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锅炖不下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

气死张新杰

十年霸图,一如既往。

别喊老师别喊太太,叫我锅!

全职/张佳乐/双花/叶修/霸图四小魔仙

cp杂食

主写张佳乐&双花&霸图,偶尔全员一个都不放过。

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配合。

头像感谢俟桑,你永远是我的小天使!!

© 一锅炖不下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双花】花好月圆

“今天份的荣耀志。”

一早上,孙哲平就被送报刊杂志的给喊醒了。

他看着手上粉色封面的荣耀志,上书“虐恋情深!太上老君叶修与阿修罗苏沐秋竟然!!!”这种劲爆标题。

孙哲平又抬起头,看了看一脸职业化笑容的报童常先。

“辛苦你了。”

关门。

如果可以的话,孙哲平很想辞职。

他觉得这个广寒宫,呆不下去了。

被从斗战胜佛的岗位调到广寒宫也就算了,反正斗战胜佛也没什么事情做。

可是为什么换岗要把他。

孙哲平。

换成,玉兔?

 

是的。

有着帅气名字的孙哲平。

是广寒宫的一名玉兔。

也是唯一一名玉兔。

他是为广寒宫的主人服务的,算是个管家。

广寒宫的主人叫张佳乐。

是个幻想症患者。

 

为什么说广寒宫的主人张佳乐是个幻想症患者呢。

他在这广寒宫上呆的好好的,没什么怪癖。

就有一个毛病。

喜欢看《荣耀志》。

天庭最受女性欢迎的杂志,第一名,专门连载言情小说。

但是问题是。

张佳乐是个男的。

 

张佳乐迷迷糊糊地坐在床上,看到一只兔子蹦到了他的面前,把一本书往他手上一甩。

“荣耀志。”

“大孙,对主人温柔点不好吗。”

张佳乐说着,拿起了今天的荣耀志。

“啊!今天的嫦娥奔月完结了!”

张佳乐又倒回了床上,熟练地翻到了嫦娥奔月那一篇故事。

“作者鸾辂音尘大大简直是人才啊。”

他看完了最后一个字,感叹道。“我说,大孙,这里面的嫦娥奔月,奔的就是我的广寒宫吧。”

“嗯。”

玉兔孙哲平把张佳乐今天要穿的衣服往床上一放。

不要问我兔子怎么放衣服的。

“所以说我就是嫦娥咯?”

玉兔孙哲平不说话。

“那我的后羿哥哥去哪里了呢。”

张佳乐叹了口气。

玉兔孙哲平跳起来,一脚踩在了张佳乐的脸上。

“张佳乐。”

“起床。”

你大爷的后羿哥哥。

玉兔孙哲平想着。

决定回去写自己的第一千三百二十九份辞职信。

 

“唉,嫦娥奔月看完了我看什么啊。”

张佳乐洗漱好、换了衣服,坐在月桂树下接着看《荣耀志》其他的内容。“太上老君叶修这是和多少人有过故事了。真不愧是个有故事的人啊。”他掰着手指开始算。“阿修罗苏沐秋,元始天尊韩文清,广目天王王杰希,东岳帝君周泽楷,南天门守将孙翔……”

“停。”

玉兔孙哲平说道,“我对于太上老君叶修的一千零一个情人不感兴趣。”

“那你对于什么感兴趣。”

“这个月的景观花,你都发货了吗?”

 

这年头想从中央走资金不容易,谁都得找点自己营生。

张佳乐看中了广寒宫后头那一大片花田,做起了面向全天庭的景观花生意。

其实他一点都不喜欢花。

“闻着头疼。”

张佳乐说道,“尤其是在花田里扎一整天,真是要了我的老命。”

体贴的玉兔孙哲平拿出了一块毛巾。

“你可以捂着脸。”

张佳乐拿着毛巾。“你为什么不进去。”

玉兔孙哲平抽了他一眼,动了动兔子耳朵。

“我是兔子,我进去就想吃,没法干活。”

死兔子,骗谁。

张佳乐把毛巾往脸上一裹,恶狠狠地往广寒宫后头的花田去了。

 

广寒宫后头,十里花海,香气扑鼻。

就算是蒙着毛巾,浓郁过头的香味还是让张佳乐觉得想死。

死了算了。

张佳乐绝望地拿着剪刀剪花。

“行了,别哭丧着脸了。”

身后有个人从他手里取走了剪刀,“我来剪吧。”

张佳乐回头,看着眼前这高个子男人。

“卧槽。”

“帅哥你谁?“

 

玉兔孙哲平叹了口气。

“再不走我就把你的毛巾抽走,然后把你绑在花田里。”

这口气我熟悉。

张佳乐惊讶地看着眼前这男人。

“哇,大孙你会超进化啊。”

孙哲平想好自己的第一千三百三十份辞职信应该怎么写了。

 

“孙哲平,你能化人形你为什么不早化!”

张佳乐觉得很不服气,对在屋子里分类鲜花的孙哲平抱怨道。

“玉兔就应该有玉兔的样子,不应该总是变成人。”

玉兔孙哲平用兔爪子把鲜花分好了类。

“行了,来打包吧。”

“不要啊——”

张佳乐爆发出了哀嚎。

 

小仙童乔一帆是第一次来广寒宫取景观花。

“那个……我找……我找张佳乐仙君。”

小仙童乔一帆说道,有些紧张。“我来替太上老君取花。”

“来了,这就是太上老君在这儿定的花。”

张佳乐抱着一盆花走了出来,把花盆放在了乔一帆手上。“你这孩子有些面生,之前没来过吧。”

“是……是,我刚到老君手下没多久。”

“辛苦你了。”

张佳乐拍了拍仙童的肩膀,“回去的路上,一路小心。”

小仙童乔一帆仰头看着这天庭闻名的仙君。

一袭浅粉色印花长衫,头发轻挽着,身上还带着沁人心脾的花香。

这仙君笑容淡淡的,看上去非常温柔,还有些散不开的忧郁。

“是。”

小仙童乔一帆低下了头,“谢过仙君。”

 

“你对别人倒挺好。”

玉兔孙哲平瞅着张佳乐,说道。

“客人至上啊,大孙。”

张佳乐说道,又把几盆做好的花放在了靠外的地方。

“有点冷,大孙,过来让我暖暖手。”

玉兔孙哲平叹了口气,跳到了张佳乐的怀里。

张佳乐把手捂在了玉兔孙哲平的肚子下面,过了会儿又把他抱起来塞在了怀里。

“软乎乎的真舒服。”

“我就是个给你暖手的?”

“除了你,我也没谁能让我暖一下了啊。”

张佳乐说着,靠在了椅背上。

玉兔孙哲平沉默了。

确实,这广寒宫除了张佳乐,就只有他了。

整个天庭,辞职比率最高的就是广寒宫。

玉兔孙哲平开始犹豫自己的第一千三百三十份辞职信要不要寄出去了。

 

“我在这广寒宫做了好久了。”

张佳乐对孙哲平说道。“我觉得天帝可能是把我忘了。”

“如果把你忘了我还会来吗?”

玉兔孙哲平瞥了张佳乐一眼,“想点积极向上的。”

张佳乐想了想。

“我的钱攒够买一整年份的《荣耀志》了。”

玉兔孙哲平开始思考自己的第一千三百三十一份辞职信应该怎么写。

 

第二天,广寒宫收到了一个包裹。

张佳乐拆了开来,然后把里面的东西送给了孙哲平。

“我看你化人的时候衣服挺单薄,给你买了条围巾。”

张佳乐说着,拍了拍玉兔孙哲平的脑袋,“化人吧,我给你把围巾围上。”

玉兔孙哲平变回了人,看着张佳乐把围巾围在了自己的脖子上。

“广寒宫冷,不要在这里着凉了。”

张佳乐说道。

笑容淡淡的。

孙哲平摸了摸脖子上的围巾,嘴角微微上扬。

“兔毛的,可暖和了。”

我今天一定要把第一千三百三十二份辞职信写完。

玉兔孙哲平想着。

 

入夜。

广寒宫静悄悄的。

玉兔孙哲平回到了房间,看了眼角落里堆积如山的辞职信,叹了口气。

一千三百三十一份辞职信。

他写了很久,但是一份都没有寄出去。

玉兔孙哲平展开了新的一张信纸。

“今天张佳乐又——”

他写着。

记录了张佳乐的一整天。

然后在最后,玉兔孙哲平看着信纸上最后一点空白,又叹了口气。

写上了最后一句话。

“第一千三百三十二天。试图告白失败。”

“你真是个没用的兔子,孙哲平。”

不过是一句喜欢而已。

怎么就说不出口呢?


-END-

是这样的。

我写这篇的时候持续着脑瓜疼的状态。

我怀疑是孙哲平在诅咒我。

也有可能是张佳乐。

我去歇歇。


推翻天庭暴政,世界属于双花!!

评论(78)
热度(7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