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锅炖不下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

气死张新杰

十年霸图,一如既往。

别喊老师别喊太太,叫我锅!

全职/张佳乐/双花/叶修/霸图四小魔仙

cp杂食

主写张佳乐&双花&霸图,偶尔全员一个都不放过。

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配合。

头像感谢俟桑,你永远是我的小天使!!

© 一锅炖不下
Powered by LOFTER

【双花/古代背景/玄幻】花衣 -下- 【END】

- 这是一个定时发布

- 今天开始三次元可能会有些变动,所以吃不准还能不能整天摸鱼

- 意思就是更新会少

- 但是我会努力多更新的

- 我估计我是抢不到自己的乐乐杀了委屈


导读——

花衣 -上-

花衣 -中-


【第七回】

春花,秋实。

“好看么?”

张佳乐把一匹布裹在了身上。

孙哲平忍不住想笑。

“怎么这么多花?”

“我觉着好看啊。”

张佳乐笑着说道,披着花布便四处乱窜,花蝴蝶似的。“秋天到了,不想穿素色。”

“嗯,秋日还穿着素色,未免肃杀了些。”

“我也给你选了些,你要不要去选选?”

“你来选,就好。”

家里虽来了家书,催孙哲平归家,但是孙哲平不想回去。

他想在这百花城里,与张佳乐一起看着日落日出,看着春去冬来。

“少爷。”

邹远拉住了花蝴蝶张佳乐,紧紧皱着眉。

“那王杰希,到百花城了。”

 

“王杰希?”

孙哲平愣了一下。

“嗯……王杰希啊,可是个很厉害的道士呢,抓妖特别厉害。据说他左眼看尽天下一切妖物,右眼看尽天下一切仙凡。”张佳乐一脸认真,“人称王大眼。”

“……王大眼。”

孙哲平怎么觉得不太对呢。

 

“那他来这里……”

“兴许是来抓我的?”

张佳乐轻笑。“你别怕……他不伤凡人。”

“可他伤你。”

孙哲平拉着张佳乐的手。

“我不会允许他,伤你。”

 

 “你应知人妖殊途。”

张佳乐抽回了手。

“你应知,你无法伴我一生。”

“既然如此,不如早断。”

“孙哲平,你我从此一刀两断,再无瓜葛。”

“张佳乐!!”

“小远,走吧。”

那人依旧披着花衣服。

“张佳乐你不许走!!”

孙哲平喊道。“你为什么要走?!”

“因为……”

张佳乐轻声说道。

“因为喜欢你啊。”

 

——世间再无张佳乐。

 

【第八回】

“我追了你百年,未想到会有抓住你的一天。”

王杰希看着眼前的狐妖。

“是呀……是我自缚了手脚,是我以为花开便不会谢。”

“是我以为荼蘼无尽时。”

张佳乐笑得幸福而灿烂。

“你可知自己也有情劫?”他眨了眨眼,“回去之后……”

“我知道我自己的情劫。”

王杰希平静地回答。

“我自,无悔。”

 

泪眼婆娑,方能与你月下共酌。

酒尽,梦了,孤影。

孙哲平提笔。

笔下的年轻人,笑容纯净,着了一身花衣,身后是十里花海。

他画了很久。

画了很多。

却觉得耳边一直有人在说。

“不好看……不好看,没有我真人好看。”

红梅绽开。

似血,似泪。

 

他听说了,那厉害的道人王杰希遇了情劫,和一名叫方士谦的妖物一同跳了崖。

孙哲平没有觉得快意。

毕竟他的乐乐,他的小狐狸,回不来了。

画卷挂满了整个屋子。

每一个都是张佳乐。

却每一个都不是张佳乐。

他沉默地坐在屋子当中。

放了把火。

 

【第九回】

火苗舔舐着画卷,画面上的人物随着变形。

孙哲平忽然发疯了一般,扑上前去想要扑灭画卷上的火。

火焰燎了他的左手,孙哲平却仿佛没有任何感觉。

“你在做什么!发什么疯!!”

耳边响起了熟悉的声音。

孙哲平转过头去。

笑容惨淡。

“我又是在做梦了。”

那人翻了个白眼。

“你爱做梦你自己做梦去,把命给我留好了。你的命是我的。”

随后他就把孙哲平拖出了屋子。

 

“我又是在做梦吧。”

孙哲平坐在地上,愣神。

他日思夜想的小狐狸撕下了里衣,胡乱给他包扎着左手。

“是呀,等你梦醒了我便走了。”

张佳乐又是一个白眼扔过去。

孙哲平立刻躺在了地上。

“那我便不醒了。”

“你有没有点出息啊孙哲平!”

张佳乐恼得只想踢他。

“我不要出息。”

孙哲平看着自己的左手。

“我要你。”

 

“我说过了,人妖殊途。”

“人妖殊途与我何干,我只要你。”

孙哲平用力抓着张佳乐的手臂。

“与你是人,还是妖,毫无关系。”

“张佳乐,我只要你。”

 

他的小狐狸忽然就哭了。

哭得像个孩子。

“你这人,怎么这么过分呢!”

“没事说什么大实话!”

“……还不让人说实话了?”

 

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


-END-

评论(57)
热度(159)