛中露出了惊恐的神情。


-TBC-


【全职/黑遍全联盟】奇妙企鹅之夜 –2-


那个,我犯了个错。

我带着电脑出门,没带电源适配器。

本周我其实还是在外面出差。

于是,这篇我先发出来。

明天用公司电脑继续之后的内容……

评论(37)
热度(6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