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锅炖不下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

气死张新杰

十年霸图,一如既往。

别喊老师别喊太太,叫我锅!

全职/张佳乐/双花/叶修/霸图四小魔仙

cp杂食

主写张佳乐&双花&霸图,偶尔全员一个都不放过。

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配合。

头像感谢俟桑,你永远是我的小天使!!

© 一锅炖不下
Powered by LOFTER

【双花/叕花】他和猫【151-160】 END

【一锅炖不下】总目录


【151】

“孙哲平,你确认咱猫儿子不见了?”

张佳乐坐在沙发上,抓着头发。“怎么可能?怎么可能?门窗都是关着的吗?”

“……窗没关。”

孙哲平站在房间的窗边,看着打开的窗户,和涌入的风。

张佳乐猛地站了起来,转身就往门外跑。

“张佳乐!你等等!”

孙哲平追了上去。“鞋穿上!”


【152】

张佳乐跑下了楼,在窗户正下方的草丛里面找猫。

“乐乐喵!”

“大孙喵!”

他喊着,在发现草丛里面没有猫之后,就开始扩大搜寻范围。

找不到。

哪里都找不到。

张佳乐站在小区的十字路口,发着呆。

猫去哪儿了?


【153】

一辆路过的私家车停在了张佳乐面前。

车主探出头来,用力按了按车喇叭。

“喂!干什么呢!找死不要挡在路当中!”

孙哲平看了眼车主,把张佳乐拖到了路边。

“张佳乐!”

“车都到面前了你发什么呆?”

“猫呢?”

张佳乐问孙哲平。

孙哲平哑口无言。


【154】

张佳乐和孙哲平丢猫的消息很快就传开来了。

“我让我弟也帮帮忙,一起给你们找找。”

叶修回答道,在屋子外头抽着烟。

“不过猫啊狗啊,你也是知道的。”

“比孩子还弱小。”

“也许这一出去,就再也回不来了。”

“孩子会哭,会喊,人会去救。”

“猫就算再哭,再喊。”

“没有人会去救的。”

孙哲平靠在阳台的窗户上,低头看着手里点燃的烟。

“我知道。”

他说。

“但是张佳乐要找,我就一定要帮他找到。”


【155】

战队在同城,或者人退役后在同城的。

都帮张佳乐和孙哲平他们找猫了。

然而就像叶修说的那样。

猫走丢了,再哭,再喊。

没有人会去救的。


猫没有找回来。


【156】

“如果它们两个在一起还好,大孙喵会照顾乐乐喵。”

“但是如果走丢了呢?”

“你走丢了,不也好好的。”

孙哲平摸了摸张佳乐的头。

“别想些乱七八糟的了,张佳乐。”

“就当我们……没有过猫吧。”


【157】

显然张佳乐是做不到假装没有过猫的。

听孙哲平这么说,张佳乐出奇愤怒。

“孙哲平,养了这么久的猫,你居然敢说就当做我们没有过猫?”

“我只是在安慰你。”

“你他妈的这是什么安慰?”

“……”

孙哲平站了起来。

“我不想和你吵。”

他说,拿起了外套。

摔门而出。


【158】

叶修看着孙哲平。

“老孙,你什么时候和我一样抽烟这么凶了。”

“偶尔。”

孙哲平回答着,掐灭了烟。“张佳乐不喜欢烟味儿。”

“那现在呢?张佳乐就喜欢了?”

孙哲平沉默了。

“行了,别闹了,好好的。”

叶修叹了口气。

“我又不是心灵鸡汤,就算是,我也是毒鸡汤。”

“猫啊,你就重新抱一只回去吧,看张佳乐能不能心情好些。”


【159】

“不一样。”

孙哲平从口袋里把一整包烟都扔给了叶修。

“就算再抱一百只回来,不是原本那两只,就不是。”

“就和繁花血景一样。”

“谁再学。”

“都不一样。”


【160】

孙哲平回家的时候,是偷偷摸摸的。

毕竟时间晚了。

身上还一股烟味儿。

刚一进屋,他就被绊了一跤。

然后孙哲平就看到张佳乐抱着被子,睡在了门口。

听到了动静,还顺带被踹了一脚,张佳乐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

“孙哲平你回来啦。”

张佳乐嘟囔着说道。“我太困了,明天再骂你。”

“行。”

孙哲平笑了。

“你明天再骂我。”



【END】

后来张佳乐和孙哲平一直没有养新的猫。

“因为不一样。”

张佳乐解释道。“我得等它们回家。”

“万一它们回来了,发现家里有了新宠。”

“还不挠死我?”

不养,就不养吧。

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但是阳台上的猫窝,家里的那些玩具,一个都没扔。

孙哲平偶尔会拿着玩具逗一下张佳乐。

张佳乐也和猫似的,抓玩具玩儿。


“他们会着凉么?”

“不知道。”

“他们会没有吃的么?”

“……我觉得不会。”

“他们现在是不是有新的主人了?”

“希望主人对他们好。”

张佳乐不服气地坐了起来。

“能有我对他们好吗??”

孙哲平笑了。

“你除了和猫闹。你还做什么了?不都是我照顾的。”

哦。

张佳乐又躺了下去。


然后有一天。

他们的门口出现了两只猫。

虽然有些狼狈,但是还是回来了。

“大孙,我出去买点酸奶。”

张佳乐说着,打开了门。

“喵。”

其中一只猫喵了一声,然后熟练地走进了屋。

另一只猫瞅了张佳乐一眼,紧随其后。

“孙……孙哲平!”

张佳乐喊道,“猫回来了!”

“啥?”

孙哲平走到了门口。

看着两只猫。

片刻之后,指着这两只猫。

“老子刚拖的地!”

孙哲平恼火地说道。

脸上带着笑。


-END-


祝君好,我是一锅炖不下。

这么一个小坑。

我就填上了吧。

填上意味着什么。

新!坑!啊!同学们!

虽然我一堆坑都没写完,但是!

我是不会停下的!我不听!

嗯……

不过我还是会优先结束一些坑再发新的坑。

以免写到吐血。


在此恭喜双花双猫组合杀青~呱唧呱唧鼓掌~

评论(46)
热度(3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