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锅炖不下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

气死张新杰

十年霸图,一如既往。

别喊老师别喊太太,叫我锅!

全职/张佳乐/双花/叶修/霸图四小魔仙

cp杂食

主写张佳乐&双花&霸图,偶尔全员一个都不放过。

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配合。

头像感谢俟桑,你永远是我的小天使!!

© 一锅炖不下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账号卡拟人/百花】Castle -END-

关于BGM Castle -Halsey

 

花繁似锦在城堡外停下了马。

他在这里诞生,在这里成长。

曾经的城堡外面满是鲜花,每一座滴水嘴兽中涌出的都是清澈见底的泉水。

而今这座城堡,用废墟来形容,都算是一种赞美。

花繁似锦轻轻碰了一下城堡门口的、枯干的玫瑰花。

这玫瑰花迅速碎裂成了灰烬。

就仿佛他的记忆,他的过去一样。

他忽然觉得一阵心慌,跪在地上试图挽留这些玫瑰花的灰烬。

但是灰烬就是灰烬。

风一起。

便没了。

如果记忆也可以像灰烬一样被风卷走。

花繁似锦跪在地上,双手撑地,默不作声。

那该有多好?

 

“哎。”

那个耀眼的身影挡住了他的阳光。“你在这儿干什么?”

“……今天训练,出错了。”

“谁没个出错的时候呢。”

身影说道,对他伸出了手。“来吧,我陪你重新练。”

他站了起来,看着那个身影。

所有人都说花繁似锦是继承者。

但是花繁似锦并不想继承。

还不想继承。

——如果继承意味着一个人的离开的话。

 

你是我的太阳。

但是太阳却,背叛了我。

 

浑浊的水滴从滴水嘴兽的獠牙中落下。

滴在长满青苔的水池中,没有带起半点波澜。

花繁似锦猛地惊醒,缓慢地站了起来。

他不是来缅怀的。

花繁似锦推开了城堡的大门。

在震耳欲聋的吱呀声中,走进了城堡。

 

会客厅。

他对自己说道。

曾经他在这里陪着自己所憧憬的那个人会见来往的陌生人。

“叫他们把会客厅重新布置一下吧?”

那个人苦恼地说道,“这这么多花,蜜蜂太多了。”

想到这儿,花繁似锦忍不住笑了出来。明明比自己大好多岁,还像个孩子似的。

 

餐厅。

他对自己说道。

曾经他在这里和自己所憧憬的那个人一起用餐,一起聊天,一起谈论未来。

“不要怕出错。”

那个人说。“有我在,什么都不用怕。”

“不过啊。”

那个人敲了敲桌子。“我说你,是不是划水太严重了?”

“哪有!”

花繁似锦听到自己辩白道,“我没有划水严重!我对天发誓!”

“你不如对着鸡腿发誓。”

那个人举起了鸡腿,“如果你划水了,就一辈子吃不到鸡腿。”

花繁似锦又笑了出来。

只是。

鼻子有点酸。

 

书房。

他对自己说道。

书橱里依旧放着那些熟悉的书,依旧是杂乱无章地堆在那儿。

“我给你理一下吧。”

花繁似锦对自己说道,然后打开了书橱。

“哎,别动!动了我就找不到了!”

他接着说道。

就好像那个人,在花繁似锦身后一样。

“好吧,那我就不动了。”

花繁似锦又关上了书橱。

就像他之前做过的,无数次一样。

 

花繁似锦需要一个告别。

和过去的告别。

和那个人。

和百花缭乱的告别。

 

主厅。

花繁似锦停在了门口。

他的目光投向了主厅尽头的王座。

王座上坐着一个人,一个他最熟悉的人。

嘴唇颤抖着,发不出半个音。

花繁似锦低下了头。

“都走到这里了。”

那个人说道。

“不过来吗?”

不过来吗?

花繁似锦在心里重复了一遍,最后选择了前进。

走过腐朽的红毯。

走过黯淡的灯台。

走过暗沉的帷幕。

最后来到了那个人的面前。

百花缭乱的面前。

 

“你曾经是王。”

花繁似锦说道。“你曾经是太阳……我的太阳。”

“王总有消逝的一天,太阳总有陨落的一日。”

那个人说着,靠在了王座上。

“你知道么?我有一天忽然注意到,这个王座这么坚硬,这么冷。”

“明明我一直在。”

花繁似锦说道。

“有些人无可替代。”

百花缭乱似乎叹了口气,仰头看向穹顶。他记忆中的穹顶是金碧辉煌的,如今只能看到灰暗的一片。

是什么时候注意到,他这个王已经无能为力了呢?

百花缭乱问着自己,今天?昨天?很久之前?

还是在“有些人”离开的时候?

“你是我的徒弟……我很抱歉吧这沉重的一切扔给了你。”

百花缭乱站了起来。

“但是也因为你是我的徒弟,我才能把这沉重的一切交给你。”

他的手中拿着一枝花,尚且还是花苞。

“我等你来很久了。我想现在的你,已经做好准备了。”

“接着吧。”

百花缭乱说道,将花苞交在了花繁似锦手中。

“我很想说没有。”

花繁似锦低头看着自己手中、这城堡中唯一的一抹亮色。

“但是我必须负担起来。这座王座,已经不属于你了。”

“我会带着百花走下去。”

 

百花缭乱轻轻笑起。

“还有人在等着我,我就先走了。”

 

光影。

交错。


花繁似锦看着那个人的背影。

渐行渐远。

记忆之中的光芒,什么时候消失了?

他轻轻地抚摸着王座的扶手。

最后,坐了下来。

 

花开。


-END-


我本来脑海中想象的画面是百花缭乱坐在王座上,低头看着年轻的花繁似锦。

然后说出“当我的时日终尽之时,你将加冕为王”这种FLAG爆表的话。

咳咳。

这里的百花缭乱是那种忧郁的性格吧?因为负担得过多,而变得深沉?

然后花繁似锦有点仿佛选择自己前进的雏鸟,带着年轻人的不服气和朝气,但是又眷恋着曾经的温暖?

There is no use crying about it.

总之我们乐哥会在霸图接着走下去。

小远也会带着百花好好加油!

【以及对不起啊大孙你就两句话的戏份。】

评论(13)
热度(2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