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锅炖不下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

气死张新杰

十年霸图,一如既往。

别喊老师别喊太太,叫我锅!

全职/张佳乐/双花/叶修/霸图四小魔仙

cp杂食

主写张佳乐&双花&霸图,偶尔全员一个都不放过。

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配合。

头像感谢俟桑,你永远是我的小天使!!

© 一锅炖不下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霸图】霸图经 -4-

【全职/霸图】霸图经 目录


第四章

林敬言半个身子穿过了墙,看着昏倒在地上的新邻居。

他想直接过去,但是感觉不太好。

然后林敬言敲了敲墙。

就假装自己敲过门了。

接着他就穿过了墙,试图靠近张佳乐——至少把张佳乐拖上床,总不能让他就这么倒在地上。

林敬言的眼前忽然一黑。

下一刻他发现自己被卡住喉咙、提在了半空中。

林敬言思考的第一个问题是,自己明明是鬼,为什么居然能被抓住。


“你是谁。”

眼前的年轻人说道,神情和刚才完全不同,暗红的眼眸当中带着一丝忧郁和狠厉。

林敬言略微低头,看着这人逐渐发黑、冒烟的手。

“我是你的新邻居。”

林敬言回答道,“我叫林敬言。”

他一点都不慌张。

反正都已经死过一遍了,不会再死一次。

这人的眼中滑过一丝茫然。

“鬼为什么会有神圣力量?”

“不允许鬼开过光吗。”

林敬言被这人提在半空中,脚晃晃悠悠的,觉得自己和鬼更像了。

好吧,他本来就是鬼。

这人慢慢松开了手,把林敬言放了下来。林敬言象征性地揉了揉脖子,瞅了眼这个家伙。

“你不是刚才那个……”莫名其妙晕过去的家伙。

“我是他的血,他是我的主人。”

这人回答,“和你无关的事情,不要多问。”

哟还挺高冷。

“那你记得告诉你的主人。”

林敬言看了看“张佳乐”。

“他没穿衣服就晕过去了。”

“张佳乐”抄起了衣架,向林敬言扔了过去。

穿透。

林敬言摆了摆手。“不打扰你了,我去找洗衣机的插座了。”

接着林敬言就穿过墙,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张佳乐”似乎叹了口气,走到了卧室,盖好被子,躺好。

 

等张佳乐醒过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躺在床上睡得还不错。

除了没穿衣服。

有人敲了敲墙壁,“邻居!这儿的管事的让我给你送一套衣服,你醒了没?”那人停顿了一下,“我刚看到你醒了。”

“你……你从哪儿看的!”

张佳乐恐惧地抱住了被子。

林敬言穿过墙壁,探出了头。

“这么看的。”

他回答道。

看到张佳乐露出了仿佛被掐住喉咙一样的表情,林敬言还是很满意的。

他觉得自己好像报仇成功了。

但是眼看张佳乐又要吓傻过去了,林敬言放下了衣服。

短袖,大裤衩。

“你别怕。”

林敬言说道,指了指电视。

“我和电视里面的鬼不一样,我是开过光的。”

“你骗谁!!鬼哪能开光!!”

林敬言眨了眨眼睛,露出了怀念的表情。

“我有故事,你有酒吗。”

“没钱,没有。”

林敬言穿墙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这是很久之前的故事了。

故事是什么时候开始,林敬言自己也不记得了。

他好像在很久、很久之前,就被埋在了树下。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成为鬼。

其他的鬼多半是因为有散不开的执念,而执念让他们在死后成为了鬼。

可是林敬言没有,他没有执念。

可是他也没有消散。

林敬言就一直都在树下,看着来往的人,看着过路的客。

看着这一片荒原,建起了寺庙。

寺庙开光仪式的时候,林敬言也去了。

他是鬼,寻常人也看不见他。

那些有道行的僧人也早就知道他的存在,虽说心生好奇,也并没有阻拦他。

站在后面,林敬言看着大殿中央的佛像。

忽然他觉得自己似乎看到了释迦拈花,而迦叶微笑。

 

然后,林敬言就变成了开过光的鬼了。

是的。

他还是没有升天,理由不明。

 

张佳乐展开了短袖和大裤衩。

还发现了内衣*1。

不得不说张新杰还是很细致的。

张佳乐准确无误地穿好了衣服。

然后他打开了门。

现在的时间是下午三点。

张佳乐觉得有点饿了。

提问:一个血族饿了,他应该吃什么呢?

回答:血啊。

再提问:在崇尚科学的当今,如果马路上出现一个血族试图吸血,会发生什么呢?

回答:过几天打开电视,就能在走近科学频道看到他了。

在张佳乐思考自己应该怎么获取食物顺带找工作的时候。

白言飞出现了。

“前辈好啊,要不要叫外卖。”

白言飞拿着手机,问道。

“叫外卖?”

张佳乐好奇地凑上去看了看手机屏幕,“这个是什么?”他指了指一张图片。

“血糯米奶茶。”

白言飞回答道。

就是这个了。

张佳乐想着。血糯米奶茶,看第一个字就很适合自己。

“我要一份血糯米奶茶。”

他对白言飞说道。

 

 -TBC-

评论(25)
热度(5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