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锅炖不下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

气死张新杰

十年霸图,一如既往。

别喊老师别喊太太,叫我锅!

全职/张佳乐/双花/叶修/霸图四小魔仙

cp杂食

主写张佳乐&双花&霸图,偶尔全员一个都不放过。

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配合。

头像感谢俟桑,你永远是我的小天使!!

© 一锅炖不下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男神x你】图书馆

食用指南:

-偶尔放个糖

-黑遍全联盟,绝不停下脚步

-我这样和男神说话,男神会把我打死的吧? 

✿1✿ 叶修x你

今天你说想去图书馆学习。

叶修说他陪你一起去。

在图书馆门口,叶修狠狠抽了两支烟,然后郑重地点头。

“走,进去。”

你坐在三楼的自习室,摊开了高等数学。

叶修坐在对面,拿了本漫画书看了会儿书,看了会儿你,看了眼高等数学。

然后他睡着了。

高等数学催眠效果MAX。

你忍不住笑了,把他搭在椅背上的外套盖在了他身上。

从外套口袋里掉出来了一盒烟。

你深吸了一口气。

觉得这个烟味也很亲切。

 

✿2✿ 喻文州x你

你问喻文州要不要一起去图书馆的时候,喻文州有些惊讶。

他微笑着。

“要去图书馆,看什么?”

“明天的高等数学考试……”

喻文州点了点头。

“我陪你去吧,一个人学习会太无聊。”

在三楼的自习室,你复习着魔鬼一般的高等数学,喻文州看着厚黑学。

你忽然背后一凉。

为喻文州未来的对手感到了悲哀。

“怎么了?”

察觉到你的视线,喻文州抬起了头。

笑容还是那么温柔。

你赶紧摇头,不想给男神留下不好的印象。

“晚饭我们去吃……白斩鸡?”

“嗯。”

喻文州笑了起来。

 

✿3✿ 王杰希x你

你和王杰希在图书馆集合。

王杰希穿着干净的白衬衫,手里拿着两本准备归还的书。

路过的女孩忍不住多看了王杰希几眼,你觉得有些不服气,上前去拉住了王杰希的手臂。

“来了?”

他说道,淡淡弯起唇。“天气有点热。不用那么着急的。”

你抬着头,脸有点发烫。

觉得他的大小眼看上去也那么帅。

“好了,进去吧。”

王杰希说道,推开了图书馆的大门。

 

✿4✿ 张新杰x你

昨天你约了张新杰上午十点去图书馆。

上午九点四十五分,张新杰敲了敲你的家门。

“图书馆。”

他对刚从床上跳起来的你说道。

你忽然想起来,自己没有梳头发,没有化妆,还穿着破了个洞的海绵宝宝睡衣。

你想把张新杰打晕,让他失忆。

“你还剩十五分钟。”

张新杰说道,坐在了沙发上。

“抓紧时间。”

你冲进了卧室,换好了衣服,然后进入浴室飞速洗漱妆扮。

九点五十五分,你勉强能出门了。

但是从这里走去图书馆,需要十分钟。你怎么算,都赶不上十点。

你有点沮丧。

张新杰推出了一辆自行车。

“上车。”

你侧坐在张新杰身后。

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5✿ 黄少天x你

图书馆是要保持安静的场所。

你强调了好几遍,在黄少天反复保证之后,才带着他进了图书馆。

在三楼的自习室找了个安稳位置坐了下来,你打开了高数书。

黄少天坐在对面,拿出了一本小本子,一支笔。

低头开始唰唰写字。

【你看什么呢?那么多字符看上去乱七八糟的?】

高数。

你在他的纸条下面回复道。

黄少天拿回了纸条,然后开始拼命写字。

一行。

两行。

三行。

你叹了口气。

庆幸他至少没有拿手机出来给你发消息。

——然后黄少天就拿出了手机,开始疯狂给你发消息。

我这是被张佳乐附身了??

你很想摔桌子。

 

✿6✿ 韩文清x你

你看着韩文清的脸。

不知道怎么邀请他一起去图书馆。

“怎么。”

韩文清皱眉。

“我……我想去……图书馆学习……”

“去吧。”

韩文清稳坐钓鱼台。

我想让你陪我去啊!

你大气不敢出,低着头组织着语言。

韩文清看了你的后脑勺一会儿,点了点头。

“我陪你。”

“真的?”

你开心地抬起头,眼睛闪闪发亮。

韩文清没有多说什么,替你背起了书包。

 

——然后因为韩文清的长相看上去太吓人,门口的管理员硬是没放他进去。

这都是后话了。

 

✿7✿ 林敬言x你

“图书馆?”

林敬言推了一下眼镜,“好啊,我也想找个安静的地方陪陪你。”

你脸有些发烧,拿起了自己的书。

“我来拿。”

林敬言说道,拿过你手里的书。他随手翻了一下,迅速合上了。

“学习挺累吧。”

他说道,笑容有些尴尬。

“还好啦……”

你不好意思说数学让自己特别头疼。但是男神都陪你去图书馆学习了!你怎么可以认输!

“我可以过去睡觉吗?”

林敬言接着问道。

……哦。

你面无表情。

 

✿8✿ 张佳乐x你

阳光下的侧颜很好看。

你托着下巴,看着张佳乐,面前的书已经放了很久没有翻过了。

人比书好看。

你想着,不由自主地也有点犯困。

不行。

你振奋了精神,低下头去看积分方程。

一边看,一边在草稿上随手画着小花。

晚饭去吃……烧烤吗?

你想着,忍不住笑了。

“嘶……我睡了多久?”

对面的人坐了起来,揉了揉眼睛。“手睡麻了都。”

“没多久。困的话继续睡吧。”

“不用,我看着你就好。”

张佳乐干脆地说道,就真的坦然地看着你。

——对心脏不好啊。

你想着,利落地收拾了书。

“走,吃烧烤去。”

“走走走,哪里有吃的哪里有我。”

 

✿9✿ 莫凡x你

你邀请莫凡去图书馆学习。

莫凡没有回答,就好像没听到一样。

你有些沮丧,以为莫凡是不想跟你去。

你收拾了自己的教材,觉得还不如拿高数书砸死自己算了。但是在你准备出门的时候,你看到了等着门口的莫凡,他都已经做好出门的准备了。

他默不作声拿走了你手上的书,率先打开了门。

你忍不住笑了。

到了图书馆,你看了会儿高数书,就一头栽在了书上。

莫凡无声无息地站了起来,给你披了件衣服。

他的衣服。

然后向每一个路过的人投去阴冷的视线,以免他们吵到你。

你舒舒服服睡了觉。

完全忘记自己是来学习的。

 

✿10✿ 周泽楷x你

你问周泽楷愿不愿意跟你去图书馆的时候,他点了点头。

你问周泽楷上午十点可不可以的时候,他点了点头。

你哭笑不得。

“那个,小周。”

“我们在打电话。”

“你能给我个回应吗?”

“……嗯。”

你不知道他到底是回复的哪一个。

总之十点,你们在图书馆门口碰头了。

周泽楷站在门口,吸引了很多女孩的视线。她们似乎都在讨论要不要去搭讪。

你赶紧上前,威胁地看了女孩们一眼。

周泽楷握住了你的手。

“来了……?”

“嗯。我们进去吧。”

“……嗯。”

他点了点头,带着你进入了图书馆。

复习到一半,周泽楷去买了两杯咖啡。

你一杯,他一杯。

焦糖玛奇朵的拉花很好看,味道也很好闻。

你喝着意式浓缩。

看着对面的焦糖玛奇朵。

有点想问周泽楷要来他的咖啡。

 

——意式浓缩提神,看书别睡着了。小周如是(在心里)说道。

 

✿11✿ 郑轩x你

你把一叠书放在了郑轩手上。

“帮我带去图书馆。”

“压力山大啊……”

你叹了口气。“积极向上一点不好吗?”

郑轩想了想。

也叹气。

“压力山大啊……”

你看着郑轩,觉得如果他陪你去学习,自己可能还没开始学习,先开始写遗嘱了。

然后你拍了拍郑轩的肩膀。

“那个,我不叫压力山大,你可以叫我亚历山德拉。”

郑轩:“……?”

“Alexandra。亚历山德拉。”

你微笑着。

郑轩不知道为什么,觉得你和喻队有点像。

 

✿12✿ 孙翔x你

你用一箱六个核桃收买了孙翔陪你去图书馆。

孙翔虽然有些不耐烦,但是还是陪着你一路走去了图书馆。

“有什么好学习的?”

他表示了不满。

“我明天要考试啊!不学习就要完蛋了!你来帮我考啊?”

“我来帮你考!”

到了图书馆,你给孙翔甩了一份模拟卷。

他打开了模拟卷,信誓旦旦地开始看题目。

……看不懂。

一直都你差不多复习完了,孙翔还是在瞪着第一题。

“每个字我都看得懂。”

他说。

“为什么连起来我就看不懂?”

“大学有棵很高的树。”

你说。“很多人都挂在了上面。”

“羊习习,学习不易,且行且珍惜。”

“多喝六个核桃吧。”

 

——然后你的男神好几天都没理你。

 

✿13✿ 唐昊x你

“图书馆?”

唐昊皱着眉琢磨了会儿。“去那儿干嘛?不去,我带你出去玩。”

“明天,高数,考试!”

你斩钉截铁地说道,拿起书打在了唐昊的脑门上——轻轻的。“陪我去!”

唐昊不耐烦地哼了一声,但是没有多说什么。

他和你一起到了图书馆,随手拿了本书,刷啦刷啦乱翻着书。

“还要看多久。”

唐昊问道。

“很久。”

你毫不畏惧地瞪了唐昊一眼,“安静点!我复习呢!”

唐昊嘟囔着,却还是没敢多说什么,一直等到你复习完。

他仿佛解放一样高兴地跑了出去,站在图书馆门外向你招手。

“快来啊!我们去买冰淇淋!”

大孩子似的。

你忍不住笑了,跟着跑了出去。

 

✿14✿ 乔一帆x你

坐在三楼的图书馆,你低头和高等数学搏斗。

每次看你水杯里水少了,乔一帆都会体贴地给你补上水。

“不用给我倒了。”

你说道,觉得差使男神有点不好意思。“水够喝的。”

“我帮不了你学习……至少能帮你倒倒水。”

乔一帆说道,看着你的眼睛中一片真诚。

你没有办法拒绝,只好一杯杯地喝水。

等你从图书馆出来的时候,你只觉得肚子发胀。

“我……带你去吃好吃的好吗?”

乔一帆问道,非常期待地看着你。

你揉了揉肚子,果断点头。

“吃。”

撑死也要吃。

 

✿15✿ 罗辑x你

你和罗辑说,明天要高数考试了,想去图书馆复习。

罗辑想了想。

“不用去图书馆了。”

他说道,拿起了你的高数书。“我来教你好了。”

你陡然想起罗辑是个超级学霸。

“你帮我去考试吧!!”

你动起了歪脑子。

罗辑摇了摇头。“考试要自己考。高数很简单的。”

很简单?!

“你把你的习题集给我,我来看看你有什么问题。”

于是你们没有去图书馆。

在家里补习了一整天。

第二天的高数考试顺利通过。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16✿ 卢瀚文x你

小卢并不想陪你去图书馆,反而邀请你一起去游乐场。

你开心地和小卢一起去游乐场玩了一天。

在第二天的高数考试上睡着了。

高数挂科。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END✿

评论(68)
热度(3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