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锅炖不下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

气死张新杰

十年霸图,一如既往。

别喊老师别喊太太,叫我锅!

全职/张佳乐/双花/叶修/霸图四小魔仙

cp杂食

主写张佳乐&双花&霸图,偶尔全员一个都不放过。

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配合。

头像感谢俟桑,你永远是我的小天使!!

© 一锅炖不下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双花】童话故事:睡美人 -END-

食用指南:

-双花

-风格新尝试(●´∀`●)有什么意见可以提哦~

-是虐吗?你猜?

-推荐BGM young and beautiful 请配合食用呗,有核效



很久很久以前,百花王国有一位公主。

在传说中,那位公主是荣耀大陆上最美丽的存在。

公主拥有着惊人的颜容,温柔而不失活泼。

传说中,他的存在足以令任何花卉黯然失色。

但是这都是很久,很久以前了。

有一天,百花王国王宫中的一切都陷入了沉寂和冰冷。生命变成了石像,植物变成了雕刻,生息止步于王宫之外。

王宫唯一的色彩便是包围着它的红玫瑰。

猩红的玫瑰拱卫着王宫,用尖利的刺对着所有靠近这里的陌生人,或是熟悉人。


尖利的刺。

是为了保护柔软的心。

 

红玫瑰花从王宫的窗口往里看着。

它们所保护的公主躺在床上。

睡着。

公主呀,公主。

如果这是你的选择,我们都会听从的。

用百花来保护你。

我们的主人。

 

很久很久以后,有一个年轻人在荣耀大陆上旅行。

他背着重剑,独自一人走在路上。

一直有个梦境纠缠着他,从他有记忆开始便纠缠着他了。

梦中有个人,总是会露出灿烂的笑容,站在花下。

“你看,这是我最喜欢的花。”

“所有花你都喜欢。”

他听到自己这么回答,口气中带着无奈。

“是呀,都喜欢。所以我要把所有我喜欢的花都送给你。”

那个人摘下花,递到了他的手里。

他接过花,发现花枝上沾着些许血迹。

“弄伤手了?”

他心里一紧,抓住了那个人的手,果然看到他的指尖、掌心都被花刺戳出了血口。“怎么这么不小心?”

“不疼。”

那个人说着,笑着。

“喜欢我送你的花吗?”

“喜欢。”

他手下一用力,也用刺戳破了自己的手。

然后他用自己的手,握着那个人的手。

看着鲜血融合在了一起。

——喜欢你。

 

有时候,他的梦境会在这里结束。

这个时候醒来的话,他总是会发现自己是笑着的。

 

“你要离开?”

那个人扶着花墙,身体似乎微微颤抖着。

“你为什么要走?”

“我必须要走。”

他听闻了那个故事,那个诅咒的故事。

没有人把这个诅咒的故事告诉眼前的人,他也不想说出来。他想去寻找解开诅咒的方法,诅咒爱人命中注定的沉睡。

那个诅咒故事说,眼前的这个人终有一天会陷入无边无际的沉睡之中,再也无法醒来。

他想救他的爱。

却又不能告诉他的爱所有的真相。

“你还会回来吗!”

那个人对着他的背影喊道。

他没有回答。

当他离开王宫——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确信自己是从王宫出来的,他在门口看到了一个老婆婆。

那个老婆婆送给他一支玫瑰花。

洛丽玛丝玫瑰。

洁白的玫瑰花。

 

死的怀念。

 

如果他的梦境从这里结束。

他会发现自己的脸上居然会有泪水。

他明明是,从不落泪的人,是从哪里来的泪水呢?

这种窒息的感觉,是从哪里来的呢?

他不知道梦里的那个人是谁,但是他记得那个人是他的爱人。

深爱的人。

所以,他开始了旅行。

寻找自己失落的记忆的旅行。

寻找他的心的记忆。

 

他走过很多个国家。

最后,他来到了微草王国。

微草王国的主人是一个大魔法师,传说中的大魔法师无所不能。

“为什么我会没有任何记忆。为什么我会有这些梦?我到底是谁,我到底应该去哪里?”

他问着王座上的大魔法师。

“我来给你说个故事吧。”

大魔法师平静地回答道。

“我不想听故事,我只想知道——”

“等你听了故事。”

大魔法师打断了他的话。“你就会知道答案了。”

 

要解开诅咒,自然也就需要非自然的力量。

有一天,一个人敲响了微草王国王宫的大门。

“我来寻找尊敬的大魔法师。”

他说。“我是百花王国,公主的骑士。”

王宫的大门为他打开了。

“大魔法师已经预见到了你的到来。”

门口的剑士说道,抱着手臂看着他。“跟我来。”

百花的骑士看着王座上的大魔法师,为了他的公主,低下了头。

“请告诉我消除诅咒的方法。”

“诅咒无法消除。”

大魔法师告诉他,“只能削弱。而削弱诅咒,需要你的心。”

用你的心,用你爱他的心。

换来一次机会。

唤醒公主的机会。

“无论你要什么,尽管拿去。”

骑士说道,看着大魔法师,“只要能换来一次唤醒他的机会。”

“献出心你就会死,你也愿意吗?”

大魔法师问道。

骑士迟疑了一下。

“我如果死了,谁来唤醒他?谁来记得他?”

“若干年后,你会重生。”

大魔法师回答道,“但是因为你没有心,所以你没有爱,你也没有记忆。最终你还会再回来,寻找你的心,寻找你的爱。”

“然后,去唤醒公主吧。”

“好。”

骑士点头。“尽管拿去吧。只要我还能唤醒公主。”

“希望你不会后悔。”

大魔法师最后这么说道。

 

“请你给我一支白色的康乃馨。”

骑士在献出心脏之前,对大魔法师提出最后的要求。

“我将带着它回到这里。”

 

他听完了故事,沉默了片刻,然后拿出了自己一直都随身携带的白色康乃馨。

“我把花还给你。”

他说道,“如果我取回了我的心,那么唤醒公主的机会还在吗?”

大魔法师摇了摇头。

“我给你一匹马。”

大魔法师说道,“它将带着你前往公主的城堡。这一路上你不可以睁开眼,直到马停下来。你要摘下你看到的第一朵玫瑰花,带着它进入城堡,去唤醒公主。”

“那我的心,我的爱呢?”

“你会知道的。”

大魔法师让自己的学徒牵来了马,并且给了他一条蒙眼的黑色绷带,“去吧,年轻人,去吧。”

“去追寻结局吧。”

 

他骑在马上,蒙着眼。

“看呀,这里有个瞎子。”

路过的孩童嬉笑着说道。“不知道骑着马要去哪里呢。”

他一言不发,由着马带着他往前走。

狂风,大雨,饥饿,寒冷。

他都没有停下,没有休息。

湖泊,戈壁,荆棘,森林。

他不知道自己要多久才能到。他知道自己一定很狼狈,腿上应该已经被荆棘划开了无数的血口子,又被水浸泡,再被烈日暴晒。

他没有停止。

他将自己沉浸在了梦境之中,梦境之中他和那个人在王宫的花园里面。

散步,聊天,拥抱,亲吻。

只要想起这些,他就会笑起来。

他就会觉得什么都无所畏惧。

他不知道这是什么。

这样的感情是爱吗?

他没有心。

他不知道。

 

到底过了多久呢?

马儿停下了。

他跌落下了马背,颤抖着手解下了蒙眼的绷带。

还未睁眼,他便被眼前的明亮晃了眼,让他不敢睁眼。

他摸索着向前,直到手掌被花刺划破,他才慢慢睁开眼。

映入眼帘的是一朵鲜艳的红色玫瑰花。

他摘下了玫瑰花,用满是鲜血的手抚摸过娇嫩的花瓣。

马儿自己离开了。

他抬起头,看着被玫瑰花所保护着的王宫。

“我回来了。”

他说道。

 

王宫的大门缓慢地打开了一条缝隙。

 

他穿过了王宫的大门。

大门之后是一间大厅,王宫之中昏暗无光。

但是他知道路。

他曾经陪着那个人,一遍一遍地走过这些走廊。

只不过他记忆中的王宫永远是明亮的。

窗明几净带来的明亮。

身边人带来的明亮。

 

他是公主的骑士。

那个人是他的爱人。

 

王宫之中的生命都变成了石雕。

他觉得有些冷。

沿着王宫的楼梯,他一路向上,一直走到了王宫的顶端。

公主的卧室。

他记得那个人,喜欢敞亮。

所以那个人占据了最高的房间,每天都会拉开所有的窗帘,像只自由自在的小鸟趴在窗口。

但是为什么这个房间这么暗呢?

为什么一丝阳光都没有透进来呢?

他有些不解,缓慢地走到了床边。

和梦境之中一模一样的脸庞。

他的爱人在这里睡着。

睡了很久,很久了。

“是因为我走了,所以你睡着了吗?”

他轻声说道,将红色玫瑰花放在了公主的枕边,“现在我回来了。”

 

轻柔的吻落在冰冷的嘴角。

温暖的气息吹在沉默的发间。

驱散了寒冷。

驱散了阴暗。

 

公主睁开了眼。

宛若星辰。

 

光阴呵,走过了多少路?

它可曾在任何人的身上停滞过?

 

——从未。

 

他握住了爱人的手,刚刚温暖、柔软起来的手。

却已经开始干枯、僵硬。

“我的爱呀。”

公主说道。“你来的,未免太晚了。”

 

“用你的心换来一次唤醒公主的机会。”

大魔法师当时是这样对他说的。

“你可不要后悔。”

大魔法师还这样说过。

时光从不会饶过任何人。

骑士啊,你所拥有的只是唤醒的机会。

你啊。不要后悔。

 

他疯狂地抱住了公主。

但是他阻止不了时间,阻止不了爱人的逐渐消失。

“我把心还给你。”

他的爱人轻声说道。“但是这样……是不是对你,更残酷呢?”

他感受到自己的胸膛里,有着什么温热的存在跳动着,撕裂着,冰冷着。

泪水落在了公主的唇角。

“咸的。”

他的爱人最后笑了起来。

一如既往。

时隔百年,阳光终于洒入了百花王国的王宫之中。

他的怀抱之中什么都没有。

只有很淡,很淡的。

花香。

 

很久很久以前。

荣耀大陆上,有一个百花王国。

百花王国的公主很美。

他的爱人是他的骑士。

公主和骑士幸福美满地生活在一起。

如果,这是你想看到的结局的话。

 

-END-


拒收刀片。

嗯。

(●´∀`●)

一句至理名言,  来自我的语文老师——

所谓悲剧,就是把 美好的存在毁给读者看。

评论(73)
热度(3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