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锅炖不下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

气死张新杰

十年霸图,一如既往。

别喊老师别喊太太,叫我锅!

全职/张佳乐/双花/叶修/霸图四小魔仙

cp杂食

主写张佳乐&双花&霸图,偶尔全员一个都不放过。

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配合。

头像感谢俟桑,你永远是我的小天使!!

© 一锅炖不下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双花】滑板少年的摩托人生

【一锅炖不下】总目录


食用指南:

- 反正……

- 反正就是滑板少年的摩托人生了呗!


张佳乐本来是个滑板少年。

每天他都会穿着宽松的套头衫,踩着滑板出门。

——套头衫宽松的原因是,他想要踩滑板出门,就必须戴好全套的护膝,护肘,手套,护腕,而叛逆的张佳乐觉得戴好全套防具太丢脸了。

“不戴就不许出门。”

穿着围裙的母亲说道,推了一下眼镜。

“听到了吗,张佳乐?”

总之,张佳乐就在家里穿好全套防具,然后套上了宽松套头衫出门了。

他哼着不成调的小曲儿,觉得自己是乘风的少年。

然后随着一阵呼啸声,一辆狂拽酷炸的黑色摩托车从他身边风驰电掣般地飞驰过去了。

张佳乐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滑板。

再看了看摩托车的尾气。

觉得自己不是乘风的人。

自己是被风甩走的人。

 

张佳乐抱着滑板,委屈地回家了。

“我回来了。”

他在门口说道,甩下了鞋。

“把鞋放在鞋架上,收好。”

母亲对张佳乐说道。“怎么了,垂头丧气的。”

“我想骑摩托车。”

张佳乐撅着嘴说道。

正在看新闻的父亲关掉了电视机,站了起来。

“你没有驾照。”

父亲看着张佳乐,紧紧皱着眉,“不允许骑摩托车。”

“摩托车也不安全。”

“以及我们家没钱买摩托车。”

 

张佳乐很不服气。

“我们家为啥没钱!”

他指着一间房门。“你们还要把老哥送出国呢!”

“所以没钱了。好了,去写作业。”

张佳乐很委屈地回自己房间去写作业了。

顺带还在阳台上喊了一声“老哥是笨蛋!”。

 

我不聋。

林敬言想着。

 

张佳乐觉得,想要骑摩托车,第一步是要有摩托车。

他给自己找了个兼职工作。

在机修厂打工。

负责洗车。

“你有什么梦想。”

机修厂的老板问张佳乐。

“我的梦想是买一辆雅马哈R6!”

张佳乐说道。

老板想了想。

“我本来想说,你有什么梦想,我都帮你实现。”

“现在看来,你走吧。记得别回来。”

 

当然,张佳乐还是在汽修厂留下来洗车了,一天80,包吃。

张佳乐问财务借了个计算器,觉得自己一辈子都买不到摩托车。

在他坐在台阶上,看着碧蓝的天空的时候,一辆摩托车停在了他的面前。

“之前没看到过你。”

那人脱下了头盔,露出了一张英气的脸。“新来的?”

“是啊。”张佳乐点头。

“你是谁啊?”

他问道,看了看那人身后的摩托车。

雅马哈R6,黑色款。

张佳乐好像想起了这辆摩托车。

“啊!!”

他喊道,指着这人。“前几天就是你!!”

那个骑着摩托车唰——得一下过去的!

那人一脸茫然,低头看着张佳乐。

“前几天?”

他问道。

 

“这位客人叫孙哲平。”

工头对张佳乐说道。“就住在附近,一直来这里做摩托车的调整。”

“哦……”

张佳乐说道,出神地看着那辆正在做保养的雅马哈R6。

擦了擦口水。

 

孙哲平打开了一瓶可乐,往嘴里灌了一口。

“真好啊,你有摩托车。”

张佳乐打开了一瓶葡萄果汁,嘟囔着。

“我也想要摩托车啊。”

“你没有吗。”

孙哲平看了眼张佳乐,问道。

“我有滑板。”

张佳乐狠狠灌了一口葡萄果汁。

然后呛到了。

孙哲平忍不住笑了起来。

 

“摩托车不能和车一样洗。”

没隔几天,孙哲平和他的摩托车又来了。

“那怎么洗。”

“要一点一点擦。”

张佳乐拿起了干净的抹布,开始仔细地擦洗摩托车。

“擦完吃水果。”

孙哲平说着,打开了手上的塑料袋,展露出了里面的新鲜、切好的菠萝。

“好!”

张佳乐兴冲冲地回答道。

认真擦车。

 

“哇!完工!”

张佳乐一屁股坐在了孙哲平旁边,伸手就要拿菠萝,被孙哲平打了一下手。

“手都没洗。”

孙哲平说着,“先去洗手。”

“不要!我要吃菠萝!!”

“好了别闹了。”

孙哲平叹了口气。

“我喂你。”

 

有一天孙哲平又来了。

没有和摩托车一起来。

“你是不是一直想要摩托车?”

他问张佳乐。

“是啊我已经攒了一千多了!”

张佳乐抹了抹脸,抹出了一道汽油印子。

“大孙你觉得我多久能买到摩托车?”

“……”

孙哲平想了想。

“下辈子吧。”

他说。

 

张佳乐很不高兴。

“我肯定买得到摩托车的!你不许打消我积极性!”

“这样。”

孙哲平说。“摩托车太危险了,换一个交通工具吧。”

“我就要摩托车这么酷的!”

非主流少年张佳乐指着外面喊道。

然而今天孙哲平没有骑摩托车来。

张佳乐指的方向,只有一排自行车。

明黄色的自行车。

 

隔了一天,孙哲平骑着车就来了。

“张佳乐,你要的车我给你买来了。”

他说,拍了拍车座。

“助动车,百花8系列,粉色款。喜欢不?”

 

百花牌助动车,你出行的新选择。


-END-


这波广告服不服。


评论(47)
热度(3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