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锅炖不下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

气死张新杰

十年霸图,一如既往。

别喊老师别喊太太,叫我锅!

全职/张佳乐/双花/叶修/霸图四小魔仙

cp杂食

主写张佳乐&双花&霸图,偶尔全员一个都不放过。

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配合。

头像感谢俟桑,你永远是我的小天使!!

© 一锅炖不下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霸图】霸图经 -2-

【全职/霸图】霸图经 目录


第二章

韩文清看了看张佳乐所谓的衣服。

他停下了浇水的手,沉默了片刻。

“你说什么?”

韩文清问道。

张佳乐这是从古罗马被冲过来的,一开口还是拉丁语呢。

韩文清对于外语没有什么特别的喜好和兴趣,自然也没有怎么去学习。

虽然如果要学的话,时间足够。

张佳乐觉得韩文清说的话有点熟悉,也有点陌生。

他挠了半天头发,然后想起来韩文清说的是什么了。

——当年张佳乐一路从亚洲走到了欧洲。虽然在古罗马都有了公民身份,但是不能否认张佳乐他是一位有着华夏血统的,血族。

但是古汉语和现在的汉语吧,差别还不小。

张佳乐一下子没听明白,也不知道该咋说。

韩文清上下看了看张佳乐。

“Can you speak English。”

韩文清做了最后的尝试。

顺带一提,最后的尝试是彻底失败的。

 

最后拯救了他们的是韩文清拿出的手机。

开的繁体字输入法。

韩文清用拼音输入。

张佳乐用手写输入。

“为什么要穿着床单出来?”

韩文清输入,顺带读了一遍。“这里是沙滩,不用穿衣服的。”

张佳乐看了看身上的衣服,大怒。

“这不是床单!”

韩文清看了眼手机上张佳乐的回答,也给念了一遍,以期一来二去能让张佳乐迅速掌握现代汉语。

但是还是没有改张佳乐继续在冒烟的状态。

……先去室内吧。

韩文清看了眼张佳乐身上的烟,和周围逐渐开始驻足的人群。

有种明天可能会在头条上看到自己的预感。

紧接着可能就是走近科学的“人体自燃现象解析”了。

 

韩文清带着张佳乐进入了一间饭馆。

张佳乐坐在桌边,整个人都在滴水。他现在听了一阵周围人的说话,大致上掌握现代汉语的口音了。

实在不行靠猜嘛。

“吃点什么。”

韩文清拿起了菜单,随口问道。

“血。”

张佳乐很干脆地回答道。

“来碗鸡鸭血汤。”

韩文清立刻就理解了,对店老板说道。

张佳乐眨了眨眼睛,觉得好像不太对。

等到那碗鸡鸭血汤端到张佳乐面前的时候,他很确认这不太对。

热腾腾的鸡鸭血汤里,漂浮着胡椒和大葱。

张佳乐露出了一个快要哭出来的表情。

“我不吃咸的血,我喜欢吃甜的。”

“还有,不是固体,是液体的才对。”

韩文清意识到自己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没有问。

他觉得现在补问也不晚。

“你是什么品种。”

韩文清问道。

 

品种。

张佳乐听到这个词,想了很久,然后理解可能问的是,自己到底是什么种族。

“我是血族。”

张佳乐回答道,“靠人血为生的暗夜贵族。”

韩文清看了看外面的大太阳,然后又看了看张佳乐。

再看了看张佳乐正在嚼的大葱。

觉得影视作品害死人。

也害死非人。

当然了解到了张佳乐的种族,韩文清也理解为什么刚才张佳乐在冒烟了。

晒的。

然后韩文清还有最后一个问题。

“你从哪里来的。”

 

张佳乐咽了口鸭血。

觉得动物血果然不太好吃,但是这鸡鸭血汤做得相当不错。

“罗马啊。”

张佳乐说,“奥古斯都一直都在打仗,我觉得挺烦的就去睡觉了。”

他比划了一下。

“我给自己找了个小岛,然后挖了个地下室,挖到一半我觉得太困了,我就直接睡着了。”

“然后再醒过来,我已经在海上了。”

“接着我就被卷到岸上了。”

韩文清觉得能从欧洲活着飘到Q市,说到底还是眼前这个家伙命大。

说不定其实都飘了好几百年了。

“我叫韩文清,在这里开办异类收容所。”

他对张佳乐说道。

“你好我叫张佳乐。”

张佳乐回答道,又拿起了勺。“今天谢谢你了。”

“……为什么不用筷子。”

“不会用啊我。”太久不用了。

 

一碗鸡鸭血汤,让张佳乐接近于零的血条大概增长了百分之十。

在韩文清的邀请下,他跟着韩文清来到了霸图网络会所。

网络会所前面一栋小楼是营业用,小楼后面是一片居住区,那才是真正的异类收容所。

衣服完全湿透的张佳乐不知道从哪里又找到了替代物,收拾整齐地坐在了客厅的沙发上。

走过来迎接他的张新杰看到张佳乐身上的白色托加长袍,想了一会儿。

“如果我没有看错。”

张新杰说。“我肯定不会看错。”

“这是我房间的床单。”

张佳乐抬起头来,看着张新杰。“啊,是吗,我很欣赏你的审美。”

张新杰报以沉默。

他没有觉得纯白色的床单,有什么特别的审美可言。

也并不觉得床单可以裹在身上。

“我是张新杰,这里的副手。”

张新杰说,“你是……”

“张佳乐,血族。”

张新杰听到种族名称,略微表示了惊讶。

“血族白天不应该睡觉吗。”

他问。

“白天睡觉多耽误事儿啊,还怎么打工赚钱养活自己啊。”

张佳乐回答道。

回答一点都不贵族。

 

张新杰拿出了一张表格。

“请填写一下内容。”

张新杰说。

张佳乐看向了第一行。

姓名,性别,种族。

出生年月?宗教信仰?政治面貌?家庭关系??

个人简介??

个人评价??

张佳乐写完姓名、性别和种族。

出生年月:未知。

宗教信仰:无。

政治面貌:无。

家庭关系:无。

个人简介:在罗马共和国拥有公民身份。

个人评价:我觉得自己挺好的。

张新杰收回了表格,看了一眼内容。

“现在开始面试。”

张新杰说道。

 

我怕是在找工作。

张佳乐想着。


-TBC-

评论(17)
热度(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